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20穿什麼、吃什麼有那麼重要嗎?
2016/05/16 12:31:54瀏覽2971|回應7|推薦52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20即將就任,有些新聞報導或評論文章似乎跳脫不出蔡英文就職演說會不會提及九二共識,好像全世界都在等著蔡英文屆時公布結果還有些報導很無聊,把焦點放在猜測蔡英文就職典禮會穿什麼?穿裙子還是褲子?還有的更好玩,竟然把當天的國宴菜單拿來當新聞,另外,有哪些外賓會出席就職典禮,甚至連就職典禮舞台設計都有媒體關注

然而以上所提沒一件事重要,隔兩天就不是新聞了,或許有人會問,難道提或不提九二共識不重要嗎?那還真的是不要,以下是簡單的分析。

關注蔡英文就職演說的往往是局外人,反倒是能夠影響蔡英文的美國和中國大陸對蔡英文當天要說什麼早已了然於胸。

先說美國好了,美國為了自身利益當然會關注蔡英文對兩岸關係的態度,但美國不會也不需要藉由分析蔡英文的就職演說來瞭解蔡英文,相反的,蔡英文在520之前就會將演說的內容告知美國。美國只是要確定蔡英文的言行不會給美國惹麻煩,這不是只看520的演說,而是之後的常態。如果蔡英文執政之後有重大事情不順美國人的心意,明著就會被扣上麻煩製造者的罪名,暗地裡的施壓就不用多說了,陳水扁就是個例子。但如果像馬英九那樣以不給美國出難題的零意外為原則,或許表面上和美國關係良好,但這常常是以犧牲台灣實質利益為代價,值得嗎?

中國大陸當然是美國之外最在意蔡英文動向的,只是大陸當局沒那麼天真,不會只憑一次演講就改變對蔡英文的看法。大陸早就在研究蔡英文,除非蔡英文想學陳水扁搞飛機,否則蔡英文將要說的內容大陸也不會有意外,根據蔡英文從前的言行基本上就是不會提九二共識,所以大陸方面的對策和動作也早就開始,想想世界衛生大會的邀請函加了哪些條件就看得出來。當然接下來大陸還會有更進一步的動作,那是蔡英文台獨背景的宿命。當然,命運也是性格造成的行政、立法部門都是民進黨控制了,想怎樣就去做啊!不然叫囂獨立了半天又不敢宣布獨立,不就坐實了騙選票的指控。

比較倒楣的是生活在台灣的老百姓,未來幾年生活會變好已不敢奢望,能平安度日就不錯了,與其繼續活在人格分裂中,不如自己找些樂子,這時,關注蔡英文就職典禮穿什麼、宴會吃什麼反而有其理由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5731268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5 09:33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9 06:42

不就坐實了騙選票的指控」

民進黨即是詐騙黨。否定九二共識是維持現況嗎?怎麼沒人追究?

台灣記者水準普遍都爛,能苛求什麼呢?

SJW(sjwang2) 於 2016-05-28 12:06 回覆:

謝謝您的評論!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8 19:52

以我的成見,會在意吃什麼,穿什麼的,好想還是以女人居多一點。

當然只是成見而已。

SJW(sjwang2) 於 2016-05-28 12:05 回覆:

謝謝您的成見!^ ^


夜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8 02:23
沒有了大未來,就只好找小確幸了。

美國實在是台灣的麻煩製造者!
SJW(sjwang2) 於 2016-05-28 12:04 回覆:

謝謝您的觀點!這基本上是本文的結論。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7 15:29

舞台、穿著及食譜
台灣的政治新聞

早已綜藝化了 

SJW(sjwang2) 於 2016-05-28 12:03 回覆:

謝謝您的看法!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7 10:32

就職典禮 奧斯卡化 早就是民進黨的拿手好戲,
放放煙火、載歌載舞一番,民心喜樂之下,支持率超高,選票跟著來,和樂不為?

媒體早就把第三權的腳色放棄,只剩吃甚麼、穿甚麼可報。
在大陸有窮的只剩錢,
在美國有窮的只剩膚色(general election言),
在台灣大概是窮的只剩吃穿可言。

SJW(sjwang2) 於 2016-05-28 12:02 回覆:

謝謝您的註解!


Telsa Model 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6 14:01
蔡英文從來沒穿過裙子
SJW(sjwang2) 於 2016-05-28 12:02 回覆:

謝謝您的觀察!但只要人家有穿過一次裙子,你就不能說從來沒有,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