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清廉當家,天定真理
2006/10/17 19:57:11瀏覽431|回應0|推薦5

上一篇說造物主是以共和制的基礎來創造人體的生理機能的。這一篇,我們再來看看造物主對參與共和共治的首腦成員,在我們人類身體中又做下了什麼樣的開示。

國高中的基礎生物應該都學過:大腦管思考運動,小腦管平衡,延腦管生理機能,脊髓管訊息傳遞與自主反射。這些發號施令的神經器官/組織,其組成的神經細胞可是非常重要的。稍有差錯,整個生命體就可能會遭受到無法挽救的災難。

大家應該聽過,癌細胞是由自己正常的細胞病變後無限制分化而來。基本上,身體內任何一個細胞都有可能脫離其正常的細胞生命循環,產生病變。只是病變的機率,每種組織內的細胞大小不一。一般說來,愈常進行細胞分裂增生的組織,因為這種分裂的機制是常駐的,所以產生這種病變的機率愈高。為了減少這種病變發生在腦部,人體的腦神經細胞在嬰兒出生之後,其數量就已經幾乎完全固定,與其細胞分裂有關的機制從此作廢,不再增生。為什麼?因為上帝認為,這種首腦型的角色,是不可以透過控制資源來圖利自己的。所以人腦雖然高高在上,卻無利可圖。這才是真正的愛護「群體」,照顧弱勢。

人體自出生後,不再增加細胞數量的除了腦神經外,還有肌肉組織。這也是為什麼刀傷割破皮膚,復原很快。但若傷及肌肉,甚至割斷肌肉,除了能夠以原位接上治療外,沒有人能夠再生回來的。你會說:不對啊,那些運動員、健美人士,每個肌肉都比我大塊,細胞也和我一樣多?難道是他們打出娘胎就是運動細胞比我多?當然不是這樣的。事實上,這是因為肌肉細胞雖然不能任意分裂增加數目,但卻可以因為用進廢退,透過攝取營養而讓自己變粗變大。理論上,數量不變的肌肉細胞是可以無限制長大的。那腦細胞呢?

沒錯,如果上帝只關閉了腦神經數量增生的機制,卻留下讓它們可以無限制「自肥」、「貪腐」的空間,那人體也就不再完美,人類也只不過是低等動物罷了。上帝把人腦放在數塊扁平的顱骨裡面,嬰兒時為了發育還有留下空隙,數年內就會完全癒合變成完全沒有彈性的顱骨關節,一方面是為了保護裡面的腦子不受外界擠壓,再方面更是以有限地空間天生就把腦神經的未來發展所限制住了。而且不光是腦神經,連脊神經都照樣給包裹限制起來。這不是擺明了開示人類,想當群體中的首腦人物者,就絕對不可留下任何管道讓他圖利自己、甚至是家庭、親友,連貪污的空間都沒有嗎?大家想想,台灣今天竟有這種後門齊開的政治制度,與「哪個政客不污錢」的這種烏賊論調,社會能不亂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olfox&aid=49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