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阿海與小麗】第三篇~室友不在家~
2006/08/07 17:31:44瀏覽607|回應1|推薦42

這是一則真實的故事    也許正發生在你我的身旁

小麗先上樓去了

一打開房門    看見客廳的黑板上寫著   

“ 小麗    我要回家一趟

幫我餵土土喔(一隻土黃色大肥兔)  小雯留”

敲敲MiMi的房門  MiMi也不在家 

怎麼都沒人在家  最不喜歡家裡沒人的感覺了

小麗放下了包包  換了輕鬆的衣服  拿起了拖把  把客廳再拖一遍

總不能讓人覺得客廳髒髒的吧  其實小麗知道阿海要來

前一天晚上已經把地板拖的玻亮了

  還是被室友踩髒  所以趕緊又拖了一遍

看見土土在陽台地板上跑來跑去的

就知道  牠一定肚子餓了  想要吃飼料了

小麗倒了點飼料在盆子中  關了落地窗的門

電話響了

阿海說  我在樓下了  幫我開門

小麗說  喔好   我馬上下去

小麗拿了門鑰匙  下樓去了

~~~~~~~~~~~~~~~~~~~~~~~~~~~~~~~~~~~~~~~~~

進了電梯 

阿海說   妳住幾樓啊

小麗說   我住十八樓  最頂樓  夜景很漂亮喔

突然  電梯晃了一下  阿海嚇到

抓了小麗的手臂

小麗說  這電梯就是這樣  有時候會晃一下  很恐怖喔

        我同學上次搭  下死了  回去的時候  硬要我

        陪他下去

阿海說  是有點恐怖 

電梯停了  十八樓 

小麗說    這雙室內拖鞋給你穿

阿海說  不用啦  你看你們家地板這麼亮  這麼乾淨  還需要穿室內拖鞋嗎

小麗說    好啦  你不想穿也可以  地板昨天我特地拖好幾遍的喔

阿海說  那平常  你們一定不常打掃喔  我來才特地拖的那麼乾淨

小麗說  誰說的  我們都有拖地啊   只是你來  我特地又拖了好幾次

阿海說  好啦  我知道啦 小麗最在乎我了  最愛阿海了  對不對

小麗說  哪有  有客人來  這些都是基本的吧

阿海說    你不是說室友在嗎  好像都沒人在家

小麗說  對啊  我一回來就看到黑板的留言  他們回家的回家 出去的出去了

阿海說  好啦好啦  不說這些了  我知道你對我好啦  對了  妳的房間哪一間

        我檢查乾不乾淨

小麗說    很乾淨好不好  誰像你這麼髒

邊說  小麗把自己的房門打開了  跟阿海進去房間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3875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頂樓靠近天堂,神明看得見哦
2006/08/16 09:48

「阿海說  好啦  我知道啦 小麗最在乎我了  最愛阿海了  對不對」

不喜歡這種口頭上佔佔便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