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的總統,多好啊!
2010/06/16 10:14:31瀏覽1834|回應6|推薦16

馬英九上台以來至今毀譽參半,喜歡他的人依舊支持,不喜歡他的人你也很難去扭轉這個事實。而一部份的人站在中間,像老師一樣監視著他的一言一行,稍有一個失神就扣分變成不及格,做得好就加個分感覺比較喜歡他一點。

平心而論到現在這一刻為止我個人還是很推崇馬英九,即使人們普遍說他沒有決斷力,至少他所領導的政府推出的所有計畫和規劃,長遠來看對台灣利大於弊。而且計畫一旦確定,付諸執行的速度其實並不慢。更重要的是這個政府真的用心的去[傾聽]民意,或許無法滿足每一個人的嘴巴,但在最需要改善的地方這個政府可從來沒有缺席。

馬政府謙卑,用心學習,面對在野黨的不理性杯葛,展現十足的誠意與之對談甚至是公開辯論。而且我們可以看到馬政府對於和反對黨對話的尊重,資料內容準備的十分充實,將所有的數據全部攤開;反觀反對黨似乎只想在聞上搶到鋒頭,所以並沒有相對尊重的來看待對話,不但資料不齊,內容也欠缺詳實,也難怪說話零零落落。

這是馬政府,也是馬英九在工作職場上的表現。雖然不是高分的滿意,但差強人意還可以接受。以兩岸和平穩定做基礎,展開對台灣非常關鍵的貿易協定談判,接著首都機場開放直航,世界大廠來台設點,外資評比排名上升,GDP的成長,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給人民一個光明未來,光憑這些就足以令人感到欣慰。

大家都希望總統是一個很有能力的領導者,有擔當,可以把國家帶到富強的境地。不過我倒是更希望我們台灣的總統能夠更[貼近]我們一點。

怎麼說貼近?當然不是要總統不斷地走向人群,假惺惺的去擁抱群眾,抱起民眾的小孩合影,製造這種親民的[感覺]。也不是要總統動不動就跑到農村去住在別人家,跟著下田工作。我所謂的貼近,意思就是雖然馬英九貴為總統之尊,但事實上他也是個[人]。既然是人,他就應該要有所有人都應該有的[樣子],而不是那個外界眼中永遠高高在上的[總統]。

其實年輕人要的也是這樣,他們也想知道貴為總統的人會不會一時忍不住脾氣而[爆粗口]?想知道總統私底下是不是還是這麼正襟為坐?是不是一直都把頭髮梳得這麼好?會不會喝了兩杯後就開始跳舞唱歌?會不會說笑話?逗小狗玩?在家裡會不會幫忙洗碗掃地?上菜市場買菜會不會跟攤販要免錢的蔥?........我真的很想知道我們的總統也是[人],他不是一生下來就是訓練好的[總統],我想看到總統他[人性]的一面。

治國週記雖好,但畢竟那是設計好的東西,太完美;總統寫真日記想法不錯,但難免會讓人覺得內容都是篩選過的,也不真實。不妨可以考慮找一個貼身的攝影師,除了記錄總統平日的工作,也記錄總統私下生活的一面,然後把這些類似記錄片一樣的畫面公佈在網路上。切記,不修剪,不打光,從早到晚,從辦公室到家,從工作到私生活,一週一次的公開在網路上。

雖然長者們認為總統要有他的格局,要有他的高度,不該如此[媚俗]。但是畢竟年代不同了,總統也不再是國代選出來而且民眾直接選舉,所以絕對的親民是絕對的重要的,不是嗎?

一如美國總統歐巴馬,他從不隱埋自己私下的一面,他公開的與第一夫人蜜雪兒甜蜜調情;他親女兒,他抱女兒;他聽到音樂就唱歌,聽到音樂就跳舞;他跟朋友打籃球,他跟狗玩;他也從來不會不好意思講自己丟臉的一面,他的表現就是個[人],就是一個正常人。所以美國民眾愛他,因為發現[原來總統也跟我們一樣!]啊,總統也會做這種事耶!這種感覺才是真正的貼近民意,這才是真的把你自己放入群眾裡。

記得歐巴馬競選時面對支持者的時候他說了什麼嗎?[記得五年前吧,我和蜜雪兒才把學費貸款付清,現在我們也還在還信用卡的費用,還有其他雜七雜八的款項。我跟你們沒有什麼不同,我是從這樣的地方出來的,所以你們在想什麼我都知道,而我會把你們的想法帶到白宮,並且實現。]

我真的希望我的總統是一個絕對親民的總統,我希望知道原來我的總統也會放屁,也會隨興的作弄一下隨扈。我希望我的總統是個[人],是個貨真價實的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4134094

 回應文章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期望?
2010/06/16 20:54

連你最後的期望,可能都是緣木求魚!!

如果他能這樣,就不叫馬英九了,

因為他的模範生思想未變,

要求他作改變?

恐怕他會輕鬆變輕浮,自然變做作....


oversearepor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嫌啦!
2010/06/16 18:06

不要嫌东嫌西啦。除了马总统,你还能信任谁?

难道还再来一次痛苦的八年吗?

菲律宾除掉大贪污马可士后,接着的几任总统都好不到哪里去。

至少台湾人民有智慧,推上马总统。

往后的四年或八年,人民的钱不会乱花或被A走。

因为马总统把可能会贪污的管道全都堵住了,这不是很好吗?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一任的總統,多好啊
2010/06/16 15:31

喜歡他的人並不依舊支持,看民調就知道;

連輸好幾場,還繼續推崇馬英九;

謙卑、用心學習?管你怎麼反對,硬推就是硬推;

馬上再輸,這樣一任的總統,多好啊!

語冰夏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0.0其實我也很想看看馬英九的NG鏡頭 XDD
2010/06/16 14:08

與其被人家拿放大鏡天天找麻煩
還不如自己把NG鏡頭PO出來

這樣的馬英九應該也不錯吧~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算個屁總統?
2010/06/16 13:04
接見廢死聯盟 馬總統:廢死是長遠理想
2010-06-15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張德厚】

馬英九總統今天接見「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時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在還沒有廢除死刑之前,必須依法執行死刑。馬總統指出,我國長遠的理想是廢除死刑,但無法一蹴可及,在民意還未獲得共識之前,現階段政府能做的就是減少死刑的使用,以及提高無期徒刑的假釋門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扁也是人啊!
2010/06/16 12:51

阿扁也很像一般的民眾吧!

只不過是比較賤  比較壞  比較不要臉的那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