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發炎反應,紅潮警訊
2006/10/17 19:57:47瀏覽862|回應0|推薦10

如前文所說,整個扁政府就是大腦,而其內的官員也就如同是腦細胞。扁政府要下一道命令,通過神經傳遞到目標部位時,該目標也可能會有兩種反應。第一種,就是順民該有的反應,欽差大駕有失遠贏,whatever you say,謝主隆恩!而第二種,就是反過來陳情,窒礙難行,攔轎陳冤,甚至夾道抗議!發生第一種反應,當然是哈雷露亞,天下太平。現在本文要探討的,是第二種反應。

大家知道發炎反應是怎麼回事嗎?因為細胞在受損情況下,會釋出一種叫組織胺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會造成血管局部擴張,導致該區域發紅,加大微血管間空隙,同時流出的血漿蛋白更增大了組織液的滲透壓,導致該區域組織液滯留過多而腫大。這種紅腫,目的是要引起免疫系統的注意,加速清除無用有害物質與修復受損組織。這是不是很像「紅衣部隊」在「遍地開花」呢?

永遠是對的神只有一個。神雖然無所不在,但再多的個體組合起來也不可能永不出錯,更不可以和神來相提並論。大腦雖然是由多數區域共和制的,但所下達的命令卻常常是對身體有害的。比方說,有煙癮的人,大腦就得長期靠著尼古丁的安定作用來自私自利,卻忽略了肺的健康。愛酗酒的人,他明明知道酒精既傷身,醉後又容易出事,但還是難以克制。中了毒癮大腦完全無法自制,若非外來環境強迫,只怕得等到肺、腸胃道組織給他來個大發炎,甚至是生癌,要了他的命,才會有覺悟的一天。

就算不是毒癮,大腦也不見得永遠是對的。你聽過骨刺嗎?知道為何會長骨刺嗎?那就是因為大腦長期命令骨骼肌肉在力學不平衡的狀況下作超限運動,身體組織謝主隆恩默默承受,為了不對機體造成更大損害,骨骼才為了去拍大腦的馬屁而長出的一小節支撐段。其目的並不是為了要惡意給你造成疼痛警告大腦,而是善意地在你力學不平衡的骨骼間增加一個支撐點來幫助你運動。然而,這種奉承上意的體貼,卻完全破壞了上帝對於人體原始的設計藍圖,才導致你其他肌肉筋膜運動受損受阻,造成發炎,疼痛不堪。

所以說,連大腦都常常會犯了「不知自愛」,害慘群體的錯誤。至於獨斷獨行的元首,那就更不用說他會拿「害台灣」自以為「愛台灣」來麻醉大家了。西方政治哲學是十分有其道理的。因為他們雖然有共和的認知,卻無法像上帝般給首腦來個完美的清白設限,所以只好透過立法和司法來彼此牽制,也可收集思廣益之效。所以說,在上帝眼中,他選擇用內閣制來創造人類的身體機能,而放棄了總統制。因為任何一個腦細胞,一但當上了「總統制」的「總統」,只怕一旦腐敗,就無人可以制衡。

然而,中華民國憲法在李登輝的「第二共和」版中,台灣元首變成了論權利是總統制,但論責任卻是內閣制。也就是說,有油水由總統府來分,有錯都是內閣行政院的責任。人民選總統的時候門檻極低,只要相對多數就好不需再來總決賽;罷免時立法院裡門檻極高,至於人民想罷免那是連門都沒有!有這種憲政怪物,難怪上帝也瘋狂!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olfox&aid=49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