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首2007年
2008/02/25 01:03:52瀏覽977|回應9|推薦52

2007年是個多事煩躁的一年。

先是二哥中風,年紀才四十出頭而已,卻因為沒有按時服用控制糖尿病的藥,熬夜又暴飲暴食,突然間心臟血壓全出了問題,昏迷後在加謢病房住了很久,才從鬼門關繞了一圈回來。

可是老天爺在他身上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最愛講話唱歌的他,不能說話了,不能唱歌了; 最愛趴趴走的他,卻不能走了。一覺醒還,人生卻全變了樣,讓人為之鼻酸。

記得,他在加護病房昏迷的第一夜,我去看他,儘管我和二嫂哭紅了眼,哭啞了聲,他也毫無反應,毫無知覺,走出了病房,我傳了簡訊給我先生。

「看到二哥這樣,我好怕,希望你能保重自己的身體,我想和你長久走下去.....」

這是第一次,我害怕自己沒有依靠。

年底,我先生的外婆也在平靜中往生了,阿嬤是個有福份的人,雖然身染癌痛,多年來在孝順的子孫善意的欺瞞下,只在最後一些日子,藥石罔效之際,才得知自己的天命已盡。

臨終前床榻邊,還有成群子孫從各地回來陪她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就連離去的那一刻,也是在換衣服中,漸漸失去自己的體溫和心跳,像睡著了般,給了大家盈盈滿滿的福氣。

兒子說﹕「阿祖睡著了,怎麼睡那麼久,還不起來刷牙洗臉........」,天真的小孩童言童語,還不知道大人的世界裡充滿許多無常,隨著年齡增長,就算治癒了一個傷口,結疤後又可能面臨另一個傷痛的到來。

一段生命的結束,會不會換得另一段新生命的開始?我常常存著這樣的懷疑,也曾傻傻的希望這些臆測能夠成真。多麼希望生命中逝去的人,都能化成另外一個個體,重新在我們周圍出現,繼續用關愛的眼神看著我們。

也許,年紀愈長,愈不能承擔失去。

唉.....2007年真的是煩憂悲泣的一年。

慶幸慶幸,送走了它。

sofie 2008.02.25

圖和音樂轉載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1642779

 回應文章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0 12:10

我朋友的哥哥菸酒不沾,也突然在壯年一覺不醒將近一年,朋友家人努力耐心照顧到最後仍無法挽回,讓人感覺人生這麼一回,每個人何時來何時去似乎冥冥之中都已有定數。

只能說大家要一起互相加油,一起勉勵,讓自己活著的每一天盡量過快樂一點。

與你做小小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外婆一定是很有福份的人
2008/03/13 11:42
才會走的如此安祥又有子孫在旁陪伴....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你 二哥逐漸康復
2008/02/26 23:54

每到亥子年份  心血管病症及腎臟糖尿病症總是會增加

例如 李登輝去年(心臟)又裝支架

到了丑年(2009) 如非特別嚴重  這類亥子秋冬發病的病患就會逐漸好轉

家人生病  自己也累  my sofie也請善自珍攝


霈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08/02/26 09:12

總會某一時段內陸續發生這樣的劇情....家族人口的凋零

對這樣的過程 我也在二十多歲時候體驗得很透徹

生命是這樣一直循環、有著一定的規則規律

希望你與家人在一起的日子 幸福美滿!!

my sofie(sofie77) 於 2008-02-26 10:22 回覆:

母親在我國一時就離世了, 對於生老病死的體認, 在我青春期時就留下深刻的烙痕, 接著...祖父母..父親..伯父...朋友...,至親的親人, 不太親的親人, 好像每隔一段時間, 就有令人扼腕的消息, 明明知道這是生命的循序和規律,卻總是讓人很心傷.....

感恩霈青的祝福......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盡力地照顧好自己,也提醒著周遭的至親好友也要照顧好自己~~
2008/02/25 22:28

好讓" 失去...." 的機率降到最低

無論如何盡力了

心也就能比較" 安 " 而不怕 ~~

期許+祝福~ 展望新的一年與未來~~


my sofie(sofie77) 於 2008-02-25 23:58 回覆:

謝謝T.T.的期許和祝福,sofie是滿心歡喜受用著呢。

展望新的一年,我衷心盼望身邊的人個個都能健康平安.......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悲喜中年
2008/02/25 19:06

莫悲莫悲

樂觀以待


my sofie(sofie77) 於 2008-02-25 23:43 回覆:

牧修啊,sofie很努力樂觀以待的,深知傷悲過後,日子還是得要振作精神,開開心心的過下去。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別2007年
2008/02/25 18:39
希望2008是個充滿美滿的日子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my sofie(sofie77) 於 2008-02-25 23:27 回覆:
我也是懷抱著滿心的希望,期盼2008年開心的事多一些,謝謝~喵兒瓊安的祝福。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順變
2008/02/25 10:55

與親人的死別是最難以承受的悲傷

人真的往往得等到失去之後才知道要珍惜

好久不見sofie.....請打起精神來不要再缺席太久ㄋㄟ

my sofie(sofie77) 於 2008-02-25 15:17 回覆:

死亡是人生必經的路程, 其實我不怕, 但我很怕那種等待的過程, 看到生病的親人在苦痛中煎熬, 自己又不能幫忙做些什麼, 那樣真的很讓人傷心.........

這陣子太多事了, 累到無法上來跟好命ㄟ哈拉, 說真的, 我的細胞不知死了多少....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08/02/25 08:44

年紀愈長,愈不能承擔失去

所以雖然說一直強迫自己要學習面對無常;但,也很難!!!

my sofie(sofie77) 於 2008-02-25 14:58 回覆:

回首來時路, 在跌跌撞撞下學習成長, 在失去中倍嚐辛酸, 總是自我訓練, 強迫自己抱著平常心面對...

還好, 這樣的人生課題, 我已能漸漸釋然, 雖然仍會有所感懷, 但擦擦眼淚,日子還是要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