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12/28 21:28:52瀏覽394|回應0|推薦6
    您曾對我說,您的最大興致是閱讀,什麼的書都愛讀,就連男生的武俠。校內的閱讀報告小冊子,幾乎被您豐碩的書籍資料與閱後感所淹沒,一年有七、八十本之多。我為此感到訝異,難以置信。這個著重物質生活的年代,還有如此雅興的女孩。我交往過的,莫不是對逛街購物感興趣,或KTV、或電影院、或漫畫、或連續劇。她們都一致對文藝意興缺缺。我很納悶。長久以來,我披著假面具,勉強吹噓自己的庸俗,藉以投其所好。我那不為人知的一面,如今卻能坦蕩蕩的向您揭示,自然多增了與您相處所感的舒暢。您更具一股無形的吸引力,誘著我要向您作更深的瞭解。無疑,藝術是我的第一生命,您則是我永遠參透不盡的小說。

    我很懷念跟您初相識的日子。您坦率,不造作,沒有普遍女生的矯情。我多麼喜歡的跟您聊天和欣賞您。我引您為我的紅顏知己。可能在您眼底裡,與您的真誠所映襯,我是多麼卑鄙、齷齪。其實,認識我多年的朋友,都知道其實我很簡單,就是喜歡胡思亂想和少許愛面子。

    我錄唱的一曲《K歌之王》曾受到您的稱許。您僅是說了句『不錯』,卻賦予了我重大的意義。您就從此成為我歌唱的情感源泉。我一直都很喜歡歌唱,純粹的思念抒發。每當自然哼起小段樂曲,總不期然讓我想起您,意味對您的傾訴……嘿,愈往下寫,就愈能覺察自己的一廂情願。我要不斷地追溯這些的點點滴滴。我噙著淚,帶著些許牽痛,我無法抑制自己的書寫。書寫就像消毒酒精,灑遍我的各處傷患。我企圖這樣的療癒,起碼已沒別的法子。自編自導,固然可笑,卻恍惚裡有把模糊的聲音,喚著我堅持:每日都要重溫對您的愛慕。

    網上看到一個比方,最得我共鳴:魚對水說:「您無法瞧到我的眼淚,因為我生活在水中。」我也希望,有一天,你終能對我,如水的說:「我能感受到你的眼淚,因為您有曾在過我的心中。」又假如是獨角戲也不錯,至少我有曾為您而唱過。

    朦朧之間,我似是在ICQ裡見著,您謔戲地喊我:「兜人!」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oul3&aid=2514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