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越劇之不可思議
2014/12/31 17:34:52瀏覽1289|回應0|推薦8

這幾日我陪著老公看穿越劇「步步驚心」,本來我看不慣,但在他堅持找這老片下載不易,而且當初還是我告訴他說那片很紅的,所以只好乖乖看下去。

這一看,居然給我看出趣味來了。

 

難怪這部戲會那麼受歡迎,它完全符合少女心中的幻想。

某個毫無特別優點的女性,可以逃避現實生活中的一切煩惱,逃到異時代,莫名其妙大受優質帥男喜愛,而且還是多人為她爭風吃醋,大談戀愛,過得比現實生活有趣,然後因為是穿越到古代,所以她還有著預知未來的優勢。

這樣的狀態,實在很能讓人自我感覺良好,心向往之。

越看越覺得這和我小學時喜歡的日本漫畫「夢幻遊戲」,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對穿越劇不太有共鳴,是因為我這樣小留學生背景的人穿回去鐵定慘。

中文底子淺,對中國歷史沒概念,誰是誰完全不知道,然後專業在古代派不上用場,身體也不好,並打從骨子裏不能接受中國傳統女性思想,大概回去不到一年就會因為生病或行為問題成爲異鄉亡魂,真要我穿回沒有電器和網路的古代,我只會痛哭,不會嚮往。

重點是,我對現實生活並無不滿,開心得很,才不要離開哩。

 

看看玩玩挺有趣,但可惜我還是對女主角最後還是要選就選未來皇上的作法很無言。

原來選擇最後勝出的那個就叫做真愛呀!

果然生物本能強悍!

 

後來到了起點網站一看,這才發現穿越型創作現在可正火紅呢。

雖然許多作品寫來自己爽的成份很高,但其中也有佳作。

我到是樂見百家爭鳴,這樣無論如何會出現幾本好故事,不贊成大陸電視臺那麼莫名其妙把這主題的作品通通打成黑五類。

像台灣的夜蝴蝶那樣穿越到架構出整個平行世界的,真的算是強手。(拜託人家專職作家寫了多少年,我從<晚娘病毒>開始讀她讀到現在,十年都不止了。)

而半穿越懸念的<嬌娘醫經>也還算可以,只是最後扯出作者本身不太熟悉的算命巫毒之術,有些牽強,不過就當故事讀讀也挺有趣的。

為了讀小說,我的簡體中文閱讀能力與繁體一樣,這陣子狂咳病歪歪,連咳整個月,寫不出東西來,倒是讀了不少小說。

就讓我們慢慢期待這股風潮能衝出更優秀的作品!

別說,連<火影忍者>都能探討世界和平,<行屍走肉>也能探討嚴苛環境中人要如何保持人性,所以千萬別小看通俗文學。

讓我這寫不出文言的人,就好好搬沙發等待欣賞吧!

 

(火影終於完結,現在我還在追動畫,等追完了再來論世界和平這問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19926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