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保釣吧,別逼自己上絕路
2012/09/24 16:40:18瀏覽551|回應2|推薦12

 野田佳彥坦承「誤判情勢」,而不是承認此舉有何不妥;東瀛舉國子民也一致認為「尖閣諸島」是扶桑故土,駐軍天經地義。政府的說詞更妙,為了避免釣魚台落入右派分子的掌控,於是搶先將之國有化;就好像,為了不讓你被搶光光,所以我先把你搶得剩內褲,匪徒就不會再出手了。笑話,那個倭寇是哪裡來的所有權可以讓渡給倭國!

 釣魚台到底是誰的?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有誰覺得是日本的,建議您這就把網頁關了,這篇不是要寫給您看的。

 事情好像鬧得有點大了,日本開始不痛不癢地施口惠(總之沒有道歉),而台灣呻吟得有氣無力,難怪人家連理都懶。不說別的,匪區接二連三的燒打砸搶,歹丸郎幹得來才怪;中國航旅業甚至一起賠上生意,只為了對日本制裁報復。果然攻擊有效,可能迫使日本最大限度(國有化不變)地試圖彌補。可以說,從一開始,日本針對的就是中國,並且「真誠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給予日本的援助」,沒了!

 民進黨對保釣淡定從事是可以理解的。按照最近兩岸保釣者列舉的古籍,都說釣魚台是「中國」故有的神聖領土,這樣一來跟歹丸就沒有關係了,所以民進黨只需要繼續固守政治主張「堅決反對國民黨傾中賣台」,然後幹些平常樂此不疲的活計就行(噴口水、扯後腿),反正天塌下來輪不到他們去頂,島沉掉了輪不到他們去撈。

 國民黨就尷尬了。憲法上,中華民國不能自絕於從古至今一脈相承的中國;以此出發,台灣對於釣島主權應當一爭!很可惜,海巡署無此實力,「奇計層出」的中華民國海軍亦未知可否。現下共和國以中國正朔自居,將來出兵也可以理直氣壯;但如果國民黨想搭對岸的便車「聯中護漁」,十九會被島內六百萬的唾沫當場嗆死。苦主有心無力,強援卻等著逼宮,日後中日若果真一戰,不論勝負如何,只怕台灣要永遠失去釣魚台了。

 金庸先生「神雕俠侶」的後記中,有兩段話令鄙人深深動容;其一是:「但我深信將來國家的界限一定會消滅,那時候『愛國』、『抗敵』等等觀念就沒有多大意義了。」我不樂見戰爭,因為戰場絕不是在東海,而是神州或大和本土,屆時損傷最鉅的,只會是無辜的生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net319&aid=6887064

 回應文章

喬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2 11:33
不管怎樣,聯共保釣都是引狼入室,自掘墳墓。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07:13
台湾不聯中, 早就丟了釣鱼台, 甚至太平島. 要台獨, 先把金馬東沙和故宮還給中國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