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689萬分之一,我不後悔。
2012/04/06 19:11:04瀏覽9559|回應31|推薦61

2008年我是765萬分之一,2012年我是689萬分之一,楊憲宏先生問了一個問題,我的答案是[不後悔]而且我為什麼要後悔?

 

總統不是神你不可能期望他在工作能力上是個[完人],你不可能期望他什麼都會什麼都懂什麼都強。但你可以給予總統這個職權的人壓力,來自道德方面的壓力,來自普世價值方面的壓力,來自歷史評價方面的壓力。至少,他對公部門的人起得了示範帶頭的成用,起碼,他不會一己之私所做所為全都是為了公,為了大眾,為了國家。

 

當你是一名民意代表,你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你可以做秀,你可以不負責任,因為你害不了什麼人,頂多傷害自己的形象,玩完自己的政治前途。

當你是一名市長,你可以表現出[自私]的一面,自私的只為了爭取自己市民的服務而不惜向中央嗆聲。

當你是總統以上這些你統統不能做,你沒有辦法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你不可以做秀,你不可以不負責任,你更不能自私。因為牽一髮動全身,總統的一句話關係到全國人民,總統的一個動作關係到國前未來,總統的一個決定牽動了整個國家。

 

馬英九如果有做得不好或不盡完善的地方那就是太慢,太小心,太保守,顧慮太多。開放的腳步太慢,改革的太小心,政策的太保守,用人的顧慮太多。

 

台灣人民長期以來看短不看遠,時常被政客們施打嗎啡毒針成癮的台灣人民沒有辦法期待未來,所以一旦眼前看得到的問題出現,不管日後長久的益處,多數人民依然會視為洪水猛獸,害怕前進不肯接受。於是乎膽敢提出的人就會被視為無能,會被罵成敗家子。

 

油電雙漲對馬英九有什麼好處?沒有,錢不會進到他的口袋。

大幅度的開放兩岸交流對馬英九有什麼好處?沒有,他不會因此而得到無限商機變成台灣首富。

進口美國牛肉對馬英九有什麼好處?沒有,因為馬英九永遠都不可能成為AIT代表。

 

既然沒有好處那他為什麼要做?因為對多數人民有利,對國家有利,對將來有利,那麼身為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就要勇敢的去做,哪怕會被罵到臭頭,惹一身腥他都要抬起胸膛去做。

 

只要是對多數人民有利的,即使要迫使部份的人民痛苦一陣子,這都是值得去做的。你現在不做,沒有陣痛人民會愛你,但後代會恨你。你現在做,陣痛不爽人民會恨你,但後代會愛你。

 

我做了兩次的幾百萬分之一,我,沒有後悔。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6301019
 引用者清單(1)  
2012/04/07 12:01 【不平則鳴】 有這麼難瞭解嗎? 油價不是總統的責任!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不會後悔?您真是神人啊~
2013/03/27 01:00
如果馬先生的民調還有49%,我認為,你可能很理性,有主見,,,但現在馬的民調只有13%,你卻能不動如山,嗯,你確實是神中之人~,,一樣是當總統,菲律賓總統可以成為萬人迷,馬總統卻是萬人幹醮,,這難道是選民的錯嗎?, 您真的不後悔嗎??,,還是肚子裡的"統蟲"在作祟?,,不過是想把[統幫]的檯面支柱鞏固好而已吧?,,你看看馬總統,對中國如何獻殷勤?如何配合?嘉惠中國學生?這公平嗎?又如何照顧軍公教18%政策,卻輕乎勞工勞保的退休窘境?難道勞工不是人嗎?政策偏財團,造就財團富者恆富,經經成長卻無法全國有福同享,莫名其妙搞漲了物價,卻說一個便當不夠吃兩個?而拿鳥籠公投在欺騙人民,開放所謂核四公投,卻在當初封殺ECFA公投?這是什麼標準?台電沒管好,就漲電價?高價收買財團的電,卻多買又用不到? 核四廠不是馬總統該監督的嗎?還是馬總統顧人怨找不到好人才去幫馬總統把關?又林益世不是馬總統提拔的嗎?馬總統有真心表達歉意嗎?我當年賭爛吳淑真這些幕後人物在干政污錢,才把票投給馬英九,如今卻得到這樣的窘境,是我麼要認倒楣嗎? 宣示主權是跑到彭佳嶼這樣唬爛百姓的嗎?放任五星旗拿到釣魚台島上,這是台灣人的期望嗎?中國打壓台灣,馬總統又做了什麼? 為何不管制五星旗在台灣的遊行? 我們投票的目地是在摑自己的臉嗎?原住民自治法,搞到現在還沒辦法落實實質土地權,連原住民保留地都要抽離自治區,這是啥麼鳥自治??你馬英九當總統的目的是在幫中華人民共和國固守台灣領土,準備將來交給中國嗎?!你究竟是哪裡哪邊選出的總統??讓吳伯雄去說一國兩區?卻又無種承認?你們家使用美國身分的人會不會多了一點??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同你的看法~~
2012/04/19 09:30

我也不會後悔, 因為我習慣看遠, 而非短視近利!

我希望現在苦一點, 也不要未來被子子孫孫罵.


klim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全家8票都不後悔投馬總統,就是要氣屬那個不爽的人
2012/04/09 18:29
如題
堅決支持洪秀柱

蔚藍海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689萬分之一,我不後悔......me too~
2012/04/09 17:09

我不但不後悔投給馬英九,還非常慶幸空心蔡及民進黨沒能選上再度執政

天佑台灣啊!!

 


Bruce堅決支持自由經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楊憲宏先生居然知道「台灣共識」是什麼耶!!!
2012/04/09 16:25

版主、right on、善男信女:
上次看新聞夜總會,李豔秋以為「台灣共識」就足以考住楊憲宏,沒想到楊憲宏先生居然知道「台灣共識」是什麼耶!!!
看到李豔秋尷尬的表情,就覺得竊笑~楊憲宏先生講解「台灣共識」,他的起頭是蘇貞昌先生喔~~不可置信吧!?
那次以後,沒再看到楊憲宏先生了,我也私下希望,新聞夜總會對此繼續保持(良好記錄)。^___^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有人選狗有狗選
2012/04/09 12:20
只不過用一樣的選票而已。人怎都選人﹐狗只會選狗。狗會過來咬人﹐說些狗語﹐不能怎樣的。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後悔
2012/04/09 11:22

短視近利、好大喜功,幾乎已經成為現在必有的現象。

現在所有事情都是『果』,會有現在這個果,一定有遙遠的『因』。既在同一條船上,即便『因』不是我們所造成,但『果』卻一定得共同承擔。所謂因果,不就是看你想先苦後甘,還是先甘後苦罷了。

但確定的是,很多事情很多人反對,未必一定是錯的,但現在不做,只是現在不痛,以後會更痛罷了。

堅持對的事,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如果每個居上位者,都為了好名聲,而粉飾太平,人民還是會罵,且人民會更苦吧!



shilai9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悔.
2012/04/09 10:19
大家繼續監督現任總統做事.希望能讓台灣的民主政治真的上軌道.走得更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2/04/09 09:15

沉默的大多數人與您的想法是一樣的!


jsandj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萬眾一心才可怕
2012/04/09 08:18

我覺得政府最近的政策有向上提升臺灣競爭力的企圖
無奈反對的聲音也不小

-----------------------

這是政治的常態, 沒甚麼好無奈的。

萬眾一心的社會才可怕啊!閉嘴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