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近老爸的女兒, 將來的伴侶會像老爸
2007/06/22 16:36:16瀏覽1037|回應6|推薦60

前幾天,在聯合新聞網看到一則資訊,學者請受訪的人(長女)在十五張耳朵、頭髮、頸部、肩膀、衣著都被裁切掉的男性臉部特寫照片中,挑選她們認為最具吸引力的男性。並且要求受訪女性評估她們從出生到七歲之間和父親的關係,包括父親參與照顧她們長大過程的程度、和她們共度多少休閒時光,以及父親在她們身上投注多少情感等。

結果發現,女孩在幼年時如果跟父親比較親近,將來選擇的伴侶或男朋友比較會被長得像父親的人吸引,自認和父親關係較不熱絡的受訪者則未出現此種現象。 

所以男性若認為女婿和自己長得很像,應視為女兒對自己的肯定,因為研究確認了女兒和父親關係的好壞會影響女兒對伴侶的挑選。

                              

從小,因為父親經常不在家,我跟父親之間並不親近,雖然他很疼我, 但是因為他很嚴肅,對我們兄弟姐妹的教育方式,很傳統,不是打就是罵,再加上母親早逝,他忙於工作,根本亳無耐心對待我們,所以每次我們看見他,都有一種害怕敬畏的感覺。

也許是父親的嚴格印象深烙在我們姐妹的心中,所以我們年長後選擇的對象都跟先父的形象有相當程度的出入,比較起來,我的先生和妹婿都好相處多了,在教育小孩的部份他們都懂得要剛柔並濟,不像先父,一味只有打罵,雖然愛我們,卻講不出口,讓我們的童年在亳無溝通的情況下,自己摸索著過日子。

現在,我都會鼓勵兒女多去親近她們的爸爸,就算只是輕輕一抱,都好。我也鼓勵先生要多找話題跟小孩聊聊,那怕只是一句問候,都好。

如今,他們還小,還願意跟在我們身邊,等到他們長大了,擁有了自己的朋友和生活圈,就不會想跟我們親近了,這也是我一直跟先生極力強調的重點,我希望他能多珍惜現在跟兒女之間的相處時間,因為只有這個童年階段,是真正屬於我們父母的,只有這個時候,我們能夠完全恣意地擁有她們甜蜜無憂的笑容。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女兒長大後也能因為爸爸跟她們親密互動的關係,讓她們進而去選擇像爸爸這樣形象、長相和個性的男朋友或伴侶,我想我也會比較放心吧,畢竟這個萬中選一的人生伴侶,負責任、顧家又愛小孩,能帶給我們幸福,這一型的男人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sofie2007.06.22

2007/06/14 07:20 記者陳宜君報導

圖及音樂擷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1025509

 回應文章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14 07:00

我老公也超希望有個女兒

老是幻想著未來女兒的五官

慢慢幻想吧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不..不~~~
2007/06/26 17:15

我沒說我跟王建民一樣帥

意思應該是...

我是說王建民跟我一樣帥啦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6-26 17:54 回覆:
是你先吐的,不要怪sofie已經吐了一大缸~~嘻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23 16:32

俺喜歡這張圖~~~老爸是情人~~呵

媽媽要稱--媽咪

爸爸就是--巴比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6-26 16:56 回覆:

老爸是情人呵,有些浪漫。

所以人家說,女兒是老爸前世的情人,看得出來,尤其是我家女兒跟她爸比撒嬌的時候,更是讓我這個媽咪,有那麼一點.........點的醋意~~

可惜,過去的年代,小孩和父母之間總像有著傳統保守的距離,這樣的父女互動,我們從沒享受過,有些遺憾。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爸
2007/06/23 11:47

我跟我爸很親.....可是金雞一點都不像我爸ㄚ?

唯一有一點像的地方大概就是常常被老婆罵吧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6-26 16:46 回覆:

突然覺得金雞粉可憐..........

強勢的丈母娘跟她的公主,哎.....人生還有好一大段日子要走,金雞耳朵可要掏乾淨喔..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說來...也許...
2007/06/23 08:26
也許王建民會是我的女婿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6-26 16:43 回覆:

呵呵呵........

"老"王子,你害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你,你是說你和王建民一樣帥囉....那下次我要叫你台灣之光--"老"王子嗎??

嘻~~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情形和你類似
2007/06/23 01:33

父親serious而且沒耐心, 但我知道他很愛我也很以我為榮....不過我馬咪現在超健康的....

現在離家千萬哩, 上個星期是美國這邊的父親節, 我發現我很想念他, 這是我從來沒有過的情緒呢....親情真是上帝最珍貴的傑作...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6-26 16:33 回覆:

我的先父也離世十年多了,雖然他給我一些嚴厲的感覺,但是每逢父親節,想起了他,還會有幽幽的思念。

Berkeley妹妹啊~~,要多愛這樣不擅言詞的爸爸呵,因為他們是愛在心裡口難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