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毒無毒用產地決定?
2008/09/27 08:00:49瀏覽879|回應0|推薦10

有毒無毒用產地決定?

毒奶事件,在野黨為反對而反對,無所不用其極。先是為了儀器都驗不出來的2ppm以下爭執不休,後來索性只要產地是中國大陸,不論合格與否,就在南部自家掌權縣市,巧立名目要求賣場一律下架。如果說執政黨的作法是雜亂無章,在野黨的做法則是替台灣人崛墳墓。

數日前,必勝客的起司包被驗出三聚氰胺,其劑量可不是2.5ppm這種等級的微量污染,而是70ppm這種等級的蓄意下毒!但是經過追查,今日新聞卻公布其進口原料完全未檢出三聚氰胺。這雖然很奇怪,但可能的原因,還是有兩個。一個便是是首批檢驗樣本處理不慎被汙染。第二個,則是三聚氰胺是在加工以後才添加的。

以必勝客這麼大的公司,絕對不可能僅僅憑小小一家程序粗糙、儀器簡陋的檢驗室所做出的報告,便發新聞稿向全台人民認錯,並不計成本自願回收上萬包產品並讓顧客退款的。我認為必勝客在承認含毒前,必定至少送檢三家以上,而且其中一定有經過高精密的質譜儀鑑定。否則若是烏龍一場,豈不是拿自己商譽當玩笑開?所以第一個可能,必須建立在連續三家檢驗室都出錯的基礎上,這等於是不可能。

如果是第二個可能,那問題可大了。產品是在台灣加工,這70ppm的劇毒肯定是在台灣加入的。一旦確認,那豈不是告訴全世界,原來台灣產品也會下毒?再依照民進黨的謬論,有毒無毒用產地決定,請問是不是要讓賣場把所有台灣生產的乳製產品通通下架?

當然,大家都是台灣人,自己人當然再不會如此惡搞下架。但看在外國眼裏,他們的人民難道不是人?民進黨以產地決定產品有毒無毒,寧可錯殺一百,那歐美人難道命賤?一旦他國政府也學起豬頭智障黨的做法,有樣學樣,宣布台灣產品即使檢驗通過一樣必須下架,這是不是讓所有台灣人完全沒有後路?挖大坑讓全台灣食品產業跳?

佛家說:個人造業個人擔。老天若是無眼,就讓民進黨造業,全台來擔吧......唉,除了那一個字,我也實在找不到別的話好說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olfox&aid=225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