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著拖車去旅行
2013/08/14 14:23:30瀏覽843|回應5|推薦36

 

最近這幾年終於真正享受到拉著拖車去旅行的樂趣

開單獨一個車和開一個車後面再加個拖車, 真的很不同, 不但感覺不同, 技術也很不同

前進是大同小異, 後退卻真是截然不同.

由於技術逐漸純熟, 樂趣也就逐漸顯現出來

最近的長程短程出門, 只要是休閒性質, 我都把拖車視為必備品, 只是拖車上是住的臥室還是一條船卻是個仍然無解決的矛盾,

, 是個滿大的關鍵, 人老了, 體力差了, 許多東西搬不動, kayak就是其中搬不動的東西之一, 其實, kayak只有50, 一整個抬, 要把它抬到車頂, 當然重, 老骨頭經不起, 改用trailer, 高度只有一半, 甚至可以更低, 就容易多了, 尤其, 只需要抬一頭, 先擱上拖車, 另一頭還在地上, 等一會輕輕一頂就可以定位, 然後用繩鉤前後一繫, 就可架設妥當, 準備上路, 下水時, 更簡單, trailer大致上也是退到水裏的, 就讓kayak滑下拖車即可在湖面飄呀飄的.

 

去年, 我開車帶著trailer, 短程的約40餘次, 中長程的有8, 短程的都是trailer上面一條船, 長程的有四次trailer上一條船, 其餘四次才是trailer上有臥室. 就這樣, Trailer上的臥室使用變少了, 使我覺得應該可以考慮是否放棄camping trailer. 於是在網上蒐尋如何在truck bed加建可睡可坐並閱讀的小床兼桌, 好幾天的敲敲打打釘了又拆, 拆了又釘, 總算給我釘出一個可以睡可以閱讀的小天地.

加州之旅出發之前, 我又在truck上加建一個太陽能系統, 包括兩片55W的太陽能板. 一個節流器, 和兩個Group size 27AGM電池,+ 直交流轉換變壓器, 就裝設在剛釘好的小床板下方, 我還加了幾個交流插座和直流插座, 增加使用的便利, 十天的旅行經驗證明這套設備非常管用, 用於各式小家電,如照明, 相機, 刮鬍刀, Iphone, Ipad, 電話, 電鑽, flash light,  電力是源源不絕, 供應無缺. 可惜, 要供旅行冷棟櫃及冰箱長時間不間斷使用, 仍嫌不足. 不過, 能有這樣的進步, 己經有點高興了, 反正以後還可再改進.

今年我第一次認真考慮要用補助露營的小拖車代替camping trailer. 並且想要使用在最近這一次十天的加州之旅. 不料, 人算不如天算, 買來的小拖車因文件短缺, 而一直沒辦好過戶並換新照, 以致無法如期上路, 最後還是拖著原有的camping trailer跑完全程, 無意間肯定了老camping trailer具有無法取代的實體價值!  讓人越看越愛不釋手, 有點捨不得賣了!

Camping trailer在營地裏, 好像遠方的家一般, 停在那, 那裏就像有個家在, 我們每天都從那裏出發, 到處玩去, 有時還回來作午餐, 有時到晚上才回來, 升營火, 煮晚餐, a home away from Home! 這次分別在三個露營區, AZ婆和我都有這樣的感覺, 而拖trailer在後, 旅行中也有格外的溫馨, 半途中, 它可以如厠, 它可以洗手, 洗水果, 可以在裏面用點心,  冰品飲料也垂手可得, 有風景美的景點也可加長暫停, 作一次小小的picnic, 熱午餐, 煮杯咖啡或燒壼茶, 都是它方便之處.

 

它的床, 是我們最喜歡的重點, 一路上, 每個晚上, 我們自滿於總能睡在屬於我們自己的床, 要不是它的尺寸有點特別, 我幾乎把它加上sleep number , 但是沒有那樣的number, 它還是挺有品質的好床. 為它我們備了幾套床單, 被單. 可以常常換洗使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4 21:17
這種生活是許多人的夢想
AZ9(shuang2) 於 2014-12-15 14:23 回覆:

想不到有你也來考古挖AZ的老文--自已再重新拾起來讀, 還真滿有味道的, 謝謝到訪不嫌棄--因身體微恙, 自九月中迄今, 除了短程釣魚之旅不受影響之外, 長程的露營旅行已暫時不可行; 仍然時時想念今年八月的加州海岸之旅, 好想再回去多作逗留.....那真是露營旅行的勝境


寬哥
2014/02/09 01:25

真讚~跟太太計劃退休後國外長住

照這樣看來買台露營車睡車上,四處遊盪半年,回台前賣二手

只是不知可行度如何

AZ9(shuang2) 於 2014-02-09 10:21 回覆:
當然可行, 只要有人能幫你找到正確的方向, 而且可以從旁協助, 有個網站:www.rv.net就有許許多多的文章及經驗知識可以參考研讀.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4 13:37

哇,這些是AZ婆教你的嗎?

AZ好厲害,這麼handy!


AZ9(shuang2) 於 2013-10-24 14:30 回覆:
都是生活學習啦! 用, 然後知不足, 就動手修改或參考別人的來打造! 車隊的隊友都是DIY族, 工具齊備是很重要的條件!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3 08:01

好棒的home away home。看起來就是很舒服的樣子。而且能供應電力,更是了不得。

車子後面要拖camp trailer,倒退是要技術。我們曾經拖U-Hual, 後退時覺得好困難啊!


AZ9(shuang2) 於 2013-08-23 10:28 回覆:

我現在有兩組太陽能供電系統, 一組在買這台camping trailer時, 它已裝有這樣的設備, 參考trailer的設計, 我在卡車上也裝了另一組. 新裝的當然有更好的電力, 兩組合著用, 更是方便, 而這樣的電力, 的確勝過generator, 它少了噪音...無聲勝有聲. 帶船的時候, 沒有camping trailer, truck上就有電可用.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5 06:53

好愜意 …

羨慕你們的充沛體力和萬能雙手

AZ9(shuang2) 於 2013-08-15 12:54 回覆:

那裏那裏, 我總是笨手笨腳的, 釘什麼都是粗糙不堪的, AZ婆從沒有滿意過, 直到月前我為camping trailer加了個bunkbed, 終於讓她感覺到我有點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