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真的就是一切
2013/07/03 14:19:55瀏覽1525|回應3|推薦8

 

從小到大我的身體就很糟糕,由於外婆把氣喘隔代遺傳給我,任何一點小感冒都會引起氣喘發作,三四歲時醫師開類固醇診治,更引起藥物不良反應,神經失調,對外界沒反應,還會幻視幻聽,差點嚇死我父母,以為我神經出了毛病或中了邪,到處跪求不知多少醫師才找出原因,趕緊停藥。

對類固醇有這種不良反應的幼兒很少,不巧類固醇剛好又是醫療氣喘的主要藥物,這讓我小時候超級難帶,三天兩頭生病,又不好醫,氣喘發作全家整晚都不用睡,大大影響到我媽上班工作表現。

那時氣喘起來不能呼吸,越急越哭越不能呼吸那種感覺實在可怕極了。

長大後雖然不再常發氣喘,但體質已經很糟糕,肺功能低落,連走路快些都會呼吸困難。

我常覺得如果自己生在古代,肯定活不到成年。

 

現在工作養自己才發現,沒有健康真的所有夢想都是枉然。

工作需要腦筋清楚,言行舉止分寸都需拿捏妥當,這非得全副精神應付不可。

在台灣等亞洲國家還需要瘋狂加班,這些都需要活生生的體力。

生病請假偶爾一兩天無所謂,但請多了總會影響工作,弄不好上了裁員名單,就算成了無業遊民能申請政府補助,不至於活不下去,但想想一輩子就這樣成了社會寄生蟲,不是不可悲的。

 

結婚成家生小孩呢?沒有健康什麼都不用想。

病歪歪很難找對象,小孩恐怕也生不出來。

小時候不懂,體弱多病慣了,反正都有老媽照顧,不愁吃穿。

現在需要靠自己,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健康就是本錢。

 

要在社會上生存,拿不錯的待遇,做人不能病不能笨不能老甚至不能醜。

外表差那麼一點就有可能因為欠缺專業形象而丟掉客戶,豈還敢生病?

病重了甚至會連累家人,得犧牲金錢時間來照顧,把全家拖入困境。

 

這陣子室內室外因為冷氣而溫差大,整個公司都開始感冒,我就開始心道不妙。

果然沒過幾天被傳染到,也開始喉嚨發炎發燒,簡直讓我大為腦怒。

休息一週不見好轉,怕又引起氣喘,只得去看醫生,花錢買藥。

公司有醫療保險,不算貴,但想到如果不生病這錢其實是不用花的,就覺得很冤。

之後週末連睡兩天,總算痊癒,可以開心地帶狗出去散步。

 

成年後獨立生活,我才深深體會,一個人沒有健康,就等於什麼都沒有。

真的,健康就是一切。

無論如何不能忘記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7869066

 回應文章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9 05:18

有被病磨過的人,才會有深刻的體會…

一直很健康的人,講起話來覺得健康是"自然"的!

保重!!


catherine
2013/07/04 10:19
謝謝~
錯確實不在我,因為我已經完全停下來,過了五秒才被人從後面撞上來,然後我才去撞前方的Audi Q5
撞我的是一台Chevrolet pick up truck, 而它則是被一輛RV trailer給撞的
所以....認真講起來,是RV trailer駕駛者的錯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3-07-06 02:18 回覆:

XD 妳的保險公司會先賠妳錢,然後再找對方保險公司討。

之前我ex total lost過一輛車,好在有全保,錯者是city,挖路沒標示,同地點一天毀了三部車,我們保險公司也是找city索賠XD

總之人沒事就好。


catherine
2013/07/04 05:41

嗯,我非常認同健康是一切
這個星期一我剛遇上高速公路上的連環車禍,四台車撞在一起

我是其中倒楣被撞的駕駛者之一

事情發生的兩分鐘內我就打電話給大姐(人家說發生大事,第一個你打電話聯絡的人是你最信任的人,這點是真的!!!!!),大姐就打給我爸媽....奇妙的是,一個鐘頭後回到家,我爸媽都很冷靜,兩個人竟然還在睡午覺....我想說一個鐘頭前不是急著要來事發現場嗎?現在竟然還睡得下去??

後來一到家就打電話請律師

我媽才妙,竟然說我怎麼跟律師講電話還有說有笑的

我心裡想,難不成我要哭我沒死嗎?還活著當然笑得出來啊!死了我笑個屁啊....

這個故事講出去給朋友聽,大家的反應都是想笑又不敢笑....因為freeway上出連環車禍沒缺手缺腳或直接挂點的,真的是非常幸運!
我也已經看了chiropractor醫生,已經被告知最好的休息辦法就是躺平在床上!天哪!!!我媽聽了當場瞪大眼睛,說“什麼?你叫我女兒當懶人????她已經夠懶了!!!”

在一旁的醫生太太的回答也很妙,“欸,妳女兒超幸運的,才能現在當懶人啊...”(噴笑)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3-07-04 08:42 回覆:

嘩,妳真幸運!

四輛車..o.O 希望錯不在妳,不然妳明年的車子保險費會很恐怖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