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問我是不是台灣人?
2011/07/14 09:44:42瀏覽862|回應7|推薦10

引用文章馬能,蔡為何不能喊我是台灣人?

 蔡英文這個假議題太成功了,甚至可以說民進黨拋出的假議題永遠都能獲致鉅大的成功。藍營聽到以後不但立刻加入討論,自清之餘還幫著替假議題重新定義;就連中間的也不免審視一番,看看自己是不是「不夠台」、「有點紅」。滌屁屁到底有什麼魅力,讓顧面桶、非綠色選民脆弱如斯一碰就散?

 如果選民有像部份媒體和評論者說的「有智慧」、「不再受族群議題操弄」,這個話題就不會糾纏這麼久。一堆人拚命擴大解釋「台灣人」,試圖把所有中華民國國民都納入其中,或讓兩者重合;但真實是什麼?DPP事後牽強附會是為了不要排除中間選民,但他們唯一認可的台灣人只能是皇民後裔(最多加上認同台獨建國的外省人、新移民)。「台灣人」指的是啥人人心照不宣,大夥搶著去當幹嘛?

 每次一有口水戰,KMT就怕牛肉被口水污染(傾中賣台),於是死命擦口水和跟著呸口水。有用嗎?旁觀的人只看到「兩黨一樣爛」,乾脆在大選時放自己一天假不去投票,中華民國就此至少葬送四年。拜託,你們有本事以戰止戰就算了,不要再順著話題一味迎合(我也是臺灣人)一路扯淡(大家都是台灣人)一起擺爛(誰不是台灣人)。

 呼應一下文題:鄙人是中華民國民(身份證有寫),家父台灣人(皇民後裔),家母外省第二代;小子我在台灣出生、在台灣成長、在台灣工作,只是上班很混(不太像在幫台灣打拚)。請問兩黨,我是台灣人嗎?

 廢話,我有投票權,是不是台灣人怎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net319&aid=5424516

 回應文章

而立之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我們現在就是中華民國國民
2012/03/05 03:16
其實很多人老說兩千三百萬人,但是實際上這兩千三百萬人現在真的都只住在台灣島上嗎?未必吧!金門馬祖和澎湖的人口扣掉之後,其實就可能不到兩千三百萬了,而這幾年台灣的人去大陸定居的其實也已經不少,目前台灣長期因為工作或其他原因長期住在大陸的已經有超過一百萬人,台灣人和中華民國國民確實不是等號,畢竟金門人和馬祖人始終不是台灣人,有人說國民黨教台灣人仇是這塊土地是錯的,基本上這塊土地是不是國家的名稱和仇視這塊土地其實是兩回事吧!我的想法是,兩岸的人當然都是中國人,只是中國人是泛指在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個政治實體下所統治的人,我們在血統上是中國人,從國號上來看中華民國簡稱無論是中文或英文都是中國,所以這是一個事實,今天民進黨的問題在於他們老說要愛這片土地,而這片土地只是指台灣島,所以其他的離外島對民進黨都不重要,所以變成老要把台灣等同中華民國,但是若真是尊重中華民國,就不是只強調台灣,畢竟中華民國至今仍不只有台灣,也不是只有台灣這個島需要中華民國政府的治理,中國和台灣這兩個名詞本質上就有很大的差異,中國指的是幾千年來以中華民族並以所謂的中原為中心向外略微擴張的民族國家,以漢民族為主要民族,但也有滿蒙藏回苗瑤等多個邊疆民族,因為歷來以中原為正統,所以無論哪個民族如果入主中原便會被視為正統,也就是中國從來不是有固定領土的地名,她是一個以中華文化立國的國家,而實際上她的領土被穩定下來只是自清朝康熙以後就大致維持在這個範圍(除了外蒙獨立外),但是若是從歷史看,台灣真的從來也不是國家,她的確是地名,且她的範圍也不會改變,但同時她也沒所謂真正發展出特色且可流傳的古文化,自明朝以後台灣就算是納入中國的版圖之內,因此要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並不為過,是因為台灣人裡面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中國的漢民族(就算那些自以為日本皇民的後裔其實大部分都沒有日本大和民族血統,也都只有中華民族血統),因此若說中國殖民台灣,那就是把我們自己全都罵進去了,何況殖民的概念應該和中國(明,清,中華民國)統治台灣並不一樣吧!殖民是西方的名詞,在殖民地,殖民國的國民地位是會比殖民地高的,但是說實話到目前為止中國任何統治過台灣的政權並沒有給台灣人低於在大陸人的地位,因此當然不能算是殖民,但民進黨往往會喜歡用這個名詞以切割台灣人和中國人,但說實話他們口中的台灣人正是幫中國統治台灣的後人,所以才會造成另一邊的反彈,如果說台灣人從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那連戰家族的人難道是大陸人嗎?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胡說八道的編造歷史 國民黨裝聾作啞不敢面對歷史
2011/09/04 10:30

1945年, 日本戰敗投降 日本把臺灣島嶼歸還給中國(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臺灣是犧牲掉3,700多萬的中華民國軍民得來的,抗日8年流血犧牲,死的都是大陸人!

臺灣不是民進黨的台獨者的老母和日本侵略兵睡覺得來的。

請把歷史弄清楚再來説臺灣獨立!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人蘇貞昌 臺灣人施明德
2011/09/04 10:24

臺灣人蘇貞昌的父親 爺爺叔公 都是勾結日本人屠殺抗日民衆和原住民的漢奸台奸

臺灣人施明德的父親 叔叔爺爺 都是抗日勇士 被日本侵略者迫害追殺。

大漢奸 大台奸家族人辜寬敏 他的爺爺有四個老婆其中兩個老婆都是日本女人,他的爸爸也有三個老婆 其中一個也是日本女人 辜寬敏就是日本女人生的

他口說愛臺灣,口說他是臺灣人, 他效忠的是日本帝國

他的家族勾結日本侵略者 屠殺抗日的原住民(幾乎殺光阿里山的原住民)霸占他們的大量土地山林和資源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人
2011/09/04 10:13

6%的留台日本皇民(包括漢奸家族)調撥76%的福佬去仇視 歧視其它族群

臺灣島嶼自從明朝中期年代就是屬于福建省管轄

開始是廣東的客家人發現了臺灣島嶼,然後是廣東客家人和福建客家人來到臺灣島嶼

50多年以後 福建的閩南人(沿海地帶)移居到臺灣島嶼,然後是福建的泉州人和漳州人大量的移民 ,然後是 1945年日本投降以後 國民黨來接收臺灣,然後是全國民衆的移民(1949年)

臺灣人的分析一下

原住民(高山族),高山族分有九族(目前分十一族)

廣東客家人

福建客家人

福建沿海閩南人和不是閩南人(沿海人)

漳州人和泉州人

國民黨官員和家屬

全國的民衆

臺灣島嶼被荷蘭占領殖民

臺灣島嶼被日本侵略占領殖民51年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人
2011/09/04 09:56

上海人:我是上海人 我是中國人

山東人:我是山東人,我是中國人

香港人:我是香港人,也是中國人

金門人:我是金門人,也是臺灣人 也是中國人(中華民國)

臺灣人:我是臺灣人,是中國人(中華民國)

一些臺灣人駡人髒話中國猪狗 支那下賤人。好像他們的父母是日本侵略者和日本妓女一樣?

如果他們的父母是日本侵略者和日本女人 這樣我可以理解他們的髒話了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
2011/09/04 09:50

臺灣 是臺灣島 還是臺灣省? 臺灣不是國號,臺灣是中華民國臺灣省

金門 是金門區域 金門不是國號 不是金門國家

上海 是上海市 上海地區 上海不是國號 不是上海國家

大陸 是大陸地區 大陸不是國號 不是大陸國家 大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臺灣人把臺灣這個島嶼地區的名字來代替國號,是錯誤的。


大家都是台灣人
你就是台灣人,但是被國民黨洗腦變成白吃而已!
2011/07/14 14:55

請問您心中的中華民國是指 ------中國+蒙古+台灣

那個從未存在,未來也不可能發生的虛幻國度嗎??

2300萬同胞,住在台灣

效忠的當然就是台灣

為什麼要去效忠一個  中國+蒙古+台灣的 虛幻的國家???

全世界

也只有國民黨

會把人民教育成 恨自己的土地 恨自己成長的地方

你爸爸是皇民後裔??講這種話真是不孝!

剩閒(skynet319) 於 2011-07-15 02:37 回覆:

 中華民國的現狀是滿窩囊的,大國不承認,不能修憲,治權也不可能及於中國、蒙古,但她現在是我的國籍。

 你口中的「台灣」又是什麼?靠貪污籌措基金又沒建成的國家?靠競選虛幻國度公職才能治理的土地?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共和國宣稱的領土?您效忠哪個?我從來不恨自己成長的地方,但我受不了那些滿口效忠台灣、卻生生把我成長的地方糟蹋成糞土的人。

 我的父祖輩確實被倭國統治過,稱皇民有何不當?我自承皇民後裔的子孫有何不孝?我得否認自己流著中國人的血才是孝順嗎?

 這樣叫做「白吃」,真是莫大的恭維,因為在下沒有您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