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12/30 01:00:34瀏覽449|回應0|推薦7
    隨後,沒由來的,您幾乎從我的生命裡消失。那麼突然,那麼沒有先兆。您的不辭而別,至今仍是一個謎。您後一次的ICQ在線,我照常的發出問好的訊息,卻得不到您的答話。第一次,我以為您不在電腦螢屏前,返回後又貴人多忘,漏了回話;第二次,我以為您心情欠佳,想自己一個人稍作清靜;第三次,我以為是您哥哥在用您的ICQ帳戶;第四次,我以為……我乍醒過來,彷彿隱約嗅到些許不尋常的氣味。我著慌、徬徨,一時不知所措,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某天,我按捺不住,追問:「您不睬我了嗎?」 卻像是面對一堵冷森森的牆,在自言自語,只留下空洞的絮語:我開始不管您的漠然,逕自顧自的對您侃談,對您訴說些什麼,像說些瑣事,說些情感,說些漫無邊際的……我知道您一直都有在聽,我盲目地相信著。您不過是在賭氣,為著我永不可能捉摸得到的因由。若果您對我生厭,您就會將我黑名單,我就不可能再瞧到您的在線。我天真的想著,亦小心翼翼地揣度、舉步。

    現在回想,您就這麼狠心,不留半句,隻影轉身就走。彷彿,從前的,就從未發生過一樣。我很是納罕,又有點不甘心。我開始不顧一切,遵循著自己的感覺,有意無意間在校內捕獵您的芳蹤。我偏又不會直抵到您的班房,太明目張膽了。放學後,我那裡都不去:不回家,不打球,也不到遊機中心;淨是漫無目的的在校盤桓,心不在焉的隨處流連,直至校工不得已的催促,才依依不捨地撤離。朋友們都莫名其妙,管不了我,皆各自各精采去,獨留我在傻楞楞的陪著夕陽凋零。那時偏逢倒楣,那處都碰不著您;似是自己追逐自己的影子,無論如何都搆不著邊兒。校務處門外不見您,小食鋪前不見您,『熊屋』西餐廳內,也不見您……然而,縱使被我見著您,我又能有怎麼樣的企圖。對於遇上您,我既是期盼,又是惆悵,這裡面有說不清的患得患失。

    終於。某次課後,我晃悠得有點饞,打算到外買些別樣的零嘴。從校門到墟市,有隔著條沒設交通燈的小馬路。我若有所思地踱到馬路的臨前。驀地,我瞥見到您。一頭與眾不同──如您說過是與生俱來的──略帶些深褐色的及肩短髮的您,正正企在我的對面,顯然待著要過馬路。那一瞬間,我們偶然四目交投。我有好多話要跟您講。我急著舉步往前走。突然,一輛大貨車不知從何而來,橫蠻地在我們之間駛過,響著刺耳的驚鳴。我猛然地倒退一步。再抬頭一看:貨車消失了,原來地方的您,也無聲地消失了──就像您於我的宿命中一樣。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oul3&aid=2518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