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苗並非萬靈丹
2009/12/23 20:52:09瀏覽494|回應0|推薦8

引用文章流產、嗜睡、變豬頭 懷疑疫苗作怪 

疫苗並非完全能夠預防疾病的發生,往往是必須視個體免疫系統的機能而定。

近年來感冒疫苗已經取代昔日傷寒、霍亂甚至天花(種牛痘)、卡介苗這些疫苗成為為人所耳熟能詳的疫苗。隨著病毒愈來愈對人的性命造成嚴重的威脅,這個接種疫苗來預防疾病的方式就在相關所謂的「專家」際媒體的大肆傳播下,逐漸被定位成唯一解決疾病發生的方式。

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從上述暨相關新流感疫苗的報導中可以看出疫苗的注射會引發一希些後遺症,甚至會影響到接種疫苗者的性命。先父在世時曾經兩次接受流感疫苗的接種,結果都在接種後產生感冒的症狀,而產生出「不打疫苗沒事,打了疫苗反而有事」狀況。

而不少疫苗是將致病菌或病毒的毒性降低後注射進入人體,讓人體內部的免疫機能產生相關抗體以抵禦自然界中正常或大量致病菌入侵時能夠及時消滅入侵之致病菌,人體才不會產生生病的症狀。但若注射疫苗者本身的免疫力發生異常,一旦疫苗注射後,往往會因前述免疫機能異常的因素而產生諸多症狀甚至副作用。

故依個人之淺見來看:免疫力之調整應該是人體抵禦甚至預防各種疾病發生的根本方式,而疫苗注射只不過是治標的方式之一。但免疫力是否異常,在未產生病症時經常是察覺不出來,直到發病後,往往是免疫力產生不小的異常狀況,而這卻是經常被忽略的。因此,要治本的話就是要讓自己的免疫機能處於正常的狀態,而這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上多加注意了。但市面上不少號稱有提升免疫力的保健食品,並非完全如業者所宣稱有其幾近神奇之功效,若要挑選作為輔助時,應審慎選擇才是(吾國可以產品上有無衛生署健康食品認證作為挑選標準,而其資料可至衛生署食品衛生網之衛生署審核通過之健康食品一覽表 查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minc&aid=3616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