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究竟甚麼才是對的事?
2010/01/07 18:56:42瀏覽496|回應0|推薦6

引用文章「做對的事」有那麼難嗎? 

       「做對的事」是蠻容易為人所接受的話,但若冷靜思考一下,到底所謂「對的事」究竟是甚麼呢?

        H1N1疫苗的開打引發的後遺症,又被歸類為政治問題模糊了專業議題,而視質疑跟發布消息者為誤導社會視聽的搗亂份子。但問題是:H1N1疫苗開打所產生後遺症跟疫苗本身的副作用卻是從主管機關衛生署到所產生的不良副作用卻又活生生的呈現在民眾面前,而倡導疫苗注射的政府又做出了甚麼令人能夠接受的行動呢?

       其實人體之所以發生疾病的症狀,主要原因是免疫系統異常的結果,當免疫系統說弱到無法消滅或抵禦外來異物的入侵,或是過度活躍到攻擊自身正常的細胞,會讓個體產生不適甚至死亡的狀況。而疫苗的注射對人體而言是一種外在的入侵行為,自然會引發個體免疫系統的反應,而產生不同的狀況。因此疫苗的注射原本就存在著一定的風險。倘若個體的免疫系統異常,其風險也就愈大,甚至會產生因為注射某種病症的疫苗反而產生該病症的狀況。

       而H1N1疫苗注射,從單一病症的防治擴散而言,並不能說是一件錯誤的事。但近年來從SARS、禽流感到今天的H1N1這些令人聞之色變且致命的疾病不斷發生,其再在顯示出國民體質暨免疫力的不健康才是問題的根源,卻未見所謂的主管機關暨大部份所謂的專家學者去針對調整國民體質暨免疫力這種根本的面向去做努力。因此從基礎防治既國民體質提昇技調整免疫力至正常的面向來看,這種「治標不治本」甚至「有漏補漏」的做法是否就是一件對的事呢?尤其是在台灣自從健康食品管理法通過施行後已經由政府經由嚴格審查程序所通過的相關產品卻略而不用呢?

        所以,何事為對?何事為錯?就值得好好思考一番,而不是如慈濟領導人證嚴上人所倡導的「對,就做了」這種奠基於個人主觀認為對就去做的說法,而視其他觀點為無物,最後產生對立的做法。今天H1N1疫苗注射所生的爭議,若說是政治上的紛擾,倒不如說是政府暨贊成疫苗注射者主觀自認為對而無視疫苗注射所造成弊端暨損害所造成的結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minc&aid=366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