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爺上學去囉...
2007/07/02 17:34:41瀏覽981|回應12|推薦58

放暑假了,我家兩個女兒開始了二個月的假期生活,可,我家的小爺卻在今天開始去上幼稚園中班囉...

兒子渴望去上學已經很久了,他總是很羨慕堂弟和姐姐們每天早上去讀書的模樣,原本以為,送他去幼稚園,他會像一般小朋友一樣捨不得離開媽咪,然後在幼稚園門口哭哭啼啼,難分難捨,沒想到早上送他到學校,他自動自發的放好鞋子,進到教室裡,還很開心的跟我說再見,連中班老師都很訝異,這麼大方的孩子,一點也不像第一次來上學的樣子。

剎那間,突然有些失落感,那個老是黏膩在我身邊喊著要親親的孩子,開始有了自信的笑容,開始長大了。

因為不放心他的狀況,又不好意思太快打到學校去問,一直等到二個小時後,我才打電話到幼稚園去關心,沒想到Hank的姑姑也怕這個小姪子會不習慣,老早就打電話去問過老師,老師笑說:今天早上大家都來問他的情形,但是我們都太多心了,因為Hank很大方,很會自我介紹,又很乖的吃早餐,是個好孩子呢。

覺得很欣慰,兒子沒讓媽咪操心,真棒!

終於熬到了三個小孩都開始上學了,現在的心情真的很複雜,我跟老公說,雖然等到他們一個個獨立,還要那麼久,但是能夠恣意地分享他們的成長喜悅,就覺得平日的辛苦都很值得。

我家小爺真是讚,下午放學時,肯定抱著他親八下。

嘻嘻..

 

sofie 2007.07.02

圖和音樂擷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1063117
 引用者清單(2)  
2007/07/04 14:14 【**茉莉**】 【大頭妹日記】第一天上學(2004年5月5日)
2007/07/03 16:46 【sann (33)台語文】 畢業的心情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14 06:58

我兒子從中班開始讀幼稚園

也是大辣辣的認識新朋友去

真讓我不知該開心還是失落呢?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去美語學校
2007/07/26 01:02

好幾天後的一個早晨,剛上中班的她下車前,悠悠的說:等一下走進那個門,我就不能再說中文了...

永遠記得那個淡淡的眼神...我的寶貝小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
2007/07/18 17:53

想起我家大少爺上學第一天,我好捨不得,

放開自己手換老師的手牽著,

他的世界不再單純地只有家人而已,

失落感很重說....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請問
2007/07/04 14:01

幼稚園都是何時可以入學啊?

若是上小班 大概滿三歲就可以嗎?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7-04 16:26 回覆:

小班實歲三歲就可以入學了,私人幼稚園正常大約在八月開學(我讓我兒子早一個月去上學),公立幼稚園在六月會報名,七月抽籤,八月開學。

應該是這樣吧..但是年尾生的小朋友就不是這樣了,我兒子是91年年尾的,跟92年年生的小孩一起讀中班。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04 13:59

這樣子就不用多擔心啦!

我家那兩個公主,第一天上學,也是一級棒的!

讓我想到他們的第一天,改天再來分享。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的賈斯等今天也是第一天到新學校
2007/07/03 13:41

所以妳的心情我很能體會, 撐到中午才打電話去關心呢~~

妳的小朋友好開朗喔~這樣就不用太擔心囉~~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親八下~
2007/07/03 13:30

為什麼不是九下十下的啊

還有HANK真是勇敢

我家小爺剛去幼稚園的幾天每天都喊著不要去了

也讓我們夫妻倆擔心好久哩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7-03 17:13 回覆:

牧修:

為什麼要親八下?

依序如下:額頭一下,二眼各一下,鼻子一下,二頰各一下,嘴巴再一下,下巴再一下,就剛好八下囉,兒子女兒們最愛我這樣親他們....嘻嘻

為什麼沒有耳朵?因為他們怕癢,會躲來躲去,不讓我親呵..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NK 好勇敢
2007/07/03 11:12

我早就不記得上幼稚園的時候有沒有哭...

不過小學升二年級的暑假....我家從基隆搬到台北

我在新學校整整哭了一個月.....上課哭下課也哭

比孟姜女還會哭呢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7-03 18:26 回覆:

我在想,還好孟姜女是生在古代,要不然以妳的哭功,她就沒得混囉.......


Live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天秤美少男
2007/07/03 10:26
今天一早見到他,便開玩笑的對他說,「Hank你第二天上課就遲到」,沒想他居然還大笑的回答我「對啊」,真是個樂天的小孩。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7-03 18:01 回覆:
就喜歡他樂天的模樣,每天看到他的笑顏,一天的辛苦都沒了...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快...
2007/07/03 10:25

現在覺得慢....但

沒多久

一個個長大...

...就會感嘆時間怎麼這麼快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7-03 18:13 回覆:
對啊..感嘆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然後白頭髮也長得很快,對不對呀..."老"王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