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不笨他是我弟弟~遙遠星球的孩子之愛情篇~
2011/04/15 13:58:05瀏覽4017|回應4|推薦31

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弟弟,今年也29歲了。就跟一般人一樣,他也想要有個女朋友,有個親密的伴侶。對於愛情的努力,就像他堅持的個性一樣,他不怕拒絕,會一直不停的追求。

    之前還沒有現在這位繞在他身邊的J小姐時,他曾喜歡過幾個女生,他對於女朋友的定義是比較自我的,只要女生願意跟他說話,聽他說話,他也覺得這個女生不錯,然後他會寫信表白,而那位女生就會成為他定義當中的女朋友。

    他寫情書的功力很差,因為信中的內容只有少部份提到你是我女朋友,其它的大部份都寫著他自己的事,例如與家人吵架的事、他目前喜歡的科目、他未來的目標等等,而且常常都是重複的寫,感覺講的事情都差不多這些。(因為亞斯伯格症的人原本關注的就是自己)

    亞斯伯格症或是高功能自閉症的人原本就是社交、情感、關係上無法與人連結,在相處上也是一味的只是做自己想做的,說自己想說的,所以一般不了解的人,只是會覺得他的腦袋有問題。也是因為如此,所以他的情感路之坎坷,可想而知。

    他可以喜歡一個女生,寫了五年的信給他;還有他可以把爸爸從國外帶回來的精品送給他喜歡的女生;他可以騎來回四五十公里的路程去找他所謂的女朋友;他可以因為喜歡某個醫院的護士,常常就不管大傷小傷都去醫院報到,他就是如此的一廂情願,如此的癡情。

    對於性事的了解,就跟一般男生一樣,看A片。A片的來源竟然是我家工廠的泰勞,還是泰國版的。這方面的事情,做家長的只有說,自己的行為要能為自己負責,對於學校上的學習,也不過是那幾堂的健康教育課。這樣的教育對他來說是不夠的,他就像是一般青春期男生一樣,對於性也會有需求,也會想了解。

    因為上色訊聊天室,被我罵過;因為看見招牌上寫著白衣天使按摩聊天,進去了不該進去的店裡,因為身上沒啥錢,所以喝了一杯茶,被乾洗了五百塊;而真正有男女身體上的接觸,是之前那位我們反對他們在一起的女友。

    會反對他與那個女生在一起,是因為聽到弟弟說了一些我與媽媽都無法接受的話。他說那個女生六十五年次,一直沒有工作,國中肄業,有躁鬱症的疾病。除此之外,她說那女生約他去她家吃飯,都會對他手來腳來,一直想要跟我弟有身體上的接觸,但是我弟弟不想要,那女生激我弟弟說他性功能障礙與她不孕之類的話。

    聽見弟弟這樣的講述,我第一個想法是那個J小姐只是想要與弟弟上床,並不是真心要與我弟弟交往,更不是一個成為終身伴侶的好對相。我一直提醒著弟弟,但是他的堅持當然不會聽我與媽媽的話,直到有一天,我弟約了J小姐來我家後,我們真正的了解後,證明了我的推測是完全正確的。

    那天一位穿著短群與小可愛的女生出現在我家,正好我與先生回娘家碰見,弟弟說是他約J小姐來我們家坐的,媽媽因為正在廚房煮晚餐,就叫我與她聊。

 J小姐的言談飄忽不定,對於我與先生所詢問的問題都不正面回應,我與先生問著說如果真的你們兩個確定要在一起,那以後你們要以什麼維生?如果婚嫁之後是否有能力照顧我的父母親…但是她都故意不回答我,只是說著你媽煮菜好香,跟我弟說著她想送他四張畫,畫中什麼很多泡泡、什麼觀音菩薩、什麼前世今生之類的。因為真的受不了她不回答重點問題,所以我們跟她說,就問妳一個問題就好了,請你老實回答,為什麼喜歡我弟,你真的愛我弟嗎?

    J小姐回答了這個問題,她說她喜歡與男人有親密接觸,就像在她的家,她會抽著煙,叫我弟吸她的上身的女性特徵(我說不出口),感覺很快樂…當下我與我先生的臉先垮了下來,我跟她說,『妳知道妳這些話如果被我媽聽到,我媽可能很生氣的拿菜刀從廚房衝出來。妳只是想要跟他上床,妳知道這樣妳這樣帶給我們很多麻煩,他的心智不成熟,妳卻教他這些東西,他如果以後都覺得對於喜歡的女生都可以這麼隨便的話,那是不是會衍生很多很多的問題。』

    『我們真的覺得你們兩個不適合交往,因為我弟真的什麼都不懂,沒辦法照顧妳,而且還需要別人來照顧,而且你只是想跟我弟上床,光這一點我們就不能接受』。我們這樣一說,她反而不回應我們,一直問著我弟,『你愛不愛我?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我弟當然一直說愛與要在一起之類的話。

    我就直接跟我弟說,『她懂得什麼叫愛嗎?還是你懂得什麼叫愛嗎?你們根本就不懂得什麼叫作愛?只是想要身體上的接觸罷了。除了這些,真的要在一起,相處上、經濟上、生活上是存在很多的問題的。』『你們真的不適合在一起,你們的關係僅能是教友的關係』還很特地的跟我弟說『今天讓你常常去教會,是希望你的行為可以變好,脾氣可以變好,可以多跟人相處,學習更多做人處事的態度,不是要你去學這些亂搞男女關係之類的,而脾氣變得更不好,更會對父母兇,甚至口出惡言的對長輩。』『總之,希望以後你們就當教友就好了,不要有私下的一些往來。』

    J小姐聽了我們說的這些話,就說她要回家了,我弟追了出去,還一直跟著她說,『我們再交往三個月之類的,星期天上教會的時候再拿信給她』,我與媽喊著我弟回家吃飯,我弟還一直跟她說著重復的話,目送她離開。

    原本以為跟J小姐說過後,她就不會再找我弟了,沒想到某星期六中午,我與先生有回娘家,正從娘家要出門,就看見了她。我問她有什麼事,她說她身上有一點點錢,想找我弟下午出去玩玩逛逛,我回答了她說,我弟這個星期六要上班,所以他今天不會這麼早回來,還有,希望她不要再來找他了。

    那女生默默的離開了,我心裡想著我的口氣會不會太兇了點這樣對待她,而隔壁的伯母這時跑了出來,說那個女生常常來找我弟,只是我弟剛好都不在家,問說那女生是不是怪怪的,都一個人在你們家前自言自語。

    我把這個情形說給了我媽聽,我媽只好透過教友去聯絡J小姐的媽媽。過了兩個多小時,我與先生在逛街,就接到媽媽來電了。媽媽說,她真的沒想到會聽到J媽媽竟會說出這樣的話,我摸不著頭緒的問,J媽媽是說了什麼?J媽媽說她不反對她女兒這麼做,因為他們都有需求,而且是女生比較吃虧吧!就讓他們這樣在一起,如果怎麼了也沒關係,反正現在醫學這麼發達(意思是拿掉就好了),我媽媽聽完了之後,回答了J媽媽,『J媽媽,但是我是要讓我兒子以後能夠給他娶個媳婦,他們的情況妳了解,要真的在一起真的不適合,所以可不可以請你女兒不要來找他,還有如果我兒子來找你女兒也請你趕他走,跟他說你媽媽不答應他們在一起,要阻止他們』。但是J媽媽並沒有回應什麼,就這樣因為我媽還在上班中,就只好先掛了電話了。

    聽見媽媽這樣說,我更擔心了,原來對方的媽媽是不在意這樣的事情,而且竟然是這樣的觀念,只好晚上好好的找弟弟再積極的溝通一次。

    為了阻止弟弟與J小姐這樣不正常的關係繼續存在,我們找了主教又找了教會當中他願意聽她話的另外一個女生,一直重復說著為什麼他們不能在一起的原因,但是弟弟一樣也是一直重復說著如果那女生會改好,不會隨便亂來,還有他改變了他的個性與脾氣,是不是就能在一起,就這樣一來一往,一直重複著這些話,我與先生的態度只有比他更堅持,沒辦法,他的耐性絕對是我們的百倍千倍,但因為我們了解他的性格,所以只能比他更有耐心,也是重複著與他溝通著。

    為了讓弟弟可以把心放在別處,我們提出了幫他報名英檢的事,他也很樂意的接受了,我們以為他聽進了我們的話,原來他又換了一個對象了,最近他又常提到了另外一個女生,說那個女生不像之前的那個女生那麼隨便…我們直接打斷了他的話,『讓你去教會不是去交男女朋友,是要你好好學習跟一般人相處,好好學習可以控制自己的脾氣,好好學習可以改變懶散的個性,好好學習會對父母好…』

     弟弟依然重複的問著,是不是改好個性脾氣與孝順父母就可以談戀愛…我『※◎←§─』不知如何再說下去。

相關影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4788385

 回應文章

正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10 01:16
真的很辛苦
很忙又很想坐公車的正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宜過度干預
2011/05/20 17:48

29歲不算小了  犀利夫妻關心可以 但不宜過度干預

每個人姻緣自有其定數

現在看來合適的對象 並不一定就能白頭偕老

反之 有些夫妻 年輕時爭爭吵吵 卻能老而彌堅 一路扶持相隨


也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17 22:59
犀利還是得多費~ 看了文中所述 ...
vivijr 也真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牽掛
2011/04/16 23:25

無法割捨的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