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生半日閒】春遊八仙山
2012/04/10 17:33:06瀏覽689|回應4|推薦78

這個過年原先計畫要去廬山溫泉區,但因為一直訂不到住宿飯店,於是轉往谷關溫泉區試試看手氣;沒想到運氣不錯,順利訂到龍泉觀光飯店四人水晶家庭房。會選擇往溫泉區跑的理由除了年前這一陣子氣溫一直偏低之外,老婆右肩因為沾黏還出現鈣化點是最主要的因素;而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就是在到達谷關溫泉區前的另一個景點。

從基隆回彰化過年有個好處,不用再受又濕又冷的氣候影響、羈絆著,因為陽光總是會很熱情的出來接待我們。這個年除了除夕那天有零星下雨外,其餘時間雖偶有雲層出現,但太陽似乎也喜歡拋頭露面爭著露臉,讓人心情好不愉悅。而大年初一出門前,原本還擔心處於中橫公路西端起點的谷關,山區氣候會不會跟基隆一樣讓人難以捉摸,沒想到卻是一路陽光作伴,讓原本擔心低溫所攜帶的厚厚外套,到了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時,反而成了累贅。

在森林遊樂區入口處買了門票後我並不急著望裡頭走,反倒是將車子停在野溪旁的停車空地,因為這裡已足夠讓人流連再三。野溪的潺潺流水我想會是清澈、沁涼無比的,一旁的這株「小型櫻桃(員工說的)」該是我第一次見過吧!門口負責管制工作的兩位員工除了熱情的介紹之外,還大方的要我們嚐嚐味道,其實除了味道真的不像櫻桃之外,果實裡頭也不是單一果核,而是漿果;不過這也無損我們嚐鮮的愉快心情。

遠望山裡頭自是山嵐飄渺,這或許就是這裡為何稱做「八仙山」的原因吧!在雲霧繚繞處自然是神仙聚集的住所,這八仙或許尚不足以正確描繪出山中神仙數目吧!不過能讓鼎鼎大名的八仙齊聚在此,我想「山不在高,有仙則名。」一點也錯。

孟春時節山路兩旁早已奼紫嫣紅,除了高人氣的山櫻花,還有著粉紅色的桃花、白色的李花。只是我總盼不到它們結實纍纍,因為我尚無此閒情逸致可以在此結廬安居,在樹下數著有幾顆果實已然紅透。等到我再見到它們的蹤影時,恐怕是躺在菜市場攤販的盤架上頭待價而沽的果實了。

遠處一處山凹一陣山嵐翻山越嶺而來,如同傾瀉而下的雲瀑,漸漸地渲染整片山林。只可惜我無法振翅飛翔,只能站在這一頭靜靜地欣賞此番美景,看看能否等到神仙們騰雲駕霧而來!可惜我還沒等到神仙們出現,倒是先聽到老婆催促聲,一聲聲要我加緊腳步跟上。沒辦法,誰叫我我總是容易被四周美麗景物所吸引、牽絆著我的腳步。

隨著山徑信步走到小木屋住宿區。記得以前帶著全家出外總喜歡選擇住進小木屋,但這幾年下來新鮮感已退燒,或者該說是上了年紀只想住得安穩一點吧!只是不知道昨晚夜宿這裡的遊客,是否一夜安眠在繁星點點深山林內?是否也跟我一樣為山嵐飄拂而感動莫名?

登山步道兩旁夾雜著出現許多不知名的小草、小花;儘管身為人類的我們還是習慣性的蜷縮著身軀,但對它們而言或許寒冬早已過去,這點寒意算不得什麼。也或許這是它們一年一度為大地所呈上的新春賀禮,怎能不在爆竹聲響過後魚貫出現呢!我只能說這賀禮還真是多采多姿,五顏六色應有盡有。

中午在此簡單用玩午餐後稍事休息,接著便往目的地谷關前進。在地圖上看似應該還要一短距離,其實只是轉幾個彎便已抵達。

到達谷關時因為入住時間還早,於是我跟老婆先到街上走走、逛逛,先繞到台中市和平區博愛國小;看學校建築特色應該是泰雅族學生居多。學校前這一株梅花在冷風中兀自綻放,然而,我總是以看國畫的心情去揣摩梅花的枝幹型態,看看能否從中發現到它蒼勁的傲雪孤立模樣,看看能否找到曾經熟悉國畫筆法。

之後往溪谷另一側的捎來步道逛去,誰知道剛過吊橋不久,天空突然飄下幾滴小雨。看看時間也快接近入房時間,於是趕緊回頭往飯店辦理住房手續了…

一篇過年的文章,居然這時候才完成,看來我要加油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arong&aid=6117711

 回應文章

淨心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仙山
2012/04/12 13:24

聽韋陀說八仙山

我的心裡起共鳴了

大約2008年我是夏秋之際八仙山寫生

從小木屋到餐廳要走一點小徑

木屋內裝很寬敞 我呼吸得好暢快

假如有機會我也很想再去看看八仙山

謝謝您 足感心耶

韋駝(sirarong) 於 2012-04-12 15:02 回覆:

我們總會在不同步落格裡神遊曾經去過的景點,
或許「以文會友」正是我愛上這裡的最主要原因。
台灣雖小,但很多地方都會讓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遊
2012/04/11 17:50
在您的格子裡欣賞到梅花  櫻花 ...彷彿又回到春寒料峭的二三月
韋駝(sirarong) 於 2012-04-12 11:28 回覆:
學生也多說我總喜歡拍些花草,
此刻的下一個目標是鐘萼花,
我想好好拍一下這冰和時期的孑遺植物...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賞心悅目
2012/04/10 22:29

過年的遊記雖然如今才完成

卻也終究讓我們看見春遊美景

實在令人賞心悅目啊

韋駝(sirarong) 於 2012-04-11 10:32 回覆:
謝謝柔怡的鼓勵,我會繼續加油!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味
2012/04/10 17:45
照得真美 曾經到訪印象裡記憶....謝謝分享
韋駝(sirarong) 於 2012-04-11 10:33 回覆:
謝謝花ㄦ!就是為了要留存記憶,才會努力寫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