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此想念(婆婆)
2013/01/22 10:13:40瀏覽964|回應0|推薦29

看見二寶身上衣服的小內釦,就讓我想起婆婆。第一個寶貝出生,是她到高雄幫我坐月子的,想起她的好,我就淚崩了。

因為坐月子那段時間,有時我們會聊天。喜歡聽著婆婆訴說著過去的事,也讓我更了解這個家。那釦子是怕寶貝胸口開開會著涼縫的,可是縫了還是開開的,當時婆婆也跟我說她沒縫好。今天摸到那釦子,想起了她對寶貝的疼愛,對我的照顧與盼望著我生二寶,與怕無法幫我坐好月子的擔心(還想給我一筆錢去月子中心受專人照顧)。只是沒辦法接受的是,她沒看見二寶出世就意外離開了。

每回回斗南,在客廳、在她的房間,都還覺得她的存在。每次回去她總是坐在客廳的正中間椅子上看電視,等著我門回家,然後就會抱起大寶到她的房間去玩,玩到很晚了都還捨不得去睡覺。

現在回去,家沒有什麼聲音了。唯一的就是透過一柱清香,對著神祇牌位訴說著對她的思念了。

今天很想跟她說,媽,我過得很好,我在娘家坐月子也坐的很好,大寶也被照顧的很好,現在很會吃飯飯了。您什麼都不用擔心了,在天上好好享福吧!我跟小馬會好好照顧這個家,照顧好這兩個寶貝,好好長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724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