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12/28 21:32:12瀏覽477|回應0|推薦6
    跟您聊天,像是和一位知交篤厚的友人暢談。您我天南地北,無所不談。我實在愧疚,從未向您明示過自己的身份。我苦於沒有一個最佳的啟齒機會。我總以為時機尚未成熟。我意欲要取得您的足夠信賴,藉以跨越虛擬與現實的鴻溝。如上曾述,我始終認為您是位戒備心強的女孩。我沒有心存不軌,有的只是懦弱和畏首畏尾。詎料到有一天,您竟突如其來的問起,我ICQ加您的意圖。原來您早已獲悉我的身份,難怪您就從不探問我的細末。

    面對您的胸有成竹,我有點錯愕,一時失了預算,不懂如何措詞。當時我雖然極為欣賞您,但實屬的感覺卻是一團麵粉,尚未塑型。我又優柔寡斷,少了自信。我那有想到,往後的半年,蘊釀的情感,終成了醇醪,使得我酩酊大醉,無法自拔。

    我記得我這樣的答您:「因為您是個漂亮的美媚,所以我想認識您。」思來想去,這確是出自我的肺腑。後來憶起,不禁直冒冷汗。畢竟口吻是那麼的輕薄。都怪我,老在身邊的損友沾上了痞子的氣味,狗口不出象牙。逆料中,您罵我是否害了神經症,要我坦白。我確實沒有隱瞞意思。我對您說,您的眼睛有種迷人的魅力,很吸引我。的確,帶點憂悒的秋波,如同高懸寂夜的星星。

    可能您錯會了我是在捉弄您。您又怎能體恤到我的心境呢?您說您一點不美,又指摘出您自己的瑕疵。您未明白您對我的瑕不掩瑜。對我而言,您是那麼完美。我怕您會生氣,從此不理睬我。我問您是否生氣,您卻說:「該生氣的不是您麼?我不是美媚倒令您失望啦。」我只有解嘲道:「那有。那下次我見著您,您就給我瞧清楚。」這樣一來,順水推舟。

    過了半晌的緘默,我開始有點憂心會如此的僵持下去。正當我忖量要打些什麼,您忽然地問:「你喜歡鄭同學麼?」我驟時停住了手,萬分驚詫。

    我不能否認我有喜歡過鄭同學。我不想對您撒謊。我現在也疑惑,那時到底是怎麼的一個青春,彷彿有數不盡的活力要揮發。專一成了同儕間的異類,同時追求幾個女生是司空見慣。我不是在替自己辯護。我明白我終得馱負著三心兩意的罪名,承受被您漠視的懲罰。如今我是您虔誠的信徒,我只求向您作懺悔的禱告,不奢望寬恕的告白。懇請聽我接續的述下去。

    您再三追問我的答覆,我統統避而不許。我確是個卑鄙的人,以為不完全表態就能左右逢源。同時亦視作沽名的矜持。看來獲得以後的結局,著實是我活該的。我懊悔了,偏人生又是可一不可再。既是它的難堪,又是它的可愛。如今我是一心一意的愛著您,坦白對您訴說這過往的一切,執著地視您為我以後的依憑。可能這些話出自我口,未免讓您覺著滑稽,又不堪入耳,您根本不屑一顧。但它們都是我不吐不快的心底話。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oul3&aid=2514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