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上的炫耀文
2013/08/23 23:55:36瀏覽3496|回應1|推薦15

我也許有點慢半拍,少根經,很久很久才發覺有些人在臉書上公佈的好消息根本不是想分享,而是想炫耀。

見到認識的人過得好,在網上貼照片曬恩愛,我會替他們開心。

但後來聽其他朋友說他們私下鬧得很兇,問題很大,根本不恩愛,我才驚覺自己是個笨笨。

原來人家只是想營造令人羨慕的假像。

 

炫耀或讓人羨慕到底有啥好處,我想破頭也不明白。

尤其是當朋友中有神人級人物的時候,我實在不知道有什麼是可以在人前炫耀的。

有時那些愛炫耀的朋友的照片文字會在臉書上顯示在神人的文字旁邊,比較之後讓人特別無感。

有位家境貧窮的東歐朋友在倫敦市中心靠自己的能力買了豪宅,要是另個朋友跑到他面前說自己也在紐約郊區買了斗室想炫耀,這是幹嘛?搞笑嗎?

也許就是那樣,我才一直沒發覺這些人原來是想炫耀吧…..

 

發怖好消息,讓朋友開心,這種事我也會做,但目的通常不是炫耀,而是單純心花怒放,想找人擁抱,開心一下。

那些神人也會替我高興,跟我說聲恭喜。

至於告知肯定不會替自己高興的人,那也是無聊想刺激對方。

 

我承認有時我有點壞心眼,喜歡去逗人家。

當初回台灣適應不良,是有碰上同事射來的冷箭。

有些人愛比較,覺得別人英文比自己好,潛意識就會想踩踩對方。

總之那陣子過得非常不開心。

後來回紐約,感情和工作都穩定下來,遇上過去的冷箭神射手,我無聊時會去戳戳人家。

咦,你不是在我走時口口聲聲說祝福我嗎?

看!我果然不負眾望,生活愉快。

你的祝福太有用了,可以再多祝福我一點。

 

這算不算炫耀,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有人期待見我死到陰溝裡,但我偏偏就是沒有,生活穩定平凡愉快。

最好的報復就是活得更好,為了我的敵人,我一定要成功。

類似那樣的心理。

並不具有炫耀那種「比人好」的比較意圖。

 

人上有人,天上有天,人比人,氣死人。

只要自己活得開心,這也就夠了。

別人怎麼想,羨不羨慕,看不看得起我的生活模式,這根本不在我的考慮範圍。

神人朋友的老公是有MIT學歷的教授,但工作十萬八千里兩人必須長期遠距離。

而我老公學業事業都沒有任何可拿來說嘴的地方,但他日日都在我身邊,煮得一手好菜,餵飽我的肚子。

你說這是要怎麼比較?怎麼炫耀?

 

各人選擇不同罷了,有得就有失。

開心就好。

而開心愉快這種內心的東西沒得證明,不可能拿尺去量,你說什麼就是什麼。

自己開不開心,愉不愉快,也只有自己才知道。

就算炫耀出遍地假象,但實際上自己根本一點也不開心,那又有什麼意義呢?

也許,還是踏踏實實地做自己,誠實面對生活,面對自己,讓自己真正地快樂生活,不要專注於如何炫耀,讓別人羨慕自己,這才是比較健康的做法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8221333

 回應文章

小莎
2013/09/03 08:16

自從無意之中發現了你的部落格,

這一年來我都默默的潛水。

只想跟你說,

你寫得很誠實、活得很自在,

真的太喜歡你的文章、和生活感想的分享了。

你一定要繼續寫喔。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3-09-17 11:48 回覆:
感謝認同,這個月忙瘋了,之後不忙會繼續寫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