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夢.....】之苦情母女篇
2007/11/12 18:15:44瀏覽1861|回應10|推薦78

星期日早上,二小姐sammy起床後,就坐在沙發上悶悶不樂,我看她眼睛腫腫的,就問她怎麼了?sammy說,她做惡夢了,而且一直哭一直哭,就這樣哭醒了..。

我抱著她,輕聲細語鼓勵她,讓她開始對我敘說她的惡夢:

「昨天,我和姐姐要回山上阿公家,剛要走進阿公家,隔壁叔公家養的來福突然變成了獅子,對我們吼叫,然後牠的旁邊跑來了一隻豹,一直在後面追我們,一直追,我和姐姐就一直跑,沒多久,那隻豹就忽然斷了手和腳,本來我以為牠不追了,沒想到牠的斷手斷腳和身體又各自變成一隻豹,一下子有好多的豹在後面追我們,我就一直跑一直哭一直跑一直哭.....」

結果呢?sammy說她不知道怎麼了,就回到了阿公家,然後就哭著醒來了。

可憐的小妹,在夢境中那麼辛苦的跑,我相信她哭得很慘,平常眼睛就小的她,現在為了那幾隻可惡的豹,眼睛已經哭到腫得瞇成了一條縫,坐在沙發上悶悶不樂,還不時揉著她的腳,嘴巴嘟嚷著腿很痠很痠很痠。

後來,我跟大小姐說這個惡夢,maggie還笑得半死,她不心疼妹妹就算了,還在旁邊幸災樂禍說她大概腿短跑不動之類的話,真是沒良心。

我想起,國小六年級之前,我經常做一個同樣的惡夢,大概每隔半年左右,我都會夢見有一個女人在一片黑水裡掙扎呼救,她的四處都沒有人,她的手和頭一直在黑水中載浮載沉,看起來可怕極了!

那時,不曉得為什麼不敢跟媽媽說,怕媽媽會罵我胡思亂想吧。

後來,國─時母親過世後,有一回我聽表姑在聊媽媽年輕時的事,她說在我二歲多的時候,有一回,她和我爸媽一起相偕去海邊玩,結果我媽媽因為不諳水性,被海浪沖走,爸爸又游到比較遠的地方救不到她,我表姑一時心急,就把我放在沙灘上,跳進海裡,一把抓住我媽媽的頭髮,把她急急忙忙給拖上岸來。

原來,我是那夢境中的現場目擊者,那一刻驚心動魄的畫面深深烙印在我幼小的心中,於是日復一日不斷重演著那天黑水裡的掙扎。

說也奇怪,表姑這樣跟我說後,從那天起,我就不再做這個同樣的惡夢了。

難怪,我看媽媽少女時代的照片,都是留著一頭及腰的長頭髮,怎麼懂事後的印象中,媽媽留的頭髮最長都只到肩上而已,喔.....表姑說,原來是那次媽媽被表姑拉扯著上岸後,又嚇又痛又氣,回來後就不再留長髮了。

「如果,那時候我敢把夢境中發生的事告訴媽媽的話,也許就不會多做那麼多年的惡夢了!」

我抱著還心存餘悸的sammy,心裡是這樣想的。

sofie 2007.11.12

圖及音樂轉載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1368450

 回應文章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夢醒了
2007/11/23 14:16

女兒還是比較幸福唷

因為有一個好媽媽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歳以前我常常會夢到
2007/11/21 22:05

過逝的乃乃回來看我

毎次場景都一様,我很喜歡乃乃

但是夢裡的境界很真実,會怕....

媽媽過逝後偶爾也會夢咪媽媽來看我

要我陪她逛街,毎次都叫我拿隻白蝋燭

説:蝋燭焼完了她就得回去.....

在夢中,我清楚知道媽媽巳經不在了,但不會怕.....夢,真的是很奇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夢 是很有趣的東西
2007/11/21 01:18

夢境是心思意念(已顯或潛在的)或經驗(已知或未知的)的浮現

有以具體型式 有以抽象型式

能把夢說出來 就已經有一半以上釋放醫治的作用

其餘的用禱告交給神

就萬事O.K.啦!!!

祝~ 惡夢不再, 美夢成真!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木頭幾乎每天都做夢
2007/11/14 00:51

會不會也和小時候的事有關? 而我幾乎不做夢, 頂多心裡有事睡不著, 想著事半夢半醒的.....

sofie真是個體貼女兒的好媽媽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米兔
2007/11/13 22:33

對阿 有時候還會做有續集的夢呢 還有夢中夢呢

你的電腦是發神經喔? 反映字太小後   還故意更小.....

已經叛逆期了喔?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這是記憶之夢阿~
2007/11/13 22:23
也算是一種回憶吧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13 13:35

我會做惡夢,但通常在夢中哭完後,

醒來時大都會忘記內容...

只留下哭得很傷心的感覺...

張開眼睛有時會有淚.........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11-13 14:56 回覆:

原來大家都那麼相像,平時堅強衿持得很,在夢境裡會因為一場惡夢,才敢恣意大哭....

其實,有時候我也會遇到很浪漫的夢境,但也是一覺醒來就忘記了剛才夢了些什麼,只知道張開眼睛時,嘴角還帶著微笑,心情很好。

有一次早上我醒來,我先生還問我,昨晚妳在睡覺時,怎麼一會哭,一會笑,發神經喔?還是中邪了?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13 11:48

好像很多人都會有重複做著同樣一個夢...

我也有....

sofie的惡夢最終有解了....

希望有天我也能從惡夢中脫逃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11-13 12:02 回覆:

我在想,自從我的惡夢得到解釋後,我始終相信如果有一個夢一直重覆,一直重覆,肯定有他的奧秘及原因在,衷心希望莘蒂也能早日找到答案,趕快從那個夢境醒轉........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惡夢
2007/11/13 10:48

計ㄚ......可以拜託你把字調大嗎?雖然我還沒有老花眼....不過瞇著眼睛看得很痛苦ㄚ

我也做過惡夢......記得印象比較深的是....我在屏東奶奶家的老宅同時遇上我的前世與來生......我的來生很恐怖.....他是來殺我的.....把我殺掉以後他才能出現在人間....最後我躲在床底下還被猙獰的她發現......太.....太....太恐怖囉!!!!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11-13 11:23 回覆:

這位好命仔,計ㄚ改好啊...我的電腦秀逗了,才會字忽大忽小,歹勢呢....

哈..妳的惡夢跟妳的人一樣,鬼靈精怪的,而且還充滿峰迴路轉、高潮迭起的戲劇性,那樣的夢境好像真的一樣,我看了都有些冒冷汗勒

大概是年紀大了,現在的我做了夢,醒來老是忘記了夢境中的情節,我看我女兒還能把夢中發生的事說的一清二楚,真是厲害....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的惡夢
2007/11/13 09:07

故事很精彩,但字太小了...

說到惡夢,我想起孩子小的時候,還不會看字,很喜歡看恐龍的圖畫書,睡前也都要求我講恐龍的故事給他聽;有一次他睡午覺哭醒,直嚷嚷說媽媽不應該帶他到後園,後園那是鄰居種菜養雞的地方,我不方便所以不曾去過,但他曾與小朋友去那邊玩...他哭著說媽媽剛才帶他去後園,有一隻雞變成大恐龍一直追他...他一直跑一直跑,媽媽你為什麼要帶我去??

唉呀!真是冤枉,我沒有啊...他不知道那叫夢!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11-13 11:03 回覆:

33, 歹勢呢....最近我的電腦怪怪的,明明改了幾次,在我的電腦上看字體是大的,但是在別台電腦看,卻是突然變小,傷腦筋.....

哈哈....在孩子不知道是夢的日子裡,想必妳背了很久的黑鍋唷~

我把小女兒的惡夢說給她阿媽姑姑聽,大家都笑開了,後來我婆婆怪我說,是我平時讓她們看了太多的電視電影和動畫,才讓她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哎呀...冤枉啊...大人!這就好像33給孩子看恐龍圖畫書一樣,應該是孩子的想像力太豐富了,不能怪大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