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阿海與小麗】第四篇~這個男人可以相信嗎~
2006/08/14 19:51:04瀏覽775|回應6|推薦39

這是一則真實的故事    也許正發生在你我的身旁

 阿海看了看小麗的房間  沒有經過小麗的同意  就把電腦打開了

 阿海說  我要看看你的MSN 看看你都在跟誰聊天

小麗說  上面有很多朋友啊   不過大部分都是以前的同學  不然就是現在的同

              網路上的朋友  沒有幾個

阿海說  真的嗎?我看看

小麗說  有啥好看的  反正我的朋友  你又不認識

阿海說  好啦  不玩你的電腦了 

阿海坐到了地板上  拿起他的運動包包  掏出了一本書 籐井樹《十年之後》

拿給了小麗

阿海說  小麗  這本書很好看喔  送給你當見面禮

小麗說  我沒看過他的書  既然你說好看  那有空  我就拿來看看囉   

              送我見面禮  可是我沒有東西送你  那怎麼辦

阿海說  沒關係啊  下次我們見面  妳再送我好了

小麗說    好啊

阿海說  我有點累了  我想睡覺  我要睡哪呢 

小麗說  睡我的床上好了 

阿海說  不要  好熱喔  我想睡地板就好了  可不可以拿棉被給我

小麗說  好啊  我的棉被給你  那你睡一下  我去客廳看電視

阿海說  不要啦  妳在這陪我聊天  妳走了  我會睡不著

小麗說  好啦  我陪你聊天  這樣可以了吧

阿海說    我就知道  小麗對我最好了  小麗  之前妳跟我說家裡的事 

              好吧  家裡呢  現在好嗎?

小麗說  還好  家裡現在暫時沒事了

阿海說  那我來看你了喔  妳應該要開心  不會再想不開了吧

小麗說  你來看我  跟我家裡  這是兩件事  沒有關係

              所以  我不知道自己  還會不會想不開

阿海說  妳怎麼可以這樣  妳知道妳這麼做  真的很對不起妳爸爸媽媽  妳怎

              可以有自殺的念頭  我知道  妳一定是那種抗壓性很低的人  一點點 

                妳都不能吃啊  妳都不會為妳爸媽想一想  他們養妳那麼大 

              忍心讓他們  白髮人  送黑髮人嗎  妳這樣  真的太差的  怎當人兒

              女的  有志氣一點好嗎

小麗說  你又不是我  心會痛的人是我  不是你  如果你心中的大支柱倒了

              你會怎麼做  我真的很痛很痛  所以  我才會想要選擇這樣的路 

阿海說  對啦  我不是妳  不過妳真的很爛  我沒遇過抗壓性這麼低的人 

              看你真的很白痴  比智障還不如  有些人不像妳這麼聰明  可是他們

              會很努力的活著  而妳呢  妳看看妳  我真為妳父母感到悲哀

小麗哭了  大哭了起來  她受夠了  她受夠這個才見過她第一面的男生  這樣

批評她  他不知道  她有受過怎樣的苦痛  他怎可以這樣批評她呢

小麗說  你又不是我的誰  為什麼你要這樣說我呢  而且  我有很多事  你又

              清楚  你沒有資格這樣說我

阿海說  我沒資格那樣說妳  那妳說  要怎樣  才叫有資格呢 

阿海舉起了手  好像氣到要給小麗一巴掌的樣子

小麗說  (含著眼淚)你要打我嗎?

阿海放下了手  態度突然軟化了下來 

阿海說  我沒有要打妳  我只是想要安慰妳  真的

小麗搖搖頭 

阿海說  我真的沒有要打妳  妳過來  來我旁邊  我跟妳說 

阿海拉了小麗  一把把小麗拉到自己的旁邊  而小海是坐在地板上  下半身蓋

著棉被  小麗抱著腳屈膝的坐在阿海旁  阿海撫了小麗臉上的淚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398448

 回應文章

medor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6/08/22 02:14

小麗讓人很擔心耶

快離開啦!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6/08/17 16:59

沒錯   就是會有這樣的兩個人

所以   這樣的事  不斷的上演著

這就是現實

偽善的偽善

白癡的白癡

否則   現實的社會  怎有這樣的事會發生呢



栽心(張申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荒誕
2006/08/17 16:42

 

這個故事,很荒誕!!

 

我想作者一定相信它存在著(也有實例考證)。

 

我該說什麼?

一個白癡的故事。

又何妨?!

這世界上太多白癡了。

 


飄零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犀利晚安
2006/08/16 20:36

這年頭靠山山倒

靠水水流

只能靠自己


☆╮獨愛飄零,跡不定。推敲填字,看心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海海人生
2006/08/16 09:39

好輕浮的男生哦~快淘汰他吧!

我還是覺得人與人之間,應該遵守應有的份際,是安全距離,也是尊重。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麗聰明些
2006/08/14 19:59
放棄吧?言、行,都不適合作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