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備位機制,嚴陣以待
2006/10/17 19:58:05瀏覽519|回應0|推薦8

造物主何以只肯小氣巴拉地給予人類短短數十年的壽命,吾人無法坐井窺天而知。但上天可不是盲目的,每一個因與果之間都是環環互補的。所謂事不過三,正常細胞要變成突變成癌細胞之前,至少要累積連續突變三次以上的錯誤。另外,由於生理協調是以共和制為基礎,所以即使當部分器官組織失常,我們大部分的器官也有十分完善的備位器官隨時等著接替大任。由此看來,上帝對待人類是不薄的。

比方說,人有兩隻手,兩隻腳,兩個腎,三片肺,乳房、卵巢、睪丸通通成對,這些器官都有彼此互補的作用,就算被部分移除,剩下的單側仍然可以單獨活動,維持人體生理機能,延續生命。肝臟雖然只有一個,可是正常健康人體只要有一半的肝臟大小,就足以維持平日所需的機能。胃雖然只有一個,但許多人因病而割除大半個胃的,只要注意飲食,仍舊可以好好地活著。至於冗長的腸道,其備用的部分就更多了。

這種備用機制甚至連心臟都有。心臟雖然只有一個,但心室心房卻都兩兩成對。而且控制心律的起博點,更是層層互補。最快的是所謂正常的竇房心律,當竇房結異常無法發動正常心博時,會改由下游的房室結來以一半心率來接替,稱房室心律。如果房室心律又失常時,還有更下游的神經傳導細胞,會再以一半的心律速度來接替。這樣一來,三層關卡確保心臟可以不間斷跳動提供全身血液,彼此速度一半的設計又能夠有效壓制下游難以任意地起而代之。讓人不得不讚嘆造物主對人類設計得如此厚愛與考慮周詳。

台灣之所以養出這種憲政怪物,說穿了,一半是國民黨私心自用的報應。可是國民黨當年雖然無恥,但還不至於把憲法修成「總統一下臺,中共就過來」的地步。當年李登輝就算死了,連戰頂替上去台灣一樣存在。現在陳水扁就算下臺,呂秀蓮頂替上去台灣何以就完蛋?難道陳水扁是中共密派的特首,呂秀蓮不是,所以中共欽點的貪污扁若垮台,不聽話的呂秀蓮一接任中共就要動武?

再者,人一出生就不斷衰老至死,器官基本上完全不會再生。陳水扁是什麼東西,他死了,難道台灣就沒人了嗎?說呂秀蓮繼任會壓制不住國親氣焰,請問阿扁現在有壓制住嗎?一個無能的大腦,搞得全身上下遍地紅潮,到處發炎起蕁麻疹,難道這樣就叫健康嗎?馬英九為了自己大位著想不惜強制驅離忠孝東路靜坐幫扁穩定台北城,難道呂秀蓮執政他就沒有大位考量,而會放任暴動嗎?中華民國兩年若由呂副總統代位,難道以後就沒有選舉了嗎?選不出新的正副元首了嗎?扁倒台灣就倒,這種謬論到基礎底在哪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olfox&aid=495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