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29】…存在世間若看淡了生死,就會活得非常坦然
2020/12/26 11:00:03瀏覽347|回應0|推薦14

人在降生世間時並沒攜帶任何東西,卻可以運用普天下之無盡蘊藏而創造出專屬於自我的人生。而多半本生家庭環境越艱困者,其個人的成就也相對會越大。如王永慶、李嘉誠等不勝枚舉。這便是物極必返的道理,正負面的能量需調整到平衡狀態,萬物才會回歸健康的本質。

真懂八字的話,便知道真正好命的格局,會是年月日時四柱呈現五行平衡的結構。這種人因為天生五行什麼都不欠缺,因而其體質可以很容易適應這個人間,所以也就很容易知足而讓人覺得命好。而這個死不帶去說的也是在塵埃落定時一切便將重新歸零,這也是不容任何人否定的真理。王永慶先生的豐功偉業及富可敵國而今安在,留下的只是後代子孫的一些紛紛擾擾。

 

2015年年底我心痛如亂麻地,親眼目睹愛貓囝仔之離開人世過程,看她是如何透過那一整個半月的生病歷程,清理那身用舊的皮囊,讓自己達到清爽乾淨淨地不帶走一絲塵世負擔。而且為了阻止我妨礙這過程,在我餵她營養膏時,使盡她僅有的一絲力氣狠下心咬得我食指血流如柱。可見是我不該干擾她這最後的歷程,餵食營養膏跟對待瀕死的活人,硬是被插管而苟延殘喘並沒有兩樣哪。

 

精彩地走過人生一甲子,奧修大師為自己選擇了該離開的時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470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