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12/28 21:23:44瀏覽365|回應0|推薦6
    在與您ICQ初接觸的那段光景裡,您的答話總是那麼簡短而冷漠,似是流露一種不耐煩,我很是著慌,我從來是個急性子的人。我曾兢兢業業地探問您,是否不願意跟我聊天。那時的我,將與您的聊天,視作一件極珍重的玻璃飾物,小心翼翼捧在手裡,深怕一不小心,摔個粉碎。

    您是這樣回答我:「不是,我人很怠懶,打字又慢。」

    看到您的答覆,我會心莞爾。我欣賞您的這份坦率。的確,您是所言非虛。往後的您,逐漸變得健談。您是個多麼有趣的女孩。

    無可否認,我一直認為您是個含蓄內斂的女孩,氣質型的那種。您很少與人啟齒侃談。當小食鋪前的餐檯間,圍攏著一群女生在大開嗓門地嚼舌頭,您幾乎不會參與其中。您往往就隨同仨倆知己,在校園內靜靜地隨意閒逛。或是安份地埋頭溫習。您絕少在人前展現笑顏,面上總掛著副冷若冰霜的肅穆。但是您的笑靨卻是多麼迷人。就我記憶,某次您跟您的朋友在把玩橡皮蠅,輕跳著小舞蹈,興高采烈,綻放出罕有的嫣然。您的腮頰抹上了兩朵紅暈,手掩著粉唇,活脫是顆秀色可餐的小紅蘋果。那時,我的雙眼比作鏡頭,腦海是底片,不由自主地將您的這一頃刻的美麗表情照攝下來,收在我回憶的抽屜。

    對於您的一切,我是如斯的牢牢惦記。您也可能沒有察覺,每段課後的時間,我常賴著離您不遠的角落的板凳之上,留神著您的一舉一動。

    記得我曾向您提起過的唐璐嗎?她曾風靡於我同儕的男生間。我說您還要比她有魅力。這是由衷之言,並非酸葡萄的心理。沒錯,我是遭受過她的軟釘子,但我起初生起搭訕的緣由,也是一眾在旁損友的攛掇。對於成事與否,我毫不在乎。我更在乎的,是您。

    我對您一直未曾有放棄過。您就像是我心裡的太陽,對您的思憶,曾照亮過我無數寂寞的夤夜。我可以失去現實中與您的牽繫,我願意只活在自我的陶醉之中。我不敢為自己的這份鍾情許諾,我不能保證什麼,但至少今生我確曾為您而瘋狂過,瘋狂地對您迷戀、仰慕,甘願躺在自己築掘的墳墓內,永睡不醒。

    我執著地認為誰都不能與您相比擬。過往我交往過的女孩,都不能。我就像條低微的芻狗,這幾年拚命地向四周嗅聞,卻一心只想覓尋您的丁點氣息。您,永遠無法被取締的您,就如朵我愛慕著的香檳色薔薇,那淡淡的優美,叫我難忘。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oul3&aid=2514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