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油,正在罷工的空服員。
2019/06/27 20:22:42瀏覽958|回應0|推薦7

#加油。正在罷工的空服員。

要多大的勇氣才能夠站出來

一直一直被擊潰的心

一直拼湊迎合

勇氣與眼淚相輔相成著

玫瑰她為你而開

她為你而綻放

最美的時候

都奉獻在這了

凋落的時候

又有誰憐惜

一次又一次的吶喊

一次又一次的掙扎

彷彿在網中的沙丁魚

牠們以為往上就對了

空氣越來越少了

當牠們再一次看到藍天的剎那

一下子就落入的冰庫裡

原來魚的地獄是這樣的地方

言語是刀是武器

赤裸的身軀她被鞭打著

還有一刀一刀的往著心裡去的

她問 你是誰

我不認識你 為何你手上的刀刃無情的往我身上劃

你到底是誰 是資本家的劊子手

還是專門撿屍的強暴犯

在來來去去的翱翔中

兢兢業業的呼吸著

如果這一次再也沒有回來

或許天空的一朵雲

是我僅存的歸處

伴著北風的飛翔

資本家手上的計算機

不停歇飛舞的按鍵

會計報表裡的精算

是妳唯一的價值

做為一個人的價值

如果能當蝴蝶

誰願意成為一朵玫瑰

不要說我害你傷痕累累

是你想要摘下我的

我可以為你綻放為你美麗

可是請你好好的澆灌我

照顧我 愛我

資本家這次精算了妳的價值

他準備好要剔除你了

傻子別人都這麼罵妳的

但是還是有一群懂妳的人想跟妳說

妳很勇敢 妳為自己寫下了歷史

妳很驕傲 因為妳知道權益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

是靠自己雙手爭取來的

打落水狗的人

有一天也是有機會成為那條狗的

我相信老天爺是公平的

我更相信公民意識會有抬頭的一天

加油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127805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