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18】…有愛自然就會掛心,因為愛字乃【心之文】
2020/12/15 08:20:03瀏覽448|回應0|推薦21

 

前些年因為受某企業聘當顧問,所以自動調整時間帶便當上課。大概是在十點左右上學,而在下午四點左右才會回到家。然而習慣在家等我的愛貓囝仔卻變得有些反常,到處大小便真是很怪異。上網查乃知上了年紀的老貓缺乏安全感,會像人老了容易滲尿而到處方便。靈機一動為她做了一間全新的貓貓房,順便再幫她準備了一個新便盆。

 

雖然十數年來,整間屋子都屬於她自由的活動空間,也有一整間她專屬的廁所。但想想貓兒不但善於嫉妒,而且也可能喜新厭舊,所以想了這招【調貓離屋計】。另外給她造個貓貓房加上新的方便處所,果不其然就乖乖在新便盆裡方便囉。其實我一向單身常住一大間公寓,所以囝仔也都會有自己專屬的廁所。十數年來她不曾隨意大小便,卻沒料到我到企業上個半天班,竟為她製造了這麼明顯找不到我的缺乏安全感。

 

事實上不論是在家或出門,我都會讓廚房跟客廳的燈24小時都亮著。原因就是擔心囝仔獨自一隻女貓兒,守著一個空家等我時會感到害怕。為了愛貓我十數年來都不曾出國,且出門總是快快返家,不希望丟她孤伶伶地獨守空房。我跟囝仔真像是隔世情人,因為從十數年前養了她,總是讓我放心不下,然而卻是心甘情願且無怨無悔哪。

竟然沒有半張跟動物合影的奧修大師,只有星球夠份量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436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