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立委號召台灣的民眾當「美國人」?
2013/05/20 05:54:15瀏覽6694|回應25|推薦71

對於5月9日菲律賓公務船攻擊台灣廣大興28號漁船事件,雖然政府很努力的要為被殺害的漁民出口氣,只是成效有限,目前似乎已經陷入僵局。於是民間各樣的「愛國」方式紛紛出籠,像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盧秀燕5月18日號召十萬民眾上白宮網站去連署,她表示:「白宮的網站有個規定,如果有超過十萬人以上上去連署的話,美國總統歐巴馬他會親自的回覆,為了讓我們台灣人民對這個事件的不滿和心聲讓美國政府確實的了解,我們現在正在發動台灣的民眾十萬人以上上網到白宮去表示抗議。」﹝1

盧委員似乎單純的從目的來考慮支持白宮網站連署這件事情,就是要讓美國總統歐巴馬了解台灣人民對這個事件的不滿和心聲,可是用這樣的方式真的很奇怪。

首先要弄清楚幾件事情,就是白宮設立上網請願﹝petition﹞的對象是誰?目的是甚麼?

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禁止美國國會制定任何法律用以禁止人民向政府和平請願的自由。歐巴馬政府基於保障美國人民向美國政府請願的權利,除了原有的管道,還特別設立了上網請願的方式,如果一項請願得到足夠的支持,白宮幕僚將會審查,並且將它送給相關制定政策的人參考,並會在網上正式回應。﹝2

從白宮網站的說明可知,這是給受到美國憲法約束及保護的美國人民的一個請願的管道。從白宮特別為上網請願的網站所取的名稱WE the PEOPLE﹝美國憲法開頭的三個字﹞就已經知道這樣的請願是為誰設立的。

5月15日有一位住在加州爾灣﹝Irvine, California﹞的人士率先上網就菲律賓公務船攻擊台灣漁船事件請願,請願書大致上是說:總統先生,台灣是與我們分享相同價值觀的盟友,聽到菲律賓海岸警衛隊於5月9日將一位65歲手無寸鐵的台灣漁民打死是讓人悲傷的。許多台灣人民相信歐巴馬政府將在這個殘酷的攻擊事件中縱容菲律賓,這將迫使台灣移動到平衡的另一端。目前的形勢嚴峻,並可能損害到美國的利益。這是一個艱難的局面,但底線很清楚,射擊手無寸鐵的漁船是不被允許的。失去台灣和它在日本和中國的影響力的成本是非常高的。我們人民﹝We, the People﹞要求我們的政府向台灣提供援助。﹝3

這樣的請願書明白的顯示這是一個美國人向美國總統的請願,為了說服美國總統,還說向台灣提供援助﹝不縱容菲律賓?﹞是基於美國自身的利益。

現在有中華民國的立法委員號召台灣的民眾也上美國白宮網站去連署,這代表甚麼?台灣的民眾也是受到美國憲法的保護和約束的美國人?

由於網路的自由,白宮的網站無法限制一定是要美國人民才能上美國白宮網站去請願,這是上網方便的代價。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十萬人在上述的請願上連署,但是從請願的連署人來看,只有非常少數的連署人注明美國地址,有些連署人還使用中文名字,這樣的請願還真的很奇怪。

其實,白宮有許多幕僚和實習生,就算一份請願書的連署人數超過十萬,白宮幕僚在網上正式回應基本上會先很客氣的謝謝大家的請願,然後抄上一段美國對這件事情已經存在的政策。如果以為透過這樣的請願方式可以得到白宮具體的行動,那還真是天真的想法。

何況,這網站已經淪為許多人﹝包括非美國人﹞情緒發洩的地方,例如,5月7日有個請願,有個中國大陸的天津人不滿北京人用麵粉而不是傳統的綠豆粉來製作煎餅果子,甚至將榨菜、火腿腸、生菜置於煎餅夾層中,在忍無可忍之下希望美國政府在天津煎餅果子才是正統這一問題上,堅定立場,進行一場消滅北京煎餅果子的攻堅戰。

好笑嗎?別忘了,有中華民國的立委號召台灣民眾去相同的地方呢!其實,如果中華民國立委真的要號召連署請願,那應該是請大家到中華民國總統府的網站去請願才對吧。

參考資料:
1.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7906882.shtml
2.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how-why/introduction
3.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provide-necessary-assistance-prevent-taiwanese-people-being-murdered-philippines-and-rebuild/NYw8cM4k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7646774
 引用者清單(1)  
2013/05/20 10:03 【不平則鳴】 從美國處理菲律賓衝突, 看美國殖民臺灣本質!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盧秀燕號召的呀
2013/05/20 18:47

小肉球不知道是盧秀燕號召的, 不過, 從她號召, 就跳躍到她號召台灣人去當美國人, 未免跳躍得太厲害了. 

(1) 白宮這種請願設置, 目前並不止於美國人, 非美國人也藉由它表達自己的意見.

(2) 這是向美國白宮表達台灣人民沛然不可禦之民意, 暨向美國白宮陳述台菲爭議海域某事件之真相.

(3) 美菲協防條約第四條 "任一方皆承認:對任一方太平洋區域之武裝攻擊,將危及另一方自身和平與安全;任一方並聲明將基於各自憲法之程序應付此共同危險", 第五條 "為第四條之目的,對任一方之武裝攻擊視為包括對於任一方國內領土,或對於其管轄下之太平洋島嶼領土之武裝攻擊,以及對於在太平洋之武裝軍隊、公用船舶與飛行器之武裝攻擊"。

(4) 此舉之目的在提醒美國了解台灣民意所在, 勿在台菲廣大興28號爭執中傷害到美國的國家利益, 失去台灣這另位盟友, 更勿忽視國際公理正義. 

結論: 此呼籲OK, 為日後台菲可能之漁業爭議及海巡對峙打預防針, 不等於去抱美國大腿.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SJW(sjwang2) 於 2013-05-21 13:35 回覆:

點到文中的連結就知道是盧秀燕號召的,顯然你並沒有仔細讀本文。不是本文跳躍得太厲害了,而是你以跳躍的方式瀏攬文章,自然會以為是文章跳躍得太厲害了,在弄不清楚事情的情況下就任意發表高論是你的毛病,當然,其餘部分也就不值一駁了,請你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是經常腦子不清楚
2013/05/20 18:28
網友abcteddy 你應該去教育他們 做他們的老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讓人搖頭
2013/05/20 15:15

要是普通民眾這麽做倒也罷了,問題是立法委員號召臺灣人這麽幹就不禁讓人搖頭。

 �X�B: 中華民國立委號召台灣的民眾當「美國人」? - 之乎者也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sjwang2/7646774#ixzz2ToYzsaBk

今天早上來這裡發了兩次回應後出門,每想到台灣這個舉動,真的讓我這個台灣人悲哀。

非常同意 abcteddy 說的,普通民眾的行動倒也罷了,讓台灣在地的任何人來發起這個行動真是丟臉到家了。讓這個立委來召集,真的是把中華民國政府的尊嚴踩在腳下。


SJW(sjwang2) 於 2013-05-21 13:10 回覆:

深有同感!

從您發了三次回應可見您對此事的憂心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事除非是美國海岸巡邏隊做的,美國不會開口表態
2013/05/20 13:29

abcteddy:

另外,菲律賓故意射殺臺灣漁民一事美國佬會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嗎?他們當然知道。但美國政府不是已經表明了「所謂」的中立態度了嗎?因此即使請願成功地引起了美國政府的註意又有什麽用?

===============

各國漁民被其他國家海岸巡邏隊射殺的事大概每年有一兩次或更多。  這種事除非是美國海岸巡邏隊做的,美國不會開口表態。

南韓台灣和越南的海岸巡邏隊都對中國大陸漁民開過槍,還有一名中國大陸漁民死在南韓槍下,北京可也沒有給首爾72小時期限道歉。  就在現在,16個中國大陸漁民還被北韓扣押。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7908435.shtml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州要求退出聯邦的請願案不可能交給見習生處理,那也不會有已存在的政策
2013/05/20 13:23

版主:

其實,白宮有許多幕僚和實習生,就算一份請願書的連署人數超過十萬,白宮幕僚在網上正式回應基本上會先很客氣的謝謝大家的請願,然後抄上一段美國對這件事情已經存在的政策。如果以為透過這樣的請願方式可以得到白宮具體的行動,那還真是天真的想法。

===============

那倒未必,新聞報導出來的是白宮官員以幽默的方式否定了美國民眾要求建造死星的要求。

後面的流程應該大概是幕僚或見習生將符合標準請願歸類。  如果相關白宮官員願意回應或是沒有庫存標準答案,那麼就由白宮官員透過相關部會處理。  如果白宮官員沒興趣太忙或是有庫存標準答案,那麼就用你提議的方式由見習生抄一段證策處理。

德州要求退出聯邦的請願案不可能交給見習生處理,那也不會有已存在的政策。

SJW(sjwang2) 於 2013-05-21 13:31 回覆:
謝謝補充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莊敬自強??
2013/05/20 12:56
要是普通民眾這麽做倒也罷了,問題是立法委員號召臺灣人這麽幹就不禁讓人搖頭。

另外,菲律賓故意射殺臺灣漁民一事美國佬會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嗎?他們當然知道。但美國政府不是已經表明了「所謂」的中立態度了嗎?因此即使請願成功地引起了美國政府的註意又有什麽用?
原來「莊敬自強」只是說說而已啊尷尬
SJW(sjwang2) 於 2013-05-21 13:30 回覆:

您說的沒錯,美國政府根本不需要透過白宮請網站來瞭解這件事情,如果還有人以為用這種請願方式可以引起美國政府出手相助是很笨的,倒是有可能引起一些人看笑話吧。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好忙
2013/05/20 11:29

真把美國當國際警察了.

美國好忙!

SJW(sjwang2) 於 2013-05-21 13:24 回覆:

如果美國把這網站當真,那一定會很忙。我把文章中提到的北京煎餅果子的請連結附在這裡: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E6%88%91%E4%BB%AC%E8%AF%B7%E6%B1%82%E7%BE%8E%E5%9B%BD%E6%94%BF%E5%BA%9C%E5%8F%96%E7%BC%94%E5%8C%97%E4%BA%AC%E7%85%8E%E9%A5%BC%E6%9E%9C%E5%AD%90/0JCbMHVT

另一個住Irvine的人提出的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拿中華民國護照 又拿美國護照的臺灣人不少
2013/05/20 10:31

我的大姑父和姑丈都是有雙重國際的

姑父膽子小不會說三道四 姑母是醫生忙她的手術

謝長廷的妹妹全家和哥哥全家住在美國 又都是他們熟悉 看到謝長廷的哥哥妹妹都去臺灣選舉 姑丈才敢回去臺灣投票。

民進黨愛死臺灣 自己人可以雙重國籍 別人就是不可以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抗議自認美國殖民地心態
2013/05/20 10:07

老丐原就不看好"告洋狀". 這下子, 樓主解釋得更清楚啦!




SJW(sjwang2) 於 2013-05-21 13:19 回覆:

或許該委員以為發動台灣的民眾上網到白宮網表示抗這件事情可以達到讓美國總統了解台灣人民對這個事件的不滿和心聲的目的﹝雖然這是多餘的﹞,可是用這樣的方式是不可取的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大大,您能理解嗎?
2013/05/20 09:31

很難理解

中華民國臺灣島民愛臺灣不愛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臺灣省臺灣人愛中華民國 不愛中華民族

怎麽去理解這些變態的島民?

一個台獨瘋子説,愛臺灣 中華民國是什麽東東?

一個馬迷(反華瘋子)説,去TAD中華民族

版主大大 您能理解這些人渣騙子的邏輯嗎?

還有,女騙子變成【打扁女俠】 又是國民黨黨工網工 您能理解嗎?

SJW(sjwang2) 於 2013-05-21 13:15 回覆:

您說的:「中華民國臺灣島民愛臺灣不愛中華民國;中華民國臺灣省臺灣人愛中華民國 不愛中華民族」是以偏概全的敘述,因為並不是每一個中華民國臺灣島民都愛臺灣卻不愛中華民國,也並不是每一個中華民國臺灣省臺灣人愛中華民國卻不愛中華民族。

如果您說:「有些中華民國臺灣島民愛臺灣卻不愛中華民國;有些中華民國臺灣省臺灣人愛中華民國卻不愛中華民族」這樣的敘述就不會有問題了。

至於您說的台獨瘋子和馬迷(反華瘋子),我不知道他們做了什麼事?如果是因為他們說了「中華民國是什麽東東?」或者「去TADTMD中華民族」,那是他們的想法。我們可以不同意,除非他們真的做了什麼傷害國家民族的事,我們不需要把他們當仇人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