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12/28 21:17:40瀏覽557|回應0|推薦6
    那是六月下旬,初夏的一天。天氣有點炙熱,卻不失乾爽。樂曲似的蟬鳴和奏著,聲音協調不聒耳。您我首次相遇在校務處門外的一條黝黑甬道上,擦肩而過。那時起了一陣穿堂風,微微將您額前的幾綹劉海輕輕地揚起。您的眼睛剎時攫住我的注意力。感覺是輕描淡寫的,可是隨後愈想,愈覺是那麼回事。我靜悄悄地回首對您再三窺望,我抓著鄰旁友人的胳臂,說:「你看你看,那女生長得多特別,多有氣質啊。」

    特別是一種感覺,難以用筆墨去言傳,至今我仍能憶起您的迷人氣息。是書卷氣麼?我記得您是位酷愛閱讀的小女生。您玉立於人群之中,顯然有種鶴立雞群的勢度。這是渾然天成的魅力,至少我再沒有從別的女生再能察覺到您的這一種特別。我當下有種衝動,意欲要認識您、瞭解您,您到底是個怎麼的一個人呢?

    可是當著面的面對您,我又立下現出與一向的我不相符襯的畏縮,向來厚顏的我,竟懼怕您的閉門羹,我一定會失意好陣子的。再者,用搭訕一般女生的技倆去兜搭您,您一定會覺得我是位登徒浪子,即使僥倖成功,您都將會對我有所保持。我亦不願給予您一個不良的印象。

    事情就是這樣子。我私下秘密地對您作過多番暗訪,最終仍踟躕在自己的憂慮之中。對您建立的直觀,您會是心無城府,坦然、率直的,可您偏又是那類害怕受到傷害的纖弱女孩,水做一般的女孩。我的貿然探問,必然會被您拒諸門外。

    機緣巧合,某次我到友人楊文聰的家作訪。剛好他的弟弟正是您的同級同學。我利用一次偶然的空檔,冒用了他弟弟的ICQ帳戶,根據已有對您的認識和自己的直覺判斷,竊抄了您的ICQ號碼,並偷偷據為己用。對於我終於能接觸到您,我顯得無比亢奮,接著幾晚都不能安寢,不斷的在胡思亂想。我一有空暇,便會伏在電腦的螢屏前,凝視那敞開著的ICQ視窗,發著呆,愣愣地等您的上線。終於也盼到您的上線,亦很快得到您的認證通過。

    您可能對一個刻意隱瞞著身份去認識您的陌生男人,會心存一種厭惡或覺著我的不懷好意。我實在沒有辦法。我沒有勇氣大剌剌的面對現實中的您。我只能寄望先與您透過網路建基一份穩健的友誼關係,然後再作打算。能與您接觸、談心,即使局限於電腦螢屏之內,沒有容顏,沒有聲音,只有冷冰冰的字符,我卻照樣的心滿意足。您可能不知道,您的那些字符,都如乾柴般,在我的內心點燃起星星暖火。我能感受那份輕柔的窩心。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oul3&aid=251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