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只投下了文字
2011/03/10 21:14:20瀏覽157|回應0|推薦5
一張輕薄若羽毛的A4紙,卻在心頭有著無比的重量。
-------------------------
  又到了金筆獎快要截稿的日子了。
  昨天早上我帶著USB糖果碟出門,準備到DOUBLEA影印我的創作。中大的校園一如往常,迎面而來的風如同坦克,直教人不敢領教。我小心避開特別危險的路段,彷彿在玩現實版踩地雷,往目的地前進。
  喀答-喀答-兩聲,當我按下列印鈕後,背後的印表機傳來熟悉的聲響。
這是第二次投稿了呢!我不禁冒出這個想法。
  其實這次比起上次,我已然不會如此汲汲營營地想趕出多完美的稿子,或是強烈抱持著能入選的希望,甚至連作品,也只是隨便選一首尚未發表的新詩,想說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只是當我拿起剛印好,尚有一點熱度的紙張時,一切又不是如此輕鬆寫意了。(其實我總覺得影印機的運作方式很像是烤箱XD。)
  為人父母者,無時無刻不擔憂著他們的子女;我想此時詩作大概也就是我的孩子了吧!
  我從頭到尾一字一句地反覆朗讀,仔細端詳是否有哪句寫得不夠通順,抑或是祈望可以靈機一動,在剩下不到四十八小時的光陰裡,拼織成更好、更博評審青睞的詩作。(結果還是什麼也沒有變更啊……)
  詩作之於我,是抒發,是感慨,更是摻和著許多回憶的血與淚啊!這也難怪我會如此耿耿於懷了。

  今天早上,氣溫漸漸回暖,紅、粉、白、紫四色的杜鵑花於走道旁一朵朵盛開,揭示著春天已然降臨。
  到了晚上,我想我會因為孤獨感作祟,而對著紫黑色的蒼穹咆哮,或是在筆記本上寫下一些短句,印證某個春日早晨:我不只投下了文字、一首詩,更投下了我的感情、我的關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evening79&aid=4967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