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相回憶錄-38】…在九份山城開手相館兒的吃飯傢伙,全部都是由我一手DIY完成
2020/11/13 08:40:31瀏覽528|回應0|推薦15

摘要…未上小學之前就習慣像個小乞兒般地,常會跟著大我七歲的二姐到處晃悠,四處撿破爛賣錢買零嘴再去看電影。童年的日子過得相當愜意,活脫脫地養成我這類似吉普賽人的流浪性格。

  想想我應該是先天就有些個吉普賽人的流浪特質,不論是需要啥東西都喜歡廢物利用,而且全由自己動手打造。從讀曉明流行的嬉皮時代開始,除了很時髦地跟著時代流行訂製喇叭褲、迷妳裙、露背裝和麵包鞋外,自然也學會親手縫製幾個象徵流浪特質的嬉皮袋來到處顯擺一番。而這些個形同流浪漢的習性兒。一直到年過耳順的現今都還不曾改變。不論是身旁的大小背包與冬夏常戴的帽子,全都是親自手工縫製,而且有很多物件都是用老舊的衣褲或多餘的布料給拼湊完成。

  目前經常使用的外出背包,則是結合一作冬季外套和西服背心拆解開來做布料,而且精心縫上了許多老琉璃珠兒當做鑲邊的裝飾。裡裡外外備有大大小小的方便口袋算算該是有十來個,而且不知哪兒來的想法總會縫製暗袋藏些救命錢。相片上這一個咖啡色系的背包,應該算是歷年來所縫製過的幾十個嬉皮袋中最令我滿意的一只。當年的九份老街完全不像現在假日時人擠人般的異常熱鬧,在經營幾十年特有名的阿雲麵焿隔壁就有一家建材行。而我初來乍到所以不好意思要求房東太太提供桌椅等家俱,便自行到這老舊的建材行買些需要用的木板和工具親自動手製作。

  一直以來為客倌看手相我都習慣盤坐,所以便釘個小矮桌及買幾張小板凳,再用毛筆寫張橫幅心經貼在後面牆上簡單佈置一下。然後再去沿途的路邊撿塊沒人要的薄木片,先用棉紙整個包住,再寫上手相參考四個大字。因為九份經常下雨所以再噴了些防水膠,然後就掛在門口權當這手相館兒的招牌。說是手相館比較好聽,其實不過就是房東太太家住宿旅客用的大廳邊的一個角落,故平常也會有住宿的旅客進進出出。為怕一旁等候的客倌靠近旁聽,特別寫張請尊重看相者權益的字條貼上。想來我天生有吃算命飯的架子,很快便有許多遊客尋來九份找我看手相.有時一整天下來就能賺足了一個月的房租,所以也就常悠哉悠哉地四處去閒逛。

命理網站上線服務在即,若有興趣參考的客倌們,敬請耐心期待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253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