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市中區振興方案…初稿
2009/10/10 10:01:45瀏覽1330|回應3|推薦34

以文化包裝的【創意城市】是市府一向本持的施政重點,國家音樂廳的【國際性】,若乃加上民歌與懷念老歌的【在地性】,必能同步展現【音樂城創意】的特質。台中市【中區的沒落】與當初台北【西門町的蕭條】面臨同樣有待重新整合的需求,西門町重造的成功是可供參考的範例。而台中市綠園道的【市民廣場】十數年來每星期日舉辦的【動物認養活動】也運作的非常成功。 

因此,如何以經常性的定期活動,配合像台北西門町當年的封街造勢做法,必然可以重振中區的商業活動。由【學生族群】帶動新舊民歌的表演比賽風潮,加上【中老年族群】的懷念老歌演唱聚會,是這個重振方案的重點,【電視、廣播媒體】的同步配合則是加速其成功的要素,【吉普賽民歌西餐廳】的經騐值及音樂器材與民歌手的贊助,更是這個方案不可或缺的推動條件。

中區可分成【三個區域】同步運作…

 一是自由路上的【東海戲院】和【遠東百貨】

二是【第一廣場】和【繼光商圈】

在這兩處定期且長期舉辦【學生民歌】與【懷念老歌】的表演比賽,平時可讓民眾投幣唱歌當成中區的【重建基金】。【東海戲院】可以放些懷舊老片或市府的宣導紀錄片子,【遠東百貨】可以重修後包裝成懷舊商品的專賣商城。

媒體若能仿照連續劇【光陰的故事】之成功範例,編寫【民歌的故事】同步演出將主場景拉到這保存原汁原味 【吉普賽民歌西餐廳】,一來可以讓老歌手復出,二來還可以發掘新秀以培育新歌手。

所以,【音樂餐廳】自然會一間間地復活或新開,而歌手們也有了展現才藝的舞台,媒體也會提昇收視率,學生與市民有了正當愉悅的休閒活動與場所,而市府則會有政績可流芳,這種一事成、百業興的方案,需要大家全心來配合。

三是【第二市場】關帝君廟周邊的空地 

因關帝君廟的地緣關係,加上周邊沒落的空舖與空地,可以以【忠孝仁義】為主題來包裝,定期且長期舉辦【布袋戲】與【歌仔戲】大家有分享聚集的娛樂活動。

另外可一併整合的最佳資源是目下流行的【鬼屋事件】及鬼屋包裝的風潮,解決了因沒落而自然天成的廢墟場景。美國紐約行情看俏的鬼屋,竟成了包裝手法的最有利條件。這事另有專案配合,更讓此中區振興方案出現敗部復活的契機,真是由天上掉下來的好運哩!

觀光旅遊的重點秀就在火車站旁,連【20號倉庫】都可以一併整合發展成懷舊商品與藝術品的市集。另外,中區的特色小吃如太陽餅、蜜豆冰…等,自然也會是整合的特色重頭戲。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3393401

 回應文章

汪洋(筆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企劃案
2009/10/16 00:13
想法說來聽一下唄~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幫的~︿︿
5555555(shodozz00) 於 2009-10-18 09:35 回覆:

有關這個企劃珍辰我是自告奮勇打鴨子上架…能把企劃構想寫出來已經很用力

https://city.udn.com/53609/3603295?tpno=0&cate_no=0

為了讓胡志強市長知道特別寫信到市府信箱…而且還是一封沒完沒了的信兒哩

以下是珍辰我初步可以想到需要的各項協助…

a--需要認識媒體界有心有力的製作與編劇…如王偉忠先生、徐譽庭小姐…等

b--需要知道如何市府人員交涉場地的應用…目下已接觸了世聯會的黃總幹事

c--需要接觸東海戲院與遠東百貨的主事人…因為這會是表演比賽的主要場地

d--需要當年西門町封街造勢的主事人指導…自然這是大眾事不是我一個人辦

需要協助的事與人其實非我的專業能推想…汪洋先生願意開口已經要謝天了


55555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辰我誠邀有心此案的人一起…參與
2009/10/13 10:08
 

要論命理珍辰我勉強算是專業…可要推動這樣漫天大的方案祗能說是菜鳥

有的是一顆赤誠的心想要做事…可這事要如何著手才能順利進行卻傷腦筋

會做能做的事把訊息丟上網路…已經做的事是動用自己現有的資源與人脈

吉普賽西餐廳想是起源重頭戲…上星期聯繫的線今天再去看看接洽得如何

中區振興方案要動用很多人事…希望有心有意願有能力的朋友能加以協助


世聯會流浪動物之家的義務看相是我個人會做的事…所以已經開始參與了

相信未來的每個星期日會帶動更多有心人共同協助…成事先有心再得有力


55555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辰我一向主張,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2009/10/11 08:02

台中市火車站前的第一廣場是生養我的地方…第二市場是生養我母親的娘家

由於生於斯、長於斯所以不忍心看到它沒落…寫給胡志強先生的信算是請命

珍辰我即便有通天的本事也無法自己振興它…因而要連絡的單位簡直是超多

事在人為而且天無絕人之路是珍辰我的信念…相隨心生珍辰我僅需放大心量

該做能做的盡心盡力去做【盡人事聽天命】…若乃天欲此事成任誰也擋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