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天隨想
2008/05/08 12:23:09瀏覽1370|回應14|推薦90

進入梅雨季

我在一個感嘆雨天很悶的新朋友部落格裡留下我的回應:

是我也怕雨,但我待的城市,在我小時候,一年有三分之二在下雨,

對於雨,我已能抱著歡喜心,欣然接受

只是接送孩子時,忍不住也會嘟嚷,啊~這.....該死的雨天!

但是換個念頭想,我小四的女兒說,沒有了雨,大地就不會被滋潤,

那樣花草會很可憐~

......................................................................................................................................

其實

雨天,很容易讓人心智渙散。

一大早用盡了力量爬起來,心裡還不斷自我催眠著:真好,又是一天新的開始!(催眠...)

跌跌撞撞地挨近窗邊,好不容易扒開惺忪的雙眼,一看到外頭滴滴答答的景像,唉~意志力一下子又被擊敗,左邊是軟香棉柔的床,右邊是等著被我叫起床的孩子,左邊..右邊..左邊..左..左..右.邊,唉~真不好玩的選擇題,永遠都被現實牽引著,想耍賴都不成。

孩子心不甘情不願的被我叫起床,臉臭的咧,一大早,我就像惹人嫌惹人怨的後母般,被突來的傾盆大雨潑了一身的冷水。

雨天,很容易讓人多愁善感。

車上,三個孩子還偷閒地呼呼睡著,車窗外,一團迷濛。我倚在窗邊,抹去多餘的水氣,心想那來往的車輛中,究竟有多少不一樣的故事?那一支支色彩繽紛的雨傘下,又有怎樣不同的心情?

我想起....

失去母親的那天,是雨天。

失去父親的那天,也是雨天。

和第一個心儀的男孩認識,是在雨後的海邊。

和老公第一次牽手的那一天,是他送我回家的濛濛雨夜。

第一個孩子出生時,也溚溚地下了一場細細的小雨。

這一場雨,下得讓人分心了.....

撐著雨傘護著孩子們進了校門,濺起的水花濕透了褲腳,雨水偷偷地從鞋子裡滲了進去擦身而過的人群,低低地咒罵著這場雨,嗯...這一場雨又回到了單純的,惱人的那一場雨.....

別下了吧...陽台上昨夜洗的衣服,還濕濕地掛著呢.....。

sofie 2008.05.08

插圖及音樂轉載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18492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冰堡 Icebur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 iceburg 想妳
2008/08/08 15:03

雨~ Iceburg 想妳!

在Iceburg來美前曾住過雨都三年多

對於雨天的感覺是由新鮮~欣賞~習慣~到無奈

現在可好 到了個一年都有可能不下一天雨的異鄉

雨都落在夢裡

雨啊雨! Iceburg 想妳 ~想妳非常~~~

為什麼每當失去後 才會頓悟珍惜   


miy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盼下雨
2008/07/06 22:02

最近天氣好熱

真希望老天爺能多多下雨^^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5 16:17
我不喜歡下雨天
但我家的農園 非常喜歡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宜蘭和基隆
2008/05/09 22:25

都是多雨的地方

別說你的故鄉在台中喔

因為那邊幾乎不下雨的說

雨天很容易渲染原本的心情

悲更悲

喜更喜

很容易觸動人的心弦


my sofie(sofie77) 於 2008-05-09 22:44 回覆:

你嘛幫幫忙,我當然不住在台中囉~牧修果然是個細心又聰明的男人,知道多雨的城市就那幾個嘛...

看事情的角度可以決定我們快樂和悲傷的程度,所以我說雨讓人多愁善感囉....。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喜歡下雨天
2008/05/09 19:26

只要一下雨......我就會變得懶洋洋的.....完全失去活力

這次回台北好幾天都在下雨......下到整個人都"生癬"了

my sofie(sofie77) 於 2008-05-09 21:44 回覆:
看妳回日本後,那一堆癱在床上的衣服,果然是生廯了,嘻~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雨還真是惱人
2008/05/09 13:48
除了衣服曬不乾,每天騎機車上班時遇到下大雨也是很麻煩.
my sofie(sofie77) 於 2008-05-09 16:51 回覆:

是啊..小學的時候,流行一首打油詩,我記得是這樣:下雨天,真討厭!媽媽買菜不方便,爸爸騎車偷小便.....

哈~因為雨水從雨衣上流下去,那時小孩子不懂,就說爸爸尿尿囉...

下大雨,騎車真的很不方便,係金ㄟ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9 09:46

我不會拿傘

只有住校那幾年不愁陰雨

喜歡在雨天,拿女老師的兩傘去走廊邊

聽雨滴打在傘頂的聲音,很美...

my sofie(sofie77) 於 2008-05-09 10:29 回覆:

想起讀書時,我的書桌緊靠著窗戶,雨夜人靜時,雨水沿著屋簷滴到陽台的盆花上,滴滴答答的,那時候年紀輕,為賦新辭強說愁,總覺得有那種大珠小珠落玉盤的美感,但....現在只庸碌到擔心衣服不能乾,接送孩子不方便~

那種細細品味的美感,已經不復以往了....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想
2008/05/09 09:16

我在濕冷的台北生活了20多年

現在一家3口搬到高雄(陽光之都)

身心靈似乎得到能量完全的轉換

請多接觸陽光 不要怕曬黑

夢娘也是全職媽媽 工作以外的人生經歷大致相同

鼓勵你多接觸自然 享受陽光的滋潤餵養

祝福你!辛苦的媽媽

my sofie(sofie77) 於 2008-05-09 10:03 回覆:

我的骨頭不太好,經常忍受天氣變化的痛苦,曾經我也有想過,要搬到陽光充足的地方,但是一但要鬆開一個螺絲,就可能要拔動更多的螺絲,老公的工作啊,小孩的就學問題啊,照顧公婆的問題,刷....一下子所有的問題就全出現了,等小孩大了,也許就能無後顧之憂了吧...

只要有太陽,我會像古人曬書那樣,把自己當作棉被般抓出去曬一曬,還好,我的孩子也很愛運動,好天氣的時候,我們都會想辦法讓陽光把我們餵得飽飽的,嘻...

也祝福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9 08:53

妳和雨天還真結下不解之緣...

可能是雨想---讓妳不管心喜或心悲時,

它都希望伴著妳...

在雨中妳走過失親的歲月,痛哭時它伴著妳

在雨中妳走向愛人的身邊,


my sofie(sofie77) 於 2008-05-09 09:37 回覆:

是啊~這多雨的城市,已經和我的前半生緊緊相依,童年..求學..工作..結婚..生子..,都離不開雨的影子

將來,我若成一坯土,也會選擇在這靜靜的山崖上,不論刮風或下雨,守護著我的家人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愛淋雨耍酷
2008/05/09 07:58
高中時期
明知下午會下雨早上還總是故意不帶傘
雨中
還要悠哉的走
不可以跑
這樣才酷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my sofie(sofie77) 於 2008-05-09 09:20 回覆:

安安王子,您..您..的頭髮還在嗎?

難道您不知,酸雨的嚴重性?

雖然科學家對於酸雨會造成秃頭的影響尚在研究中,但近來酸污染也被懷疑與老年癡呆症的疾病有關。您還是保重吧.....

不過好加在,依我推算,您高中那時,年代比較久遠,污染應該比較少吧..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