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相回憶錄-43】…換新房東後便與藝品店的朋友合租店面,故而開發了五色平安鍊的副業
2020/11/18 08:07:45瀏覽601|回應0|推薦18

摘要…沒想到在西雅圖巧遇的漂亮琉璃珠兒,在回台灣後被我結合自製的五色線縷做成五色平安鍊,寄放在藝品店由別人幫忙販售,竟成了我在看手相之外所開發的好康副業。

 

也不記得是啥原因推測可能是房東太太想把客廳租給人家賣福州丸,所以我也就順勢換了個擁有較正式私人空間的看相場所。這個新手相館跟舊館相隔僅數十步之遙,而且是跟賣飾品的人家合租一間房而分隔成兩個店面。對方那一半的店面比較寬敞用來經營手飾藝品生意,而我這邊的後半屋是晚上可以過夜的和室通舖,晚上休息時就跟合租的人一起睡在同一張床上算是非常奇特的緣分。至於矮桌和板凳則都是沿用原先舊館那些自己釘製的東西即得。這新相館兒感覺雖然比舊館小了一些些,但為人看手相其實也用不了多大的空間,反而覺得沒有人來人往保留了些私密性,在幫客倌論相上面方便許多。

 

為人算命者經常手邊都會備有一本方面查詢的農民曆,當年我使用的那本後面附錄部份比較特別,上頭記載一則有關五色線持誦大悲咒打21個結所製成的護身保平安飾物。很多年前聽說大悲咒水可以治病,所以我只是為了醫治我家的病貓兒,硬是把那完全沒啥意思而只是記載佛號的大悲咒給背了起來。因此方便我開發這種有護身功能的五色平安鍊供合租人販售。那時先是去買許多代表五行金木水火土的五種顏色的縫衣棉線團,再買些白膠當黏著劑將五條線黏成一縷。然後再用手扭緊後利用屋內空間拉直了好晾乾備用,然後是去玉市買很多大大小小的漂亮老琉璃珠兒來設計成手鍊。

 

這手鍊很是特別製作過程必須持誦大悲咒並打上二十一個代表世界的圓滿結,說也奇怪這老琉璃製作的手鍊煞是好看,而且貨真價實對佩戴者真的具有護身功用。因為我有提供售後服務,如果手鍊斷掉的話,可以附回郵信封寄回來修復。而每一條寄回來的手鍊全都是從正中央最大顆的珠子裡的線自動像是被切斷。而我自己佩戴的手鍊都是在歷年來的車禍中自動斷掉,且每回車禍都是有驚無險感覺真是神奇。首任九份房東太太的媳婦好友,這些年來一直都是這手鍊的愛用者,二十年來也戴斷過好些條。最近去大陸時又斷了一條,所以央我再綁一些給她備用。當年光是靠這新開發的手鍊,一個月還能補貼兩三萬家用,後來就為之正名將這手鍊命名為五色平安鍊。

 

命理網站上線服務在即,若有興趣參考的客倌們,敬請耐心期待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2974915