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攤血」事件對社會的影響(二)─保證金有無關係
2013/09/18 21:35:40瀏覽1535|回應0|推薦17

         證嚴上人針對「一攤血」司法案件之判決發表聲明─「不忍與不捨」乙文中說到「對證嚴而言,該款項(指的是倒致釋證嚴「轉述失真」的八千元究竟是保證金還是不是保證金)究竟是什麼名目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陳姓病患確因無法繳納一筆款項而抬離診所並導致死亡,這才是此一事件的核心問題,也是證嚴聽聞這一悲劇後立志從事慈善工作,幫助世人的主要原因之一。」

 

但這筆款項是甚麼名目真的不重要嗎?陳姓病患無錢看病,那麼立志從善就不必加油添醋的說是保證金,導致另一個人受到名譽暨精神上的傷害!但若加上保證金,就可以堂而皇之的說不收保證金,但卻可以收取其他費用!

 

但這樣一來,陳姓病患的悲劇依然難以避免,慈濟對於募款者卻可以有所交待,而不致蒙上言行不一的破戒之名。所以,保證金有無關係其實就可很明確了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minc&aid=86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