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要維持兩岸分治還是兩岸角力?
2011/11/17 10:29:35瀏覽420|回應0|推薦21

聯合報民調/53%選民 盼台灣永遠維持現狀

 永遠,是最不可能存在的事物。世界局勢、家國氣運,從不是這一代人決定的。

 急統和急獨,目前沒有人可以付諸實行;終統和終獨,必經之路(共識)是維持現狀。至於台灣走向終統或終獨,不論兩方人馬如何說服人民,只怕客觀環境才是關鍵因素。

 然而,維持現狀固係為今之計,終非長久之計。我不清楚那53%受訪的民眾,是將維持現狀限縮在兩岸分治,還是同時樂意用「中華台北」這個身份到處控訴中共打壓、放棄在所有國際場合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未出世的台灣國旗就更肖想了)、睜眼看著菲律賓將境外人犯遣送中國(雖然到中國比較可能罪有應得)、以及容忍美國將我們的外交人員上銬收押這等等等等的屈辱?套用民進黨的觀念,這不是正常國家。

 終統和終獨都是值得期待的,因為將來不再是現狀。進一步說,中國不再是現在的中國;如果對岸原地踏步,台灣註定掙脫不出兩黨惡鬥的枷鎖。中國民主深化,統一即非台灣畏途;中國格局開放,承認台灣享有國際地位;或者中國垮了,台灣建國再無後顧之憂;最悲觀的情況,中國決意動武,寶島頓成焦土,但終究還是統一了。這些事情,台灣插不上中國事務的手,中國扭轉不了台灣人的意志,無奈之下唯能維持現狀;這一代處處艱難,下一代卻有無限可能,何苦拘泥於今日縛手縛腳的現狀呢?

 剩閒瞧不起民進黨借殼上市的論調,更不屑獨派以貪腐籌集建國基金、數典忘祖追求建國的手段,但既然共產黨可能改變,相信台獨也有民智開朗的一天;大家也不用老覺得統一就是賣台,最多民進黨萬年在野而已。不論日後國籍是中華民國、台灣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依舊是同胞手足。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net319&aid=5846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