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689萬分之一,我不後悔。
2012/04/06 19:11:04瀏覽9546|回應31|推薦61

2008年我是765萬分之一,2012年我是689萬分之一,楊憲宏先生問了一個問題,我的答案是[不後悔]而且我為什麼要後悔?

 

總統不是神你不可能期望他在工作能力上是個[完人],你不可能期望他什麼都會什麼都懂什麼都強。但你可以給予總統這個職權的人壓力,來自道德方面的壓力,來自普世價值方面的壓力,來自歷史評價方面的壓力。至少,他對公部門的人起得了示範帶頭的成用,起碼,他不會一己之私所做所為全都是為了公,為了大眾,為了國家。

 

當你是一名民意代表,你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你可以做秀,你可以不負責任,因為你害不了什麼人,頂多傷害自己的形象,玩完自己的政治前途。

當你是一名市長,你可以表現出[自私]的一面,自私的只為了爭取自己市民的服務而不惜向中央嗆聲。

當你是總統以上這些你統統不能做,你沒有辦法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你不可以做秀,你不可以不負責任,你更不能自私。因為牽一髮動全身,總統的一句話關係到全國人民,總統的一個動作關係到國前未來,總統的一個決定牽動了整個國家。

 

馬英九如果有做得不好或不盡完善的地方那就是太慢,太小心,太保守,顧慮太多。開放的腳步太慢,改革的太小心,政策的太保守,用人的顧慮太多。

 

台灣人民長期以來看短不看遠,時常被政客們施打嗎啡毒針成癮的台灣人民沒有辦法期待未來,所以一旦眼前看得到的問題出現,不管日後長久的益處,多數人民依然會視為洪水猛獸,害怕前進不肯接受。於是乎膽敢提出的人就會被視為無能,會被罵成敗家子。

 

油電雙漲對馬英九有什麼好處?沒有,錢不會進到他的口袋。

大幅度的開放兩岸交流對馬英九有什麼好處?沒有,他不會因此而得到無限商機變成台灣首富。

進口美國牛肉對馬英九有什麼好處?沒有,因為馬英九永遠都不可能成為AIT代表。

 

既然沒有好處那他為什麼要做?因為對多數人民有利,對國家有利,對將來有利,那麼身為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就要勇敢的去做,哪怕會被罵到臭頭,惹一身腥他都要抬起胸膛去做。

 

只要是對多數人民有利的,即使要迫使部份的人民痛苦一陣子,這都是值得去做的。你現在不做,沒有陣痛人民會愛你,但後代會恨你。你現在做,陣痛不爽人民會恨你,但後代會愛你。

 

我做了兩次的幾百萬分之一,我,沒有後悔。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6301019
 引用者清單(1)  
2012/04/07 12:01 【不平則鳴】 有這麼難瞭解嗎? 油價不是總統的責任!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EMO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爽?自行路壁啦!
2012/04/08 04:45
版主,對不住,借您版回應牆頭草曝露狂。

坐井觀天的膨風水雞,國際局勢鉅變,
膨風水雞也同睡菊一樣陷入沈睡狀態?
丟人現眼的A扁竟還能當成寶,算曝露狂夠狠。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比較會拼經濟!民進黨執政時代日子比現在好一百萬倍
2012/04/08 03:36

和馬英九過去4年比起來

民進黨時代失業率比較低經濟成長率比較高

房價適當利率低年輕人買得起

阿扁當總統

台灣曾經一年新車銷售55萬輛

馬英九當總統

最低來到17萬輛,逼得馬英九拿國家的錢來補貼他的金主嚴凱泰貨物稅

此外馬政府舉債創新高

薪資倒退14年大學畢22K

你們泛藍被虐待狂再吹牛吧!

黃金10年?狗屎啦!


Lionsga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辦法後悔
2012/04/08 00:40

想到要是蔡英文真當總統,讓民進黨再執政一次,嚇都嚇死!自從李登輝為個人政治利益公開宣揚反智開始迄今,台灣已經培養將近一半的反智人口了,其中還包括敝人的親朋好友。只要再一任讓民進黨,尤其是蔡大小姐當家,大概連王雪紅也要入籍新加坡了!而台灣也會和菲律賓成為患難兄弟了!

讓馬先生繼續當總統,從目前狀況看來,只是讓症狀不再惡化,或者更精準地說,讓症狀緩解一段時間。馬先生雖然有風骨,但是他實在缺乏領袖的魅力,他從來沒能在最關鍵的時刻站出來,做最關鍵的呼籲,或採取最關鍵的策略。在他手下,即使最優秀的人才,也被綁得像娘們。感覺上,人才願意留下來服務,只是靠著一股熱情在撐著,只是不知這熱情還能撐多久?實在令人夜不安枕。


marks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一樣
2012/04/07 18:31

現在會後悔的,都是一群牆頭草;根本不是信任馬英九,或是真正頭腦清醒的選民。

想想看,會相信蔡英文那種空洞到極點的政見的人……腦筋算清醒嗎?

想想看,不信任蔡英文,但又討厭馬英九或是國民黨的人,只要馬政府說要從他們口袋裡掏錢……不後悔就有鬼了。

但這些人都沒有想到,身為一個總統,很多事情本來就不是他的工作。

真要我說的話,我覺得馬英九現在做的還算不錯,最少,有及格分數。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12/04/07 13:57
樓下超級不爽說的也不全然沒道理...也算是就事論事!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的化妝師?
2012/04/07 12:13
樓下小肉球的觀點似乎比較精確!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人
2012/04/07 09:37

臺灣人,誰是臺灣人?

臺灣是原住民的臺灣 臺灣的山林土地資源是原住民的

300多年的明朝開始 中國大陸福建的客家人 閩南人陸續移民到臺灣島,到了清朝晚期,大量的福佬泉州人和漳州人移民過來,也有不少的廣東人移民過來,這些無耻人來了就自稱自己是臺灣人,這些臺灣人被原住民稱作漢人。

最可恨的是這些福佬漢人被荷蘭人統治,乖乖的福佬奴才們給白人做下等下賤奴才

最最可惡的是這些福佬漢奸小三女人和日本侵略兵通奸51年,屠殺真的臺灣人原住民,霸占他們的土地 他們通奸出許多像台聯這些日本雜種來 自稱臺灣人在臺灣囂張作亂不止。

這些臺灣日裔畜生加入日本兵去亞洲各國殺人放火 掠奪侵略,還自願做日本兵的慰安婦(民進黨人多次說過他們的老母是自願做日本人慰安婦的)

1945年, 日本戰敗投降 日本把臺灣島嶼歸還給中國(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臺灣是犧牲掉3,700多萬的中華民國軍民抗日8年得來的,犧牲的幾乎都是大陸人。
中華民國臺灣不是漢奸家族小三女人和日本侵略兵睡覺得來的。
如果不服我的說法,請用你們綠色的 台蚊 來辯論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這群變態的被虐待狂當然不後悔
2012/04/07 09:29

但是你們也要考慮一般正常人的感受呀 !!?

大家可以算一下嗎?

台北市外沒捷運,2夫妻開車或騎車上班,養一對小孩

這波油,瓦斯,電,健保,牛奶,民生用品.........一次漲足

用人估過一個家庭一個月多5000~8000一年就是7萬~10萬

請問今年有誰會加薪7萬~10萬嗎?

運輸業如計乘車,快遞,送貨的,水泥車,修車的,汽車銷售員........會更慘

吃飯成問題就從小孩的教育經費刪,台灣就更沒人才更少子化

對未來還有希望嗎?

馬英九廣告不是說:給大家過好日子,這是我們的保證

我幹!

PS小肉球

對政府不信認對政治人物質疑是民主政治的基礎

尤其是對馬英九這種習慣性說謊的政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打死都不後悔
2012/04/07 09:24
有這樣罵不還口. 默默作事的總統,為民著想的總統,百分百繼續支持的啦......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裝模作樣,彆扭
2012/04/07 07:40
每次聽楊憲宏說話,就覺得他裝模作樣的,彆扭。 他基本上是非常綠營的,卻要心機深沈地做出很公正,很有深度的樣子,一點也不真,pathetic!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