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生半日閒】新竹。北埔。綠世界
2011/07/25 14:25:22瀏覽953|回應2|推薦78

電視上頭常常聽得到這樣一句廣告詞:『新竹。北埔。綠世界』,但如同這天一起到這裡參加自強活動的同事共同想法一樣:雖然是第一次造訪這裡,但對這個名稱一點都不陌生,這或許就是廣告用詞設計的魔力。如何將自己的產品行銷出去,順利在消費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個案例吧!這隻變色龍以及鸚鵡在廣告中就是主角,還讓人一度以為這「綠世界」是個動物世界而已…

學校能辦理的自強活動的時間點並不多,假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生活要過,很難取得大家的共識。開放小型10~15人的自強活動只是淪為要好同事間的個人聯誼,甚至只是在消化經費,並沒辦法讓校園內近兩百個教職員工都願意參加。這次的自強活動是利用五月二十八日(六)辦理校慶園遊會,依規定在星期一補假的關係由人事室以及教師會、退休人員聯誼會共同辦理的一項自強活動。

一進門首先參觀可愛動物區,裡頭圈養著山羌、小袋鼠以及可愛的雞…雖然園內有區隔各自的生活圈子,但彼此熟稔之後就算是越界也不會遭到驅離、攻擊,反倒是有些小動物對外來的遊客還是會感到怯生,因為真正對他們生活造成威脅的就是人類。

架設天羅地網的「鳥園」是這個遊樂區的一個賣點,但開放式豢養的鸚鵡聽說才是老闆的最愛,尤其是互動式的鸚鵡表演才是讓遊客願意等待欣賞的最佳廣告題材。就猶如在電視機上頭偶爾可以瞧見鸚鵡表演一般,牠們所具備的腦力、眼力應該不亞於學齡前的小孩。但我並沒能好好欣賞鸚鵡表演,因為周公子哥找我跟超齡美少女一起閒聊去。

我們三個是「同年」,連生日前後都差不到兩個星期,屬於同一星座的。表演開始後不久只聽見超齡美少女喊我的名字一直跟我招手要我過去,原來是周公子哥跟表演場地旁的店員買了一瓶「金色三麥~活酵母大麥啤酒」想要消暑解渴。其實三個人喝一瓶1000㏄的啤酒應該只是藉口吧,我想。趁機好好聚聚,聊聊一些人生體悟應該才是周公子哥的主要目的。周公子哥是個英文老師,而超齡美少女卻是國文老師,就這樣國、英、數三科全員到齊天南地北的聊將起來。

周公子哥是個滿腹經綸的奇才,雖然教授科目是英文,但對於人生道理總有自己異於常人的一番見解,尤其是國學底子更是深獲好評,連國文老師都要豎起拇指。而超齡美少女外表看起來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但自從一年半前武陵農場之旅登煙聲瀑布那段山路,看她安步當車幾乎定速的走完全程後,我知道對她是「人不可貌相」。超齡美少女也是一個上課嚴謹的老師,一身正義的骨氣當然也得不到行政的眷顧,但對於學生,他就是有著文人該有的風範。

閒聊時間總是過得特別輕快,不自覺中表演早已結束,人群也散去大半。但見一行人往「百年古厝」方向走去,原來是午餐時間到了。也在閒聊當中知道原來我們都還有夢,對於這個學校還有許多期盼,但結論卻是先做好自己那一塊,其它的就交給老天爺去點撥掌握權力的人了。

在聊天的同時我也接獲晅尹傳來的簡訊,說她入學甄審北科大雲科大臺師大第一階段統統通過倍率篩選。我想這是一項很棒的附加禮物,讓整個人的心情更加愉悅起來。(附記:最後在我帶領、指導、審核下晅尹順利的完成第二階段的甄審資料,連需要口試的臺師大也在我們一起努力下模擬完成準備工作。放榜時晅尹三個學校統統獲得正取,最後她決定選擇台北科技大學就讀。)

在池塘裡小木屋休息的鸛鳥據說身形巨大,只可惜我們只能遠觀。而在草地上頭悠閒踱步的黑天鵝姿態自是幽雅,一路上只見牠一會兒轉頭觀望四周,一會兒低頭啄食地面,或許牠正在警戒、保護牠好不容易找到的食物哩!


人工栽培的愛玉↑↑↑


從天而降的毬蘭↑↑↑


形狀各異的鳳梨花↑↑↑


期待仙人掌冰嗎?↑↑↑


捕不了豬的豬籠草↑↑↑


肉食植物捕蠅草↑↑↑


珍貴品種的藍蝴蝶?↑↑↑


不是黃色的的「毛地黃」↑↑↑

整個園區除了奇特鳥類之外,也有熱帶植物區可以好好欣賞,只是大家因為天氣燥熱的關係步伐顯得快了許多。一旁賣蜂蜜冰水以及冰棒的地方就成了休息、等人的好所在。我喜歡在此觀察人性,聽聽買賣雙方的對談內容,以及最後成交結果。因為我不是那種出門一趟就大包、小包帶一堆東西回家的人,我會審思日後我是否真的需要這種東西,而不是當下的那種感覺而已。

離開綠世界後我們還順道去了一趟北埔老街,這裡之前來過一次,算是舊地重遊。但因為來的時候不是假日,而且在午後市集早已散去,沒了那時摩肩擦踵的感覺。我閒逛到一戶大宅院,想找的就是那時曾經用來洗手、消暑的手壓式打水機,那是小時候沁涼的記憶。跟志中夫妻(志中老婆美雲任教於七堵國小,今天跟小女兒特地請假一起出來玩。)在一家賣擂茶的店裡點了擂茶喝,但我們點的不是冰的擂茶,反倒是喝起熱擂茶來著。

為了讓還需要接小孩放學的同事能準時回家,我們五點前就回到學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arong&aid=5462460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1/07/26 10:27
有動植物,看起來還不錯,應該可以找一天去玩玩~
韋駝(sirarong) 於 2011-07-26 10:29 回覆:
我也比較喜歡這裡的花花草草,
尤其時夏日裡百花齊放最是美麗。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忙裡偷閒
2011/07/26 08:27
有趣的綠世界  動植物都賞心悅目 ^^
韋駝(sirarong) 於 2011-07-26 09:38 回覆:
謝謝閒人來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