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的禮貌很奇怪?
2012/11/14 15:42:46瀏覽2919|回應14|推薦119

日本人中生勝美和加藤洋﹝日本首都大學健康福祉學部放射線學科準教授﹞兩人欲到蘭嶼“偵測”輻射狀況,因為現在是學校上課期間,為了向所屬學校請假來台,這兩個日本人請求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原能會﹞開具公文,以方便他們來台“偵測”。這兩個日本人於1110日、11日和原能會及核能資訊中心董事長朱鐵吉等人到蘭嶼偵測輻射狀況。

11日中午結束“偵測”,原能會人員搭乘公務車到蘭嶼機場搭下午140分班機回台東豐年機場。加藤和中生則拒絕跟我國學者共同搭乘原能會公務車到蘭嶼機場,這兩個日本人竟然自行租用機車欲騎到蘭嶼機場,結果還沒有騎到蘭嶼機場加藤就摔車並且造成右大腿骨折受傷。

加藤被送到蘭嶼衛生所時,因為傷勢符合後送台灣本島條件,衛生所原本請求衛生署啟動「離島緊急醫療後送」機制,但因該機制不適用於外國人,因此衛生署並未核准後送。既然無法申請空勤直升機,只能包民間飛機,要價新台幣60萬元

中生勝美於是打電話向已經抵達台東的朱鐵吉求援,朱鐵吉表示,他對後送程序不了解,要中生請立法委員幫忙。後來經過民進黨立委林佳龍聯繫空勤隊後,約下午4點鐘出動直升機將加藤送抵台東馬偕醫院。加藤於12日上午送入開刀房手術,醫院表示,必須1個星期才能出院。加藤的醫藥費由原能會全額負擔。

這件事情原本可以就這樣結束,反正就是有些惡質的民意代表介入公務的執行,而政府單位礙於民代的威嚇,濫用公器以便向民代有個交代。可是,那個日本人中生勝美竟然對衛生署未能一開始就將加藤免費後送感到不滿,大辣辣的開記者會表示受原能會邀請,受傷了卻不聞不問,還補上一句「台灣人的禮貌很奇怪」。123

我也覺得這件事情很奇怪,首先,相關的報導出現幾個小時就被撤走,是這議題不重要還是有人施壓?

第二,日本人為何要自行租用機車騎到蘭嶼機場?中生勝美說是為了取得達悟族人的信任而自行出資租機車。這種狗屁不通的理由要讓台灣人相信那才叫奇怪。

第三,日本人加藤無照駕駛,還出了車禍,台東檢調單位是否應該去醫院瞭解一下,除了無照駕駛,還應該依公共危險罪起訴加藤。加藤五六天後就可以出院了,如果不把握機會就有點奇怪了。

第四,直升機將加藤後送的費用由誰支付?當然不是出面聯繫的林佳龍,也不是 實際享受服務的日本人加藤,結果竟是由中華民國納稅人支付。台灣人的禮貌真的很奇怪。

第五,這兩個日本二流學校的小教授根本算不上什麼學者,就算為了向所屬學校請假來台,原能會有需要配合演出而發出邀請函嗎?原能會的禮貌還真的很奇怪。

第六,既然原能會認為這兩個日本人並非由原能會主動邀請,而是因為這兩個日本人為了向所屬學校請假來台而請求原能會開具公文,現在加藤自己拒絕我方提供的交通工具,自己摔傷,原能會應該是完全沒有責任的,在這種情況下,原能會為何還要負擔加藤的全額醫藥費?原能會的禮貌還真的很奇怪。

第七,這兩個日本人又不是中華民國國民,竟能讓一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涉入關說,這是不是很奇怪?監察院是否應該要調查一下?因為這位立法委員的禮貌還真的很奇怪呢!   

參考資料:

1.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130502/132012111201302.html

2.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2/7494857.shtml

3.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2111300053,00.html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70459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多人不怪
2012/11/30 09:41

無論是誰在哪裡受了傷,當地人或是政府醫療機關就該救人先,後來再追究責任理賠。 送回日本,向他的醫療保險追帳,沒有的話,再向他的服務機關追帳, 即可!

不用太責罵,也許我們自己也有發生的機會呢?



嵐山(Blue Mt.) 敬上
SJW(sjwang2) 於 2012-11-30 12:11 回覆:

先救人再由保險理賠的程序是正確的,那後送的60萬圓費用也該按正常程序結清。只是在這個事例中竟然是由中華民國政府單位原能會來替一個曰本人出醫藥費,完全不符合正當程序。那後送的60萬圓費用又由誰付了?

就算對日本人都如此慷慨,以後若有國人到了日本發生同樣的事情,會得到免費的醫療照顧嗎?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嘴是台灣的特產,也是台灣的惡瘤
2012/11/22 17:17

與名嘴相比,台灣的立法委員,甚至民意代表其惡行惡狀的情形

與名嘴之惡,有勝之而無不足

SJW(sjwang2) 於 2012-11-23 13:40 回覆:
民意代表領國家發的薪水,若以其權力圖利自己或甚至做出傷害國家的事情,那真是比名嘴還可惡。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媚外媚日的典型
2012/11/22 04:53
1960-70 年代台灣還沒有對外大開放 也比較少人出國 台灣人對外國人充滿好奇崇拜 任何外國人來台 都被看得很高 多年來 台灣有能力請外勞了 台灣人的自信心應該已經很高了 不再盲目崇洋媚外了 沒想到還有一些狗奴才在崇拜倭寇 在國際間看多了倭寇 發現他們也只不過爾爾
SJW(sjwang2) 於 2012-11-22 09:23 回覆:

在職場上遇到過不少倭寇的後代,絕大部分都很平庸。舉個例子,也許您也遇過,有些表面上說懂了,等一段時間又來問問題,從他問題就可看出他先前說懂是騙人的。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能會被利用還挨了罵,民進黨諸立委懵懵懂懂乎?
2012/11/20 22:56

民進黨親日無妨,這是政治言論自由。

不宜媚日到忘了維護台灣國格,徒長日本人氣焰。

格主解說客觀清楚;奇怪的是執政黨政府沒講明白。

往往被在野黨搶白罵了一頓,卻不知如何反制。

政府該深思:如何快速的呈現事實並解決

同時嚴審日人假借研究名義來台耀武揚威。

原能會被利用還挨了罵,民進黨諸立委懵懵懂懂乎?

愛台灣,請勿過度媚日!

SJW(sjwang2) 於 2012-11-21 14:30 回覆:

您是以客氣的方式陳述,若是媚日,或任何其他國家,不管有沒有過度都不健康。

今天又有後續消息: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513134.shtml

找兩個不專業的日本人去蘭嶼拿個手提偵測儀器,到底會不會使用該儀器,是否瞭解儀器的限制等問題都是未知數,抱著日本人大腿的樣子蠻可笑的。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大作分析得精闢入理!
2012/11/20 18:17

民進黨對小日本視為宗主國,

一切以維護他們的利益為主!

這不是台灣人的悲哀呼!

SJW(sjwang2) 於 2012-11-21 14:25 回覆:

您說得是!在台灣的老百姓有許多是腰桿挺直的炎黃子孫,只是整個政府似乎被一種奇怪的民意給綁架了,是悲哀!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人欺軟怕硬
2012/11/18 20:10
臺灣人奴才相
SJW(sjwang2) 於 2012-11-20 11:42 回覆:
並非每個臺灣人都是奴才相。這事件當中誰是誰的奴才老百姓自有定見。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16 22:18
看到板主的文章才知道此事。

台灣的處理沒有站穩國家主權的立場。

對那兩位日人,
行政責任要追究,
民事責任也應該求償才對。

從立委到原委會交相賊,
百姓知道此事後也沒有意見,
媒體不廣泛報導此事,
舉凡這些種種,
只會讓日人更加騎到台灣人的頭上。

另外,

我認為樓下石蕊、等網友說的也很正確。
從官到民:

其實台灣社會對待歐美日與亞非人種也是有二分法,本身也需要先刮淨自己的鬍子加以深刻的檢討。
SJW(sjwang2) 於 2012-11-17 13:42 回覆:

剛看到這新聞的時候應是台灣的深夜,過了幾個小時後我想將網址記下來,可是新聞已經不在了,我只好憑印象用關鍵字搜尋的方式找出相關的新聞報導。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檢討
2012/11/16 13:27
明明是身處亞洲的日本人卻想「脫亞入歐」也令人覺得很奇怪?
此次赴美,在亞特蘭大參觀「飄」的作者之故居,聽說當年失火失修,這個重要的文化遺產卻由破產的日本航空出資代為修建,更令人匪夷所思?
日本人對待白種人謙卑,對有色人種高傲,所以至今仍不肯為二戰暴行道歉。
其實台灣社會對待歐美日與亞非人種也是有二分法,本身也需要先刮淨自己的鬍子加以深刻的檢討。
SJW(sjwang2) 於 2012-11-17 13:36 回覆:

在台灣,以二分法對待歐美日與亞非人種還真的是種普遍的現象,這種現象和日本人對待白種人謙卑、對其他人種高傲的態度都是自卑心態的表現。

亞特蘭大的Margaret Mitchell House1996失火,財務不佳的日本航空竟然出資代為修建,與其說是愛護文化遺產不如說是打腫臉充胖子。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奇怪!
2012/11/15 20:29
不奇怪!民進黨幕後藏鏡人就是日本人!所以不會找藍營立委出面!
SJW(sjwang2) 於 2012-11-16 12:09 回覆:
幕後藏鏡人是日本人,那還能好到哪裡去?

愛分享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奇怪內!
2012/11/15 11:16

真該查該立委

醫藥費是不是該我方付呢?

又到底無照的加藤又該不該法辦呢?!

真受不了每次台灣每次都畏首畏尾,人家都騎到頭上來了

奇怪內!


SJW(sjwang2) 於 2012-11-15 14:22 回覆: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說要全額負擔醫藥費,真的是莫名其妙。

若是沒有民意代表介入,應該還不至於像現在的情況那麼奇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