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方朔先生,您恐怕錯了。
2012/01/12 12:17:14瀏覽9315|回應38|推薦61

我沒有南方朔先生的學富五車,我在部落格中的文字更沒有南方朔先生在社論上的影響力,但就今天南方朔先生挺蔡不挺馬的文章來說,我大膽的說一句:「南方朔先生,您恐怕是錯了。」

 

文章的內容對馬英九從性格方面開始到治國能力表現再到整個黨的意識形態,南方朔先生做了一個全面性的批評,或許是愛之深責之切(我寧可這麼想),但,主觀的情感判斷太多,並不是一篇持平的論述。

 

我不認為世界上有任何一個偉大聰明的領袖級人物(除了北韓造神的金正恩)可以在上任後極短的時間內可以將原本千瘡百孔的政府治癒。我也不認為世界上有任何一個偉大絕頂聰明的領袖級人物可以在大環境狀況如此惡劣的情形之下在短時間內重現一個國家往日的榮景。我更不認為一個新上任接手的政府在還沒有掌握清楚所有的狀況之下可以迅速解決慘烈天災,更何況這個國家的制度並沒有給予新就任的總統所謂的「交接期」,(我們只有看到前一任總統在快下野時還拼命的批公文,發佈新命令,大肆採購物品),這個國家也從來沒有政策一致性執行的習慣,經常換人換政策換方向,在諸多「不正常」的情境因素之下要能夠正常的接手都已經不容易,更何況是您所期盼的「飛龍在天」?

 

如果你對一個新上任政府,新就職領袖,百廢待舉中的社會的期望對是如此的高,即使今天坐在凱達格蘭大道盡頭的人是歐巴馬是李明博,恐怕您也會失望,您也會批評。

 

我不是說馬英九做得多好,馬政府做得多棒,但至少他們很努力,過去八年沒有人這麼努力,人民必須要給努力認真的人一個肯定!

 

如果說國會最大黨加上執政黨後變得天下無敵,什麼事都貫以一黨之意志決行,不在乎人民的意見,不管民眾的聲音,換句話說難道南方朔先生您贊成「專制政府」以及「獨裁者」統治?關於這點我不但不應該批判甚至要給馬英九一個大大的掌聲鼓勵,台灣真的很幸運碰到一個這麼節約自己權力的領導者。不客氣點說,在這樣一黨獨大的基礎下,馬英九的權力大到可以號令立委修憲讓他無限延期不用再選,馬英九的權力可以大到從國家從黨搬錢而沒有人會發覺,更別提什麼安插自己人任公職這種事。馬英九沒有,周美青沒用,親友沒有,周美青甚至為了擔心外界觀感提早從公司退休。這麼一個節制自己權力的總統,如此一個愛惜尊重國家體制的總統,你去哪裡找第二個?

 

又講到九二共識,又說到ECFA,又說到過度傾中,唉,莫非學者就註定是要在象牙塔內觀世界嗎?

 

我不知道有誰可以去找到世界上像ECFA這樣完全不平等的貿易協定(對中國大陸極不平等)?有誰可以創造出這種幾乎只對台灣有利的貿易協定?為什麼一定要把它解釋為有毒物品只因為你計較的是它並非「WTO精神的國與國協定」?如果你堅持要國與國,一定要WTO,那你要不要去找找看我們在WTO裡的正式代表名稱是什麼?「Separate Customs Territory of Taiwan, Penghu, Kinmen and Matsu (Chinese Taipei) and the WTO 中華台北台澎金馬關稅區域」,請問您,這樣的名稱有比較高明嗎?

 

九二共識它就是一中各表,一中各表他講他的一個中國,我講我的中華民國,你對內主張是在一個中國之下談定的協議,我對內說明我們是用中華民國的身份與中共協商談判,這,又有什麼不對了?一個愛面子的家族,為了不想互相承認對方的存在性和身份發展出這一套彼此之間不承認也不否認的「最高藝術」,誰又能這麼絕頂聰明想到這種方法來化解歧見?

 

您今天發文表示挺蔡,挺的是什麼?是挺蔡的囂張跋扈?是挺蔡的涉嫌圖利?是挺蔡的空心菜政策?是挺蔡的團隊的治國能力和國際貿易經歷?提挺蔡身邊站的一個個陳水扁人馬?挺蔡的兩岸關係言論?您到底挺的是什麼?

 

如果在你面前只有兩顆蘋果可以選擇,一顆外表鮮紅但果肉早已腐壞,一顆外表不怎麼樣甚至還有幾個小洞,果肉五分之四都是可食用的而且味道不錯,請問一下您會怎麼做選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602585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發言依你的見解就代表全台灣的男性了
2012/01/17 18:01

shouri:

該基金會以及其尋找的學者沒有1個不是民進黨員

所以他們的發言當然可以代表民進黨, 以及當時執政的民進黨政府.

=====

我希望該基金會及學者有女性,否則這個發言依你的見解就代表全台灣的男性了。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基金會以及其尋找的學者沒有1個不是民進黨員
2012/01/17 09:41
所以他們的發言當然可以代表民進黨, 以及當時執政的民進黨政府.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艾先生!您錯了!
2012/01/17 08:47
艾先生!您錯了!
我相信您比南方朔先生更學富五車,您在部落格中的文字比有南方朔先生在社論上的影響力更公正更大,更合邏輯.不像南**讓人看出他骨頭裡冒著深綠的骨髓!
加油!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可能得先說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是政黨,然後再說它是納粹黨
2012/01/16 16:14

shouri:

"228事件責任調查報告"以及"228暨白色恐怖究責條例".

這2份文件已經把民進黨和納粹黨畫上等號. 為種族的仇恨, 立下永遠的歷史見證. 如果民進黨不願收回這2份文件, 並且公開對所有外省族群道歉, 他們將永遠是台灣的納粹黨.

=========

我還沒看第二份報告,但第一份報告是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委託學者完成的,不是民進黨。   你可能得先說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是政黨,然後再說它是納粹黨。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feb/20/today-p1-2.htm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種族仇視存在於社會的每個角落
2012/01/15 09:21
一開始, 那是非組織的. 很多福佬族群看到外省族群就想殺, 也有很多零星的行動--仇恨犯罪發生. 民進黨的成立, 讓這些人民的意見有了出口, 他們希望民進黨執政, 能夠把非組織的暴力, 轉為組織性的暴力.
最後, 2006~2007年, 民進黨開始制定屠殺外省族群的"最終解決方案". 那就是台灣的萬湖會議, 要建立台灣的奧斯威辛集中營:

"228事件責任調查報告"以及"228暨白色恐怖究責條例".

這2份文件已經把民進黨和納粹黨畫上等號. 為種族的仇恨, 立下永遠的歷史見證. 如果民進黨不願收回這2份文件, 並且公開對所有外省族群道歉, 他們將永遠是台灣的納粹黨.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不能用92共識指控國民黨
2012/01/14 15:24

shouri:

沒錯. 所以民進黨指控接受92共識就是賣台, 是在偷換概念. 92共識就是一中各表, 殆無疑義.

=====

對民進黨而言,92共識並不存在,因此民進黨不能用92共識指控國民黨。   我們要繼續種族民族族群違憲的討論嗎?   這兩者後面的邏輯道理一樣,你不能用一個你主張不存在的事物指控他人。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2/01/13 22:48

南方朔,對馬英九,恨鐵不成鋼感到失望?

錯!是為他分不到糖,而感到失望。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人Juno
2012/01/13 17:56
沒錯. 所以民進黨指控接受92共識就是賣台, 是在偷換概念. 92共識就是一中各表, 殆無疑義.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合法政府"是北京加上的,美國沒有表示同意
2012/01/13 14:35

shouri:

台灣人民不是不想反抗上海公報原文中描述的"兩岸人民都認為只有一個中國", 但結果呢?

======

上海公報是這麼說的,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合法政府"是北京加上的,美國沒有表示同意。   別忘了在1972年,"中華民國是唯一合法政府"是台北的主張,所以"兩岸人民都認為只有一個中國"這一點沒錯。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跟你說,他根本不懂民主
2012/01/13 13:23
這篇是南方朔先生在去年12/29號發表的文章,底下最後一篇回應是我寫的,值得注意的是他原文的第三段,改革與改變是英雄事業,這種腦袋塗漿糊的人當然沒辦法接受一個尊重體制而且有風度的領導人,在他眼中看起來這種領導人不夠鹹啦,他要的是那種激情四射的"啊謀哩系妹安抓"的草莽英雄,至於民主政治的本質到底是什麼,誰會在乎呢?我看他應該去給老蔣或者毛澤東統治,以現代來說他應該移民北韓,這樣就有他口中的所謂英雄式的領導人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