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許不能什麼都怪政府
2013/11/15 05:33:12瀏覽990|回應0|推薦8

 

美國中央政府關門兩週,我最大的感想是:為什麼一點感覺都沒有。

當然我不替政府工作,不然兩週沒薪水我應該會上來靠腰,但那兩週上班通勤的感覺是,路上的人都很正常,似乎政府開門關門都與我們無關。

同事也極為搞笑,和她提起政府還在放假,她居然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

地鐵照開,公司照營運,大家還是照常上班,一樣領薪水。

 

當然,中央政府長期關門是不行的,肯定生活會開始感到不便,國防外交這種東西不能長期沒人管。

但這次的短期無政府經驗,讓我開始反思,為什麼大家覺得什麼都需要政府來做,社會上的所有問題都是政府的錯。

工作找不到,找到的工作薪水低,好似一切一切都是政府的錯。

想想,社會也是由我們這些人所組成的,社會的問題就是我們大家的問題。

把所有責任推到政府少數人頭上,政府做不到就百般責罵。

這雖然不能說政府沒有責任,不然我們繳稅繳假的一樣,但如果要社會進步,這還是需要大家的努力呀。

 

政府能關個兩三週大家都沒感覺,這證明在一個制度上了軌道的民主社會,政府對一般民眾生活的影響實在很有限。

自己的人生,自己還是該負最大的責任。

責怪政府還是社會,把自己生活上所有的不滿都怪到別人身上,然後放棄自己尋求解決方法,不願辛苦努力突破困境,這樣一輩子也不能讓自己的生活更好。

政府不是萬能的,我個人其實覺得它非常沒用,繳稅完全是像強迫樂捐一樣。

在專制國家,政府對人民生活的影響說不定還是負面的。

還不如沒有的好。

所以與其去向它天天抗議,不如想辦法自救,努力工作賺錢,或找機會移民到由更有效率的政府管理的國家。

靠別人不如靠自己,自己下定決心好好努力,不把生活上所有的不如意都怪到政府頭上。

這樣也許人生會活得更精彩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947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