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12/30 01:04:53瀏覽581|回應1|推薦10
    我終於恍然大悟,您是存心要躲我的。我落寞,彷彿一下子失去了痴等的理由,整個心思如被掏空了一樣。然而,隔陣子,拍拍身的站起來,我又開始躊躇。「不過是輕輕的摜倒,擦傷了少許罷……」我又嘗試游說自己,好像非得摔個頭破血流絕不肯甦醒。我作賤地以為,我是您的不倒翁。您愈無情的對我捶擊,我必得愈挫愈奮。否則,就失去自身不倒翁的意義,成了無用的敝屣──您就真的徹徹底底的離去──這是我堅持下去的信念。

    我沒有退路,後面是懸崖。我就是這樣奮不顧身的人。我恨自己的煩纏,卻無力去逆轉。我執意地要追上您,活像是要從認識您的虛擬網路跳躍出真實來。其實能跟您網交也不錯,談談心,一輩子都守候您,替您解憂,分享喜悅,只要您需要到我,縱使您對絲毫我不上心──可是您無形中都不允許──我曾忍耐,沉默好陣子,然後新建個ICQ帳戶,也有用弟弟的,去加您。您卻彷彿看穿了端倪──有可能麼?統統都不予認證。您是這麼難以親近麼?原來我從前都徒然揮霍了運氣。

    接著,我撞上一鼻子灰:您在街頭遠眺到我,便動如脫兔,往旁岔的巷尾繞道開走;有時,我機伶的拐著路,給我如願地迎上了您。您我每次就似是在玩一場捉迷藏。只是,我偶然逮到您,您卻對我板著臉,別過面,彷彿在告訴我,這次不算數──這時我還能講什麼,滿腔熱話都被您的冷峻,冰得凍結在咽喉──就這樣,我終未能把您捉緊。而對您的屢次撒賴,卻無從申訴。

    後來,我斗膽到,偶爾於某些提早的課後時段,伺候在您的班房以外。我暗中訪查到,您的座位是置在靠近走廊的百葉窗一邊,而且是角落。我在白紙上寫些什麼,將它揉成一團,然後通過窗縫往裡輕扔。紙上的書法,大抵離不開:「您生氣麼?」、「我幹錯了什麼?」、「對不起!」、「原諒我啦。」、「不要不理我……」也許曾不小心敲中過您的小腦袋,但我知道,卻從未敲進過您的心……後來,應該是緣自此事,驚動到您的閨友。她某日突然來找我,只簡潔地對我說:「你以後就不要再找她啦。」並堅決表示,這是您的意思。我聽後如墮冰窖,脊背都涼了。首次明白地面對自己的徒勞,我腦海頓時空白,半晌說不出話。往後亦再得不到自己的安慰。

    我心死了。

    當天,我拽著沉重的軀殼,蹣跚地返到自己的家。踏進家門,我便情不自禁地倒栽蔥般躺臥在地板上。

瓷磚的冷,麻痺著我。就這樣,什麼不想。眼淚,自然淌下。

    後來都不清楚是怎麼的一番頹唐過後,才勉強地再度重站起來。只記得,自那天起,ICQ暱名更為「等一生都等」。陳奕迅一首悽愴的熱門歌,當中的這一句歌詞,成了您我間的告辭。


    當然,我不可能兌現到這一許諾。這是血氣方剛的輕狂。在我往後的人生路上,我會遇上別的女人,別的愛情;會成婚,會生子;您亦一樣。但您終會成為我畢生的遺憾,無可替代、最優美的遺憾。也許,正是遺憾,才是最深。


    冬日的回憶特別沉重,清冽的寒風總給腦海深刻的烙印。故事自不可能到此曲終。這幾年似是遺著些許牽痛,裡頭彷彿有種搔不著的疼癢,無法坦然。記得這當中仍有段難忘的小插曲……會考前幾個月,校方給我們假期溫習。某天,下著濛濛雨,如霧般,我撐著雨傘,從自修室出來,打算回家。剛經過校門,那時正值放學,簇著人群。我恰巧在這裡頭,驚鴻一瞥,見到您。您顯然覺察不到,一個人,倉促的走出來,冒著雨,急步的離去。我呆立著,猶疑著,任憑著您在我的視線範圍裡,漸漸消逝……晃眼間,眼前一片模糊,也不清楚到底是窗外的霏霏細雨,冒進我的眼簾,還是別的什麼。抬頭抑望,天空是灰灰的,跟那時候的一樣。恍惚間,我似是憬悟到什麼。我一直懷有個莫名的缺失,耿耿在心,卻又是難以言喻。如今,乍然明白過來。原來,我從未親自向過您說一聲:對不起、我愛您。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oul3&aid=2518358

 回應文章

北國寧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無語, 就是讚美!
2009/04/05 19: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