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Phone 6S 使用心得
2015/10/08 23:44:26瀏覽3492|回應0|推薦7

好吧,我承認我的格子文章主題很亂,但我天生不能專心,迷完一個主題後很快就會放下去找新玩具,所以現在也跑來寫iPhone 6S使用心得。

 

我不是一個對科技產品特別有興趣的人,手機約五年一換,所以我是從iPhone 4跳到iPhone 6S的,利害吧。

在美國能比較早拿到新機,算算我也用新機用了一陣子,所以在這裡分享一下心得。

 

(1) iPhone 6S 真的很快

 

iPhone 6S用的是最新的A9處理器,他真的很快,如果你是用指紋解碼,你跟本幾乎看不到他的封鎖頻幕Lock screen,就會直接進入到選單。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是讀不到他的鎖碼頻幕提示Notification 的。

我用它玩遊戲,或做任何事,整體上都非常順,沒有卡住感。

有些遊戲我用iPad Air 2玩,會卡住凍結,被迫重啟,但用iPhone 6S就都沒問題。

如果你目前手機沒有速度問題,那就沒必要升級,但如果卡機嚴重,那iPhone 6S能給你新的體驗。

 

(2) Siri 智慧升級

 

我是用英語系的Siri口語操縱系統,無論何時,對著iPhone 6SHey Siri她就可以幫你打電話,發簡訊,開App (這要解鎖先),或者簡易計算,算一年之中有幾天,告訴你今年的勞動節是那一天,一週天氣報告,顯示你昨天拍的照片,及股市即況等等。

如果你問她的問題她不懂,她會直接幫你上網搜尋,再顯示答案。

雖然Siri有時還是會聽錯,然後做一些奇怪的事,但只要你一但熟悉她的理解方式,然後改變你的句形,她的聽錯率就會大大減低。

 

我覺得這個功能很方便,開車不能動手時,她能幫你直接撥電話或發簡訊,只要跟她說就可以。

最大的問題是如果你不想動手解密碼,那誰都能不需要密碼就啟動Siri,用你的手機打電話,發簡訊,所以不是非常安全。

但無論如何我還是很推薦她的方便性。

 

(3) 3D Touch

 

3D TouchApple廣告中主打的功能,但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的用途。

它能 Preview看到Email,但我只要看前三行字顯示就大概知道那Email是做什麼的,所以用不上。

而快捷選單我是跟本不用,因為我用iPhone不外乎是打電話發簡訊玩遊戲,再怎樣快捷還是得按進去。

如果不用3D,那iPhone 6S基本上用法就和所有前代iPhone一樣。

 

結論,iPhone 6S其實並沒有大突破,他只是讓現有的功能更快更好。

如果你像我一樣用舊iPhone用到新出的App都開不了,因為機型太舊,又慢又卡,又用慣iPhone系,那可以考慮升級。

但如果你原本的手機速度還可以,又對Siri沒興趣,那就不需要花那麼多錢,可以買其他手機代替。

無論如何我還是很喜歡我的新手機,相信我會開心地用她用上好一陣子。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32524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