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碌生活
2014/03/03 13:42:44瀏覽1403|回應0|推薦9

 

我從國中開始忙,一路忙到今天,不得不對現代人的忙碌生活極度無言。

國小畢業後我被帶到國外,為了適應英文環境,每天拿著字典查課文,天天半夜兩點才睡覺,長期睡眠不足,花了兩年才慢慢從成績單滿滿不及格的泥沼爬出。

台灣的國三是美國學制的九年級,就算是高中了,因為成績單會影響大學申請,那時更是拼了命的讀書,強迫自己參加社團活動,忙碌到什麼也管不了,連有人請我們全家出去吃飯我都會因為功課壓力而拒絕。

好不容易上了大學,我又偏偏選了個功課超重的變態學校,極難拿到好成績,讀起來簡直比高中還要辛苦,那時還得為了履歷表上有工作經驗而打工,更是蠟燭兩頭燒,幾乎沒有在睡覺。

畢業後陷入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困境,去了間普通學校拿碩士,同時到處打工拿經驗,並且開始試交男友,當然也是忙得不可開交。

工作後適應職場,並且結婚離婚結婚,連我老媽都看得眼花撩亂。

現在又為了錢的誘惑,換了個離家遠的工作,更是沒空。

還能擠出時間來寫文,我真的是很佩服我自己。

 

當然人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顧此失彼。

我要把心放在新工作上,還要挪出空來陪老公還有那條笨狗,自然就不可能維持寫文量。

對於一些讀者想要來爭辯某些觀點,或想討論些有的沒的,下班後一忙一累,我倒下睡著就忘了。

況且我還一直逼自己進修考些資歷,週末不能休息還要去上課準備考試那種體能上的消耗簡直不是人幹的。

我連洗衣洗碗都管不著了,那還有空去狂按F5鍵,不停地看有無新動靜。

臉書還是及時通訊Skype那些,幾乎沒在上。

一整個就是下班腦袋就熄燈狀態。

看幾集動畫就睡覺算數。

 

果然人要有副業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需要做、想做的事是如此的多,但時間卻是那麼的少。

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那需要時間。

訓練好家裡那條笨狗,那需要時間。

維持一個部落格,那需要時間。

陪老公享受人生,那更需要時間。

就別提那些不得不重複去做的日常瑣事了。

每次洗澡洗頭,洗碗洗衣,還有清潔家裡的時候,我都會開始碎碎念,為什麼這些事必須做了又做呢?昨天不是都做過一遍了嗎?簡直沒完沒了。

人生簡直是無限的重複呀!

 

然後還是一樣的忙碌。

 

大學時一但壓力過大我會把格子整個關起來,現在沒那麼偏激,反正就扔在那,忙完再回來看看。

再忙,我還是相信人必須要維持自己的興趣與嗜好。

從國中開始我就一直想要寫小說,雖然寫到今天變成職場經驗文及愛情議論文甚至狗狗訓練文是件讓人匪夷所思的事,但我還是繼續在寫。

持續寫文的耐力真的很不簡單,當初國中認識的寫文同好,今天都已經沒有再寫了。

可見忙碌的現實生活是多麼地逼人。

 

但忙來忙去,有時能靜下來想想,總覺得人生還是挺愉快的一件事。

忙某樣東西的時候就肯定會有所收穫。

起碼我有工作,有條可愛訓練好的狗,有個相處愉快的老公,還有個可以替我一年賺幾毛錢所以永遠拿不到廣告費的部落格。(Google要滿$100美金才會付錢的說)

忙碌,也就只好說那是充實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11476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