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的民調數字,怎樣?
2011/08/05 20:12:55瀏覽6531|回應21|推薦45

大選將至,幾乎每天都能看到各種不同版本的民調數字,大家都強調自己的最正確,最公正,最不偏頗,只是你永遠不知道這些民調的數字從哪裡來?受訪者是哪些人?我們看到的都只是已經調查完,計算完的統計資料,受訪者是說真的還是假的,到底真實性如何,有誰知道?

 

參考吧。

 

自馬英九上任以來民調數字始終都不是太好看,這難道就表示人民討厭馬英九否定馬英九嗎?想當年陳水扁民調數字那麼好看,結果又如何?幾百萬人上街要求他下台,這樣的結果豈又是簡簡單單的數字可以預知的?

 

2008年馬英九以壓倒性的勝利當選中華民國第12任總統,從那天開始對他的批評始終沒有停過,或者可以更嚴格一點的來說,自馬英九還是台北市長開始,對於他的批評(甚至是人身攻擊)從來沒有停止過,那又代表了什麼呢?每天這麼多人罵他就表示他是一個令人厭惡的市長,令人討厭的總統嗎?

 

還是,根本只是媒體特意去聲張罵他的人的聲音而已?

 

這麼多年下來,不要說是公眾人物,相信你我一般大眾都沒有辦法忍受別人對你長期的言語攻擊和汙辱,脾氣差一點的可能早就跟對方起衝突。可是,有誰看過馬英九跟別人惡言相向?有誰看過馬英九對那些罵人很難聽的人講過一點什麼?又有誰看過馬英九反過頭來批評那些說他說的很難聽的人呢?

 

沒有。

 

有沒有教育,是不是有水準,格調的高低,當下立見!

 

很多人老是喜歡把[無能]這兩個字掛在嘴邊用來攻擊馬英九,我倒是想請問什麼叫做[無能]?因為不會污錢所以無能嗎?因為不會讓自己的小孩享榮華富貴所以無能嗎?因為老婆不穿名牌服飾全身上下掛滿珠寶所以無能嗎?

 

如果真的無能,2008開始台灣的轉變不會這麼大;如果真的無能,外資的評等不會年年調高;如果真的無能,兩岸的關係不會如此密切;如果真的無能,台灣的經濟成長不會那麼亮眼;如果無能,ECFA的推動不會嘉惠這麼多人!

 

還是,其實表面上說[無能],其實背後真正的意義是因為他不是你們所認定的[台灣人]所以無能?

 

有人說人民感受不到經濟成長的好,是嗎?看你去問誰吧。哪一個人不希望賺愈多錢愈好?隨便路上問一個人[你覺得你的薪水好嗎?]相信十個有八個都會跟你說不好,這不是廢話嗎?如果整體的環境都在向上提升的時候永遠只有你在那裡喊不好,那是政府的問題,社會的問題,公司的問題還是你的問題?

 

看看機場增加的航班,看看入境的旅遊人次,看看街上夜市百貨公司裡川流不息的人潮,看看國際各大品牌,飯店相繼到台灣拓點,這些都一再地證明了台灣的經濟前景是大家看好的。

 

就算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都有失業沒有工作的人,就算是再先進的美國和日本還是免不了有人成為低收入戶或者流落街頭。難道可以掩蓋這些國家是經濟強國的事實嗎?台灣的經濟再怎麼好也無法避免這些情況,難道也可以因為永遠都有人沒有工作,或者永遠都有人生活在水準線以下就說台灣都沒有進步,人民生活很苦嗎?

 

無聊!

 

我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是喜歡有希望有信心的活著,沒有人是喜歡一天到晚哭喊自己可憐的活著的。如果你喜歡把少數人的不如意放大成為整個社會或國家,那是你的喜好,那是你的事,但請不要擾亂別人的生活!

 

馬英九的民調數字低原因我相信絕對不乏期望太高,標準設太高,嫉妒,羨慕,討厭,但這些肯定沒有辦法代表所有人的心聲和想法。今天,即使有人對於馬英九的表現不是很滿意,但就表示這些人會把票轉向投給亳無管理和執政經驗以及過去表現如此糟糕失敗的蔡英文和民進黨團隊嗎?或者把票投給老是喜歡讓人重視他的存在的先生呢?

 

台灣的民調數字向來準確性都給人很大的質疑空間,畢竟在台灣這樣色彩分明的地方很少有人願意敞開心胸跟你談政治議題,所以數字當中有很多模楜的空間以及不願說真話的實際因素在裡頭。這些民調數字只能當做參考或是政黨用來宣傳的工具,真實性?我不敢說。

 

馬英九的執政當然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其他的各方面也都還沒有達到設定的目標,有些進度甚至很慢,但沒有人可以否定這3年來他的認真,努力,付出。不敢說有多好,但至少比起2000起台灣過八年那種丟臉羞恥的日子要好上不知幾百倍!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或許勇腳馬註定了要一步一腳印的苦幹實幹,永遠沒有辦法用花招來矇混過關,也好,這是人民所樂見的。

 

民調低又如何?選一個學經歷豐富,有文化有水準有國際觀的總統才符合我的標準,馬英九+周美青才是我心中最佳的總統和第一夫人組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550648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句話才是"重點"...{{ 馬迷們!!!醒醒吧!!!出身名校的卻不一定有"管理能力",而是個草包,飯桶!!! }}
2011/08/06 14:11
各位中文程度太差的網民,請把握"重點"...
這句話才是"重點"...{{ 馬迷們!!!醒醒吧!!!出身名校的卻不一定有"管理能力",而是個草包,飯桶!!! }}
 
馬英九執政三年後,卻連個沒有任何"長處"的蔡英文都比不過(民調),你們還在盲目推崇???是天生犯賤嗎???!!!
先前有日本人統治,現有兩個爛黨呼攏,一輩子改不了吃屎!!!
 
 
((相信我比他更清廉,更有能力,更果斷,更懂得溝通...))
 
Read Between Lines...OK!!!
 
意思是說...如果做為領導人的"標準"那麼低,站在台北車站前,隨便抓都有一大把,包括你我在內,懂嗎???!!!
也許你們不清廉,我不曉得啦!!! 自己說!!!
 
 
先前有肚子扁扁,也要選阿扁!!!
現在有"馬三不"(不介入,不干預,不作為),啥都不做,只想要連任!!!
馬迷與扁迷有何不同???!!!
恐怕只是"顏色"不一樣吧!!!  (哈!哈!)
 
 
"馬三不"(不介入,不干預,不作為),
((總統急電吳揆 要求適時因應股災))
恐怕要改名為...馬介入,馬干預,馬管事了!!! 
 
 
不過如果只是你家廁所淹水...那麼他還是"馬三不"   (哈!哈!)

沅霖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尊氏不要建樹不見林
2011/08/06 12:45

乍看尊氏的回應,好像很有道理。

仔細想想,照這種標準找領袖,不要說台灣沒人,全世界都找不到。

經濟繁榮雖不必然是政權延續的保證,但是一個經濟衰敗的政府,縱使很有所謂的核心價值,政權絲毫不受挑戰,人民還是會揭竿起義。中共政權走向經濟開放發展,不就是最好的例子。

尊氏所謂的核心價值,建立在極權專制的國家或政治體系很容易。因為,只需做個人主義的思想統戰,就可控制所有人民。然而,在今日多元民主的時代,全世界領袖都陷入領導危機,所有政策常處在父子騎驢的無奈,為什麼? 因為人類追求民主自由,不再是一言堂。你要尊重不同的聲音,你要考慮利益對立的立場,要做得很周延,豈是容易的事。就拿環保議題來說,要兼顧環境和人民生計廠方利益,在科技尚未突破前,矛盾的多角關係,就是政府訂定政策難為之處。

人格也者,乃個人特質。身為領袖,他的人格最大公約數,就是清廉公正,積極努力;體恤民意,視野開闊。我認為,馬總統都做到了。他可能不盡如人意,因為忽視當初認為他會回饋支持的民眾私心,造成民調下滑,只能說,他做人不夠圓融。但是,對於多數選民的付託,他的積極努力,我們都看到了。

尊氏的意見也很寶貴,是馬總統還可以改善的空間。但是,這種領導人大概在公司行號,企業CEO,甚至於你我都在當的家長中,都很容易找到。為什麼? 因為,小團體中,你個人可主宰的團體中,這些條件,很容易建立,某個程度來說,那是相對的權威環境。


紫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心菜若當選定特赦貪扁
2011/08/06 12:45

空心菜若當選一特赦貪扁

親愛的聰明如雪的選民

若不想看到欠扁一家在街上趴趴走

貪心賊婆繼續用你我納稅的血汗錢逛百貨公司血拚

請支持馬英九繼續當台灣的總統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蔡與馬的比較
2011/08/06 09:18
馬英九:抓耙子當總統
蔡英文: 宅女當總統

台灣無人!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沒有核心價值
2011/08/06 09:14
經濟繁榮與否不是政權持續的必然保證,馬英九最大問題,就是沒有核心價值。沒核心價值的人,凡事都在唬弄人,所以怕東怕西。你說馬英九不罵人,這也能算優點嗎? 所謂是是,是也;非非,亦是也。表揚好人好事,痛批錯誤的社會人事,才是領導者的風範。
領導者要心胸開闊,他要堅持立場,對於支持他的人要守信,對反對他的要說明立場,堂堂正正的一決勝負。絕對不搞陽奉陰違那一套,讓反對他的人,雖然不支持他的政策,但至少尊敬他的人格。
馬雖然年年參加228,但是卻在228史料搞小動作;他去小林村,卻不忙救災忙作秀,長官訓話就講了三小時;和蕉農簡直跟打屁聊天一樣;在防疫措施上,扁作的已經很爛了,他不但沒改正,還更加欺騙。至於兩岸政策,他兩面欺騙,騙大陸人,也騙台灣人。
我雖不甚同意你的看法,尤其是最後一段,但是,你直率敢言,這點就比馬英九適合擔任總統。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犸獼?
2011/08/06 08:24
>>>無名氏:

你最後那段是為你自己寫的吧? 難怪每次看到你不通,不通的謬論就只有搖頭。

叫別人馬迷,你又是什麼? 犸獼?

louis nie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相信我比他更清廉,更有能力,更果斷,更懂得溝通...
2011/08/06 07:58
RE: 相信我比他更清廉,更有能力,更果斷,更懂得溝通...
2011/08/06 05:40
阿扁當年也是這樣說
很多白癡也跟著相信

結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知道樓下 以上的這段話 是甚麼意思?

如果你是再質疑馬總統的話 那我可以回答你
當然是比扁 更清廉 更有能力 更果斷 更懂得溝通

別的大項不說 就以溝通來講
當 穀賤傷農 或是地方行政等爭議的情況發生時 親赴地方溝通或參加基層協調會的例子 不知凡幾 扁總統時代 恐怕一次都沒有
更不要談 從市長時代起 年年參加228紀念會 常被人吐口水 也甘之如飴
請你回答我 哪一個民進黨的頭人 連續十幾年 年年參加228紀念會 講一個就好??? 千萬不要回答我 因為這是國民黨的錯 所以他們不必參加 如果這麼不重視 為甚麼他們每年228 都要起乩一下???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相信我比他更清廉,更有能力,更果斷,更懂得溝通...
2011/08/06 05:40
阿扁當年也是這樣說
很多白癡也跟著相信

結果.....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迷們!!!醒醒吧!!!出身名校的卻不一定有管理能力,而是個草包,飯桶!!!
2011/08/06 04:19
一個人只要清廉就可以幹總統???相信我比他更清廉,更有能力,更果斷,更懂得溝通...
出身名校的卻不一定有管理能力,而是個草包,飯桶!!!
馬迷們!!!醒醒吧!!!
 
 
禍國...禍了國民黨,又要失去執政權,成為在野黨!!!
泱民...泱及民進黨,使其在阿扁爛黨三年後,竟然迅速回春,眼看就要重回執政!!!是誰造成的???!!!
 
 
台灣自從李扁執政以來,道德標準低落,價值觀突變,甚至連黑白,是非,對錯,都無法分辨,凡事硬凹,狡辯,牽拖,耍賴,呼攏,裝傻,裝死,無恥之極,簡直就是不要臉的典範... 真是悲哀!!!
在台灣沒有好人與壞人;只有傻子和麻木不仁!!!
天亡台灣!!!


birdnes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xactly!
2011/08/06 01:19
說得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