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旅遊卡
2010/03/06 11:16:34瀏覽540|回應0|推薦2

引用文章聯合筆記/別違背國民旅遊初衷

如果公務人員的國民旅遊卡擴大了用途,雖說有背離原本設計的目的,但國內旅遊之品質與價格向來有著價格與品質不甚相符的弊端,在加上政府機關大幅精簡人力,史的內部工作人員負擔加重,也就減少了休閒旅遊的時間與機會。

也因此鼓勵公務人員休閒旅遊的初衷終究難以達成,而政府這項經費其實在公務員心中應該是一項權利,因此不用難免心中所失落,但用了又不見得能夠將錢花在刀口上,因此,捐助公益來做當民間一般員工薪資大降,衝擊著慈善團體的募款收入時,開啟這一道門,不僅可解慈善公益團體財務上之困窘,亦可解決公務人員如何花費這一筆錢困擾。

更何況國民旅遊卡是以信用卡的形式提供給公務人員使用,而這些性用卡發卡銀行跟機構必然可以固定從這而獲取一定的利潤,但這些機構多半是財團性質的銀行在承作,也就是說可以經由這一種管道獲取政府以全民之稅金獲得利益的一種合法管道,進而因為刷卡所造成的消費擴大(這是人的心理)獲取利息上的利潤(雖然這是持卡人自負),而也使得公務體系從業人員難脫卡奴之風暴。

故吾等認為:鼓勵公務人員從事國內旅遊、國內消費的初衷固然不錯,使用卡片方式也是一管道,但應該由全民出資的公營金融單位來承作,並結合個人專屬的儲蓄帳戶,而僅給予每個人旅遊補助的款項基礎的透資額度,其他則視帳戶內有多少錢來做為刷卡消費之額度,並且開放不僅限國內旅遊但限國內航空業者或旅遊業者所舉辦之旅遊活動或購買搭乘國內航空公司的機票費用,此舉不僅可以杜絕消費過度的狀況發生,亦可讓國庫有一筆不小收入來彌補目前空虛的國庫並供做政府施政之用,同時也視公務人員工作實際狀況調整款項使用之項目,讓國民旅遊卡能夠長更見原的方向發展,而不是成為將全民資產流入私人財圖的一項管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minc&aid=3829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